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知開車到四万十川的露營地「花夢」,中間會經過幾個的小火車站,喜歡看火車的我們,當然要停下來拍照囉~ 

這裡是土佐大正駅(日本的維基百科有介紹)

P1050732.JPG

這裡看起來是一棟很古老的木造建築,有些斑駁、有些冷清,也就是因為這樣,才更顯現出他的與眾不同。

P1050734.JPG

旁邊有個石碑,是1974年予土線開通的紀念碑。(這樣算起來,這個車站也不過是三十七年的歷史,怎麼看起來比我還老呢?) 

P1050733.JPG

這個車站是簡易委託站,也是無人車站的一種,詳見日本鐵道駅維基百科。不過這裡的火車和巴士車票都在同一窗口販售,可見人力之精簡。

P1050736.JPG

通過這個地下道,就可以去搭車了。

P1050735.JPG

還有一個小火車站,叫做「窪川駅」,這個車站就比較現代了,感覺就是JR車站的基本款。

P1050726.JPG

前往四万十川下游的中村時,經過了一座沈下橋,這座沈下橋叫做「上宮橋」。 

P1050785.JPG

是孩子們上學的通學路,所以北之川中小學的家長會特別作一個「小孩優先」的牌子,希望開車的人,看到小孩要讓一讓。

P1050786.JPG

所以囉~橋的對岸也是一個小小的聚落,這是河階地形的特色。

P1050782.JPG

往中村的路上,除了剛開始的小路之外,其他的路都很大,路面也很平穩,車輛不多,但是其中大型車不少就是了!    

DSC_4386.JPG

因為在中村沒找到郵局,所以在回程的路上看到這家「浮鞭」郵局,就進去買明信片,寄信給自己囉! 

DSC_4389.JPG

浮鞭郵局的正門,小巧可愛,看來是個邊疆地區的小郵局。

DSC_4391.JPG

不過這裡竟然有年輕、可愛的帥哥郵務員,他正在教我如何寫這裡的地址呢(瞧這畢恭畢敬的表情)!

DSC_4393.JPG

 

從轟公園回到露營地「花夢」,因為天色還早,而且又沒有下雨,我們決定要到河邊去玩水囉~

DSC_0169.JPG

水面平靜無波,讓人忘記這是一條河的上游。

DSC_0158.JPG

小孩開始玩潑水的遊戲了! 

DSC_0171.JPG

水的深度很淺,不到膝蓋的高度,腳邊還有小魚兒游來游去(他們不會來吃腳皮的)。看我們很認真的在看魚,不是在找今天的晚餐喔!

DSC_0183.JPG

旁邊這艘小船是一家民宿主人的船,他說抓香魚的禁令尚未解除(下週才能開始抓),所以等到可以抓香魚時,他就會帶著住民宿的客人來體驗這項活動(聽起來應該很好玩吧!抓完就可以烤來吃)

DSC_0179.JPG

 

今天的天氣不錯,沒什麼太陽,在河邊玩水剛剛好,河階沿岸的稻田十分翠綠,空氣也清新,這裡真是個養老的好地方(啊~又開始在做夢了)!

DSC_0196.JPG

DSC_0195.JPG

別再做夢了,快回小木屋煮飯去吧!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