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四國,當然要追龍馬!他是我的偶像,福山雅治也是我的偶像,所以去年在PPS上瘋龍馬,今年來到四國,當然要到龍馬出生地來看看囉!

龍馬出生地在高知市區內,紀念館前面只能停二三部車,前方七十公尺左右,另外有比較大一點的停車場。 

DSC_4137.jpg

DSC_4136.jpg

門口的招牌(老帥哥的倒影)

DSC_0613.jpg

入場卷:300円 

P1060565.JPG

在櫃檯買票時,工作人員會詢問是否需要書面簡介資料及電子錄音筆,以作為導覽之用,中文有分繁體和簡體中文,當然要聽繁中版囉,看來台灣人來的不少喔!櫃台後面的這面牆上有不少名人也來參觀過!

DSC_0615.jpg

開始參觀囉!龍馬小時候的畫像,也是票面的圖案! 

DSC_4141.jpg

由於這個地方不大,所以很多場景都是以模型的方式呈現,部分以3D動畫的方式呈現龍馬小時候的生活。

DSC_0619.jpg

龍馬的雕像(1:1),當時的日本人平均身高約155公分,龍馬身高170公分左右,以現在看來實在不高,不過在當時,他可是鶴立雞群啊,所以以福山雅治高人一等的身高飾演龍馬也不為過啦! 

DSC_0623.jpg

這是模擬龍馬家的擺飾,這幾個大碗公裏頭裝的就是豪邁的土佐料理:皿缽料理 

DSC_4147.jpg

DSC_0625.jpg

龍馬的哥哥和姐姐歡迎大家的光臨!

DSC_4148.jpg

桌上有一本筆記本,可以讓遊客自由寫下參觀心得!這是一樓中庭的庭園造景

DSC_0624.jpg

很酷的龍馬雕像,和偶像一起合影吧!

DSC_0634.jpg

二樓的高知市區模型(以龍馬生活的年代為依據) 

DSC_4149.jpg

2010是龍馬年,連電視劇也因為龍馬傳的高收視率,而搶拍相關的歷史故事,

大明星江口洋介也要演新選組了。 

DSC_4150.jpg

最後在龍馬出生地紀念館門口拍照留念囉!

DSC_4152.jpg

其實NHK播出的龍馬傳,已經將龍馬的一生描寫得很詳盡,今天來這裡參觀只是再回味去年看過電視劇的劇情,沒有太多的驚豔。高知縣內有許多關於龍馬的紀念館,實在不知道該參觀哪一個比較好,所以乾脆就參觀他的出生地,這樣最有代表性,而且對於小孩來說,也不會太無聊!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