直島的藝術之旅

由於早上的船delay了一個半小時,本來要先去「家プロジェクト」,但是眼看時間不太夠,就直接從碼頭邊的巴士站搭車到つつじ莊,再從つつじ莊利用べネッセ無料シャトルバス搭到地中美術館。

直島碼頭邊的紅色南瓜是由草間彌生設計的,我們急著搭巴士,下午再來玩吧! 

DSC_0191.JPG

這就是島上的巴士,大人一趟100円,小孩50円,大約十二分鐘就到了つつじ莊。

DSC_3669.JPG

如果天氣涼爽,那麼可以從這裡開始散步到地中美術館,健行的時間大約是30分鐘,如果邊走邊玩,外加拍照,則要一小時以上。接駁巴士和島內公車的時間搭配得不錯,不到十分鐘,接駁車就來了!其實搭接駁巴士中間也有許多景點可以自由下車,但是今天太陽十分毒烈,我們還是直接殺到地中美術館吧!

DSC_3627.JPG

下車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潭蓮花池,想當然這是仿莫內的名畫:睡蓮,「複製」的「真品」。

P1050603.JPG

P1050600.JPG

好啦!終於到了美術館入口了!繳費之前還被工作人員叫到一旁的休息區,用日文嘰哩咕嚕了半天,才讓我們買票呢!

DSC_3635.JPG

多少錢呢?大人每人2000円,十五歲以下的小孩免費。但是買票時,要說兩張大人票,兩張小孩票,工作人員會給四張一模一樣的票,票面上沒有註明費用或是小孩票。下圖是門票的正面和反面。

P1060564.JPG

我們拿了一份日文和一份英文的小冊子。封面的照片是地中美術館的空拍圖。

接下來要爬一小段斜坡,才進入這防空洞般的建築物。每一種展示的項目都會有穿著全身雪白的工作人員先行解說,只要請他們說英文,他們也可以馬上改成英文。由於展覽內部不得拍照,所以我只能用這小冊子來簡單說明囉! 

P1060568.JPG

進入美術館前要通過斜斜、長長的廊道,當然用的是安藤最擅長的清水版模,透過室外的光線,營造不同的氣氛,就像上圖中的下面那張照片。然後我們就走進一個室內空間,這個空間的屋頂開了一個天窗,就像上圖的上面那張照片,這天窗就像是畫框一般,我們躺在長椅子上,看著天上無時無刻都在變化的畫,頓時覺得天空竟是如此美麗,而我卻不曾停下腳步好好的欣賞它! 

P1060570.JPG

莫內的睡蓮在地中美術館佔有很重要的份量,上圖是在說明莫內的畫展示的五個牆面,這個展覽館很大,裡面只有這五幅畫,而且整個室內都是白色,連地上的磁磚也特地用小小塊的磁磚拼貼而成,最妙的是裡面的工作人員會因著光影的不同而站在不同的位置,所以他也是這整個藝術空間中的一部份,很妙吧! 

P1060569.JPG

P1060571.JPG

上圖的下面這張照片是另一個展覽館,同樣也是利用光和影的改變,讓參觀的人有不同的感受!

另外一個展示空間則是讓參觀的人親自走進那個空間裡,讓自己成為主角,在這裡就留一點想像的空間,讓想參觀的人親自去體驗囉!

逛完一圈,來到咖啡廳外的公共空間,這總可以拍了吧!

P1050588.JPG

P1050589.JPG

逛完一圈後,突然覺得自己變得比較有氣質了勒~~

DSC_0198.JPG

回程一樣搭免費接駁巴士,但是在つつじ莊的前一站下車,因為這一小段路上的戶外藝術作品比較多!

DSC_0199.JPG

戶外的藝術品色彩十分鮮豔,也讓參觀的人可以盡情地玩耍、親近它

DSC_0208.JPG

 

DSC_3656.JPG

DSC_3655.JPG

喔!好大的南瓜!

DSC_0222.JPG

抱一下!

DSC_0223.JPG

又在耍寶了!

DSC_0225.JPG

真想把它帶回家!

DSC_0226.JPG

這群無聊又愛玩的觀光客離開之後,草間彌生的南瓜,依舊靜靜地矗立在海邊~

DSC_0233.JPG

當然,不怕熱的觀光客,還可以選擇在海邊玩耍!

DSC_3623.JPG

回程的巴士是橘色的,一樣的價錢,載我們回港口準備搭船囉!

DSC_3617.JPG

啊!港口邊的紅色南瓜還沒去參觀呢!

DSC_0239.JPG

這顆南瓜的造型有點像瓢蟲呢!小孩勒?當然是跑進南瓜肚子裡當蛀蟲,拼命的玩耍囉!

DSC_0247.JPG

像這樣和人沒有距離的藝術品,才是我們的最愛! 

DSC_3690.JPG

炎熱的天氣,削減了我們的戰鬥力,所以這島上的風光及藝術品大約還有一半沒看,就當作是留給下次再來的藉口吧!

 

地中美術館開館時間:

3/1~9/30 10:00~18:00

10/1~2/末日 10:00~17:00

休館日:月曜日(星期一)

鑑賞料:大人2000円,15歲以下無料,年度passport 10000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藤忠雄 直島 四國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