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正溫泉:自助旅行的叉路之旅

一連四天的大晴天,竟然在我們要進到重頭戲的時間點:下雨了,而且還下了傾盆大雨呢!下得我們臉都綠了!原本要在轟公園休息,也只能在車上躲雨兼吃飯。沿路上蜿蜒的溪流,讓我們的腳好癢,好想下去玩水,也因為一場大雨給縮了回去!不過就在我們想提前到達露營地之前,看到了一個景點:大正溫泉。心想:不能在溪裡玩水,去泡溫泉總行吧!

DSC_0808.JPG

大正溫泉的廣告單,非常簡單明瞭!

P1060572.JPG

先進去問問看價錢是多少?大人500円,小孩400円。原本是男女分開的湯屋,不過因為這時沒有其他人去泡湯,所以我們就請管理的老奶奶幫我們把男湯變成家族風呂(鄉下地方好商量!)。

DSC_0811.JPG

這裡是置物櫃,旁邊一定有磅秤,因為日本人相信泡湯可以減肥?

P1050738.JPG

我們到了才開始放溫泉水! 

P1050739.JPG

煙霧瀰漫的湯屋一隅。

P1050741.JPG

泡完湯和管理的老婆婆閒話家常。老婆婆對我們的行程很感興趣,所以口說、筆談和比手畫腳,也讓我們聊得很高興。話說,我們問到這溪水現在適不適合下去玩水,只見老奶奶逕自戴著斗笠往外走,走到河岸邊幫我們看看溪水,就建議我們今天不適合下去玩水!聊到今天要住宿的地點,我們說:「はなゆめ」(花夢字面翻譯),他聽不懂也不知道我們說的是哪裡,我們只好把事先抄好的地址給她看,她竟然說是:「かむ」 (花夢音譯),原來是搞不清楚的是我們,亂翻一通!

DSC_0814.JPG

泡完湯,又油又亮的...這裡還附設有泡茶聊天的地方,兩個小孩眼看這裡沒其他的人,就玩起來了!

叉路之旅,還真有意思呢!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