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亂亂做之六:鳳梨冰沙part1

阿亮老師知道我們家愛吃鳳梨,所以每次回古坑,總會帶家裡種的鳳梨來與我們分享,不過因為鳳梨田需要休耕,所以這一箱是今年的最後一箱了,要珍惜啊!

來看看這新鮮現採的鳳梨,我好愛他們喔!

P1060731.jpg

因為是現採的,所以大部分的鳳梨還需要放在室溫下兩三天才能吃,還好有一顆比較熟的,可以解我們的饞!

P1060706.jpg

我削鳳梨的技術不賴吧!黃澄澄的鳳梨就這樣立正站好,讓我拍照!

P1060709.jpg

鳳梨中間的心比較硬,要先削掉,然後切片,我用的是鋸齒狀的水果刀,削鳳梨最好用了!

P1060713.jpg

只不過是一會兒的功夫,整顆鳳梨就變成鳳梨水果拼盤,可以直接吃了!

P1060714.jpg

不過今天天氣太熱了,改做鳳梨冰沙!所以整盤鳳梨放進果汁機裡,再加入七八顆冰塊!鳳梨放在底下比較容易攪拌!

P1060715.jpg

按五號按鈕,然後死命的攪拌,剛開始會發出很大的聲音,所以小東就快閃進房間了!

P1060722.jpg

機器設定的時間是一分鐘,時間有點長,我還有空自己拍照呢!不想讓冰沙吃起來太綿密的話,可以中途按STOP鍵,機器就會停下來!

P1060725.jpg

好啦!安全、衛生、無添加任何人工甘味的鳳梨冰沙完成囉!這冰沙可以吃得到鳳梨細細的纖維,還有鳳梨特有的甜味,真是消暑好飲料啊!

P1060726.jpg

因為鳳梨容易出水,所以冰沙的表面會有比較多的泡泡,龜毛的人可以將它撈掉,看起來就更美味了!

P1060729.jpg

這麼一大鍋冰沙一時之間吃不完該怎麼辦?把他們放在製冰器裡,冰在冷凍庫裡,就會變成一塊一塊的冰塊(不會太硬喔),下次想吃的時候,再拿出來用叉子戳一戳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鳳梨冰沙 LOHAS果汁機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