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搭乘少爺列車之前,我們先去購買市內電車巴士一日卷,大人400円,小孩200円。售票員會先將日期刮好給我們,表示我們只能在平成23年七月十三日搭乘。 

P1060549.JPG

由於我們要搭乘少爺列車,所以每個人還要加買一張100円的少爺列車車票。

DSC_4487.JPG

來看看這可愛的小火車~ 

DSC_0394.JPG

DSC_0382.JPG

小火車只有兩節車廂,而且每天運行時間並不多,想要搭乘的人,最好先上網查時刻表。

DSC_0396.JPG

DSC_4486.JPG

日本最初的輕便鐵道「少爺列車」。據說是文學家夏目漱石的小說「少爺」中描述主人翁從東京到松山來教書,但是不習慣這裡的一切,處處拿松山和東京做比較,唯一的興趣是,下課之後搭乘路面電車,來到道後溫泉泡湯(啊~果然是少爺的作風),所以也暱稱之為「少爺列車」。不過少爺列車曾經停駛一段時間,2001年才又恢復行駛。對這段歷史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少爺列車維基百科

DSC_4475.JPG

我們從「道後溫泉駅」出發,準備坐到「大街道」。這個車站看起來古色古香,很有昭和風。

DSC_0395.JPG

這車頭雖然很古典,不過還配上二台新的螢幕。

DSC_0402.JPG

由於是復古小火車,所以車上沒有冷氣,不過貼心的放置了幾把扇子讓乘客使用。

DSC_4504.JPG

司機和車掌都穿著伊予鐵道創業時的制服,忠實呈現當年的樣貌。

DSC_4492.JPG

列車每經過一個重要的景點,車掌都會大聲的介紹(因為行駛中的少爺列車真的很吵),只是我們都聽不懂~不過,我們還是感受到車掌認真的工作態度。

DSC_4496.JPG

天氣真的好熱喔!我們家的少爺坐上了少爺列車,興奮得不得了~

天真的以為這就是他的小火車呢

DSC_0403.JPG

列車上還介紹了松山的土產的重要景點。

DSC_4502.JPG

車行到大街道,就是我們逛街的時刻囉!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