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波池田吃完午餐後,其實已經下午兩點了!我們繼續開車前往祖谷葛橋。

在四國看到二輪車的比例蠻高的,不過看到這台車卻讓我們都同時想到烏龍派出所裡的『本田』,真想確認一下呢!

P1050646.JPG

到祖谷葛橋之前會經過大步危、小步危,看這字面上的意思就知道走大步或小步都很危險,形容山路難走,這當然是指古時候囉!現在開著車的我們看著路旁美麗的風景,加上路上車子並不多,所以並沒有危險的感覺!

P1050649.JPG

山路有點彎,但是不像阿里山公路那種彎到小東會沿路一直吐的程度,這位少爺可是氣定神閒的坐在後座欣賞風景,這樣的山路我也很愛啊!

P1050651.JPG

P1050664.JPG

大步危和小步危的沿路風景很漂亮,不過天氣很熱、天空很藍、山很綠,人很懶!而且可以停車拍照的地方不多,所以有時只好隔著車窗亂拍一通了!

DSC_0413.JPG

條吉野川,將山谷切成V字形的溪谷,而其中的片岩則已經有二億年的歷史了,是德島縣指定的天然紀念物。

DSC_0414.JPG

P1050650.JPG

在夏天有很多人會來這裡泛舟,費用大約1000円。

0369大步危小步危6.JPG

不容易開到路比較寬的地方,停下車來休息一下,靠河邊的這一側是可以下來散步的地方!

DSC_0425.JPG

谷的對面則是土讚線開往高知的鐵道,四國的鐵路有些路段還沒電氣化,班次也不多,而且PASS卷種類也太少了,所以我們才會改成開車啊!

DSC_0421.JPG

沿路上還有各種不同造型的橋

P1050665.JPG

P1050671.JPG

P1050674.JPG

開了一個多小時,祖谷葛橋終於到了,停車場一樣是無人的收費停車場,停一次300円。

DSC_3887.JPG

從這一座水泥橋走到河的對岸,才能到達祖谷葛橋的入口。

DSC_0363.JPG

祖谷葛橋相傳是平家人為了預防被敵人追擊,而方便斬橋退敵的方法,所以橋就用藤蔓編製而成。不過現在這裡就已經算是很深山裡了,在古時候,那一定是人煙罕至的地方,如果敵人還要這樣趕盡殺絕,那也真的太狠了!

DSC_0365.JPG

個管理小屋就是賣票的地方啦!

DSC_3901.JPG

們在高松車站旁邊的遊客服務中心拿到這本passport,裡面有各式各樣吃喝玩樂的情報。

P1060558.JPG

背面則是有可以撕成一小張、一小張的coupon卷,所以我撕下四張coupon卷,就可以用團體票的價錢來買票。

P1060555.JPG

以使用的商家不少,在這本冊子裡都有註明折扣數,所以累積下來也省了一筆錢啦!像這樣四張票就省了180

P1060560.JPG

這個橋每天營業到天黑為止,所以冬天要早一點來!

橋的入口這一端,樹林茂密,蠻涼爽的。

DSC_0374.JPG

家帶眷來玩的人不少,看來走這橋並不可怕嘛!

DSC_3893.JPG

這藤橋用了很多藤蔓編製而成,而且每三年就會更換一次,所以很安全的!來看看這橋的縫隙有多大!往下看會覺得腳底發麻,因為這個高度有14公尺高!

DSC_0388.JPG

可是不往下看又不行,二塊木板的間隙和一個腳掌差不多一樣大!得小心走才行啊

DSC_3906.JPG

這時候攝影師爸爸最厲害了,還可以轉頭拍我們!

DSC_0382.JPG

到一半休息一下,抬頭看看兩旁的風景吧!

DSC_3904.JPG

DSC_0391.JPG

哥哥有懼高症,所以走得特別慢,還要拍照,真是一大挑戰啊!

DSC_0392.JPG

這座橋的長度雖然只有45公尺,可是卻走得我膽顫心驚,好像走了一個小時的感覺!

DSC_0398.JPG

還想再走一次嗎?這邊是出口,請到對岸再走一次!要不要再買一次票?我不知道,因為我不想再走了! 

DSC_3912.JPG

這裡是日本三大秘境之一,是國定重要有形民俗文化財喔!

DSC_0405.JPG

DSC_3894.JPG

DSC_3891.JPG

橋下的祖谷溪,有不少人下去玩水!

DSC_3925.JPG

要下去還要爬一段險坡,早上爬金刀比羅宮已經很累了,這河谷又沒有遮陽的地方,出門在外,安全第一。看看就好啦!

DSC_0409.JPG

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琵琶瀑布,這瀑布筆直高聳,清水從山上流洩下來,讓人暑氣全消。

DSC_3915.JPG

不過大家都只站在瀑布旁拍照,沒有人下去玩水,不知道是因為潭水太深,還是守規矩,所以我們也只能站在一旁過乾癮!橋的這一端還有幾家道地的鄉土料理店,大部分是烤香魚和烤丸子,不過天氣太熱,這些食物吸引不了我們!

DSC_0410.JPG

天氣雖然炎熱,不過祖谷葛橋這裡的老樹還真不少呢!在這樹林裡散步,其實是蠻悠閒的,特地開車開這麼遠的路來到這裡,當然要好好享受一下囉!

DSC_3927.JPG

接著我們就要開車回三好市的日式溫泉旅館阿波温泉 あわの抄去享受道地的日本料理囉!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