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之旅:金刀比羅宮

今天開始租車,一共要租七天,因為事前已在網路上先訂了,所以今天只要交中文駕照正本和日文譯本驗明正身給工作人員影印,填寫資料、工作人員說明注意事項然後交租金就可以了!

P1050637.JPG

租車的地點在高松駅前面的mazada租車公司

P1050641.JPG

就是她,要陪我們繞四國一圈的DEMIO(台灣稱她為馬二),銀色1300CC,後車箱放一個大的行李箱是OK的。

P1050644.JPG

檢查完車子後,就準備上路了,車子是加滿油的,她已經跑了23405KM,衛星導航系統也是基本配備,我們雖然在北海道有開過車,但是上次是開TOYOTA的車,所以特別請工作人員示範操作一次給我們看,很NICE的他(長得像二宮和也)乾脆幫我們把今天的行程都輸入進去!感恩啦~~

P1050643.JPG

首站來到今刀比羅宮,這裡是山下的停車場,我們停的這一家是一次500元,也有20分鐘100元的,價錢都差不多。 

DSC_3737.JPG

長長的參道兩旁有不少商家,這時天氣不算太熱(還有遮陽簾),所以走起來還挺舒服的! 

DSC_3743.JPG

開始爬樓梯囉!

DSC_0268.JPG

傳說中的金刀比羅棍,可以向商家租,每根100円,有孕婦、背小嬰兒的爸爸、老人,大家人手一支,不過也有踩恨天高的櫻花妹,蹬著十公分的高跟鞋沒有拿棍子,勇敢地往主殿邁進!

DSC_0272.JPG

四國很常見的遍路者也在這裡出現!

DSC_0275.JPG

認真爬樓梯的小東

DSC_0277.JPG

有點喘齁,休息一下吧!

DSC_0279.JPG

咦!好特別的轎子啊!

DSC_3741.JPG

如果爬不上去或是不想走下來,都可以乘坐人力轎子,單趟費用5000円左右

DSC_3753.JPG

其他地方的人力車都是年輕的帥哥在拉,這裡可都是上了年紀的阿伯在扛喔!

DSC_3752.JPG

到了嗎?還沒!這是門口,樓梯上都有標示現在爬到第幾階,爬到主殿約1386階。

DSC_0276.JPG

終於走到五人百姓的攤位,這代表我們正式進入金刀比羅宮的參道,其他的攤販都不能在這裡販賣東西了,就只剩下這五家可以賣,很特別的歷史傳統!其實這五個攤位賣的都一樣,是一種甜甜的像麥芽糖的「加美代飴」。攤販們還自備電扇和蚊香呢!

DSC_0286.JPG

從這裡開始才是金刀比羅宮的參道!長長的綠蔭大道,搭配左右兩側整齊的燈籠和石碑,看起來頗為壯觀,只是這時不耐操的少爺又累了!

DSC_0294.JPG

DSC_0295.JPG

石碑上刻的是全國各地的信徒們捐獻的明細!由此可知金刀比羅宮在日本人心目中所佔的份量有多重!

DSC_0293.JPG

聚精會神的少爺在看什麼? 

DSC_0296.JPG

這是船的渦輪葉片,因為金刀比羅宮是航海者的守護神,就像是我們信仰的媽祖一樣。 

DSC_0297.JPG

這裡有個御書院,正在舉辦書法展和七夕鞠!進去瞧瞧這七夕鞠是什麼? 

DSC_0299.JPG

看這一系列的照片,想起來了嗎?很熟悉吧?

DSC_0302.JPG

DSC_0303.JPG

DSC_0304.JPG

DSC_0307.JPG

DSC_0308.JPG

DSC_0326.JPG

這就是蹴鞠,日本是這樣稱呼的,我以前學的歷史也提到過,只是它就出現在我眼前,讓我大開眼界。而且,在發給我們的說明書上,特別註明「金刀比羅宮的蹴鞠」是僅存唯一的無形文化財。這幾千年前的東西傳到最後,竟然被別人保留下來,真令人汗顏!!

DSC_0327.JPG

參拜前先洗手,順便玩水,消暑一下!

DSC_0329.JPG

終於爬到「中段」,也就是六百多階的地方,這裡叫做:旭社。由於天氣十分炎熱,一想到還有一半的路要爬,腿都軟了,沒了鬥志,當下就準備下山。 

DSC_0341.JPG

DSC_3827.JPG

辛苦的攝影師,終於可以下山了! 

DSC_3842.JPG

在走下山的途中,終於讓我們找到「金刀比羅狗」,傳說中如果無法親自前來金刀比羅宮參拜,可以讓小狗掛著自己的名牌,代替自己前來參拜,這真是很有趣的典故!

DSC_3844.JPG

DSC_3850.JPG

路邊有許多商店,可是我們已經熱到只想喝水、上車休息了,所以今天的烏龍麵吸引不了我們!

DSC_3751.JPG

中野烏龍麵學校是很有名的烏龍麵店,因為它會教客人製作烏龍麵,還會頒發修業證書,噱頭十足,當然也不便宜。台灣和日本的旅遊節目都有介紹過,不想爬金刀比羅宮的人,可以將省下的力氣去踩烏龍麵,應該也很棒吧! 

P1050647.JPG

這裡還有一間從江戶時代就開始營業的釀酒廠,叫做金陵釀造元,當然是因為這裡的水質很好,才能釀造出有名的酒囉! 

DSC_3735.JPG

這次雖然沒力氣爬到最高點,但是金刀比羅宮的魅力,真是讓我見識到了,想要爬完全程的人,真的要選個天氣涼爽的時間才不會虐待自己啊!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