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市區有個大街道,長長的商店街,讓人逛到天荒地老,附近還有百貨公司,這裡果然是四國最熱鬧的地方。

DSC_0411.JPG

這個大街道同樣是有屋頂的,不怕颳風下雨,只怕你不來!乾淨整齊,一直是他們的特色!

DSC_0414.JPG

比較特別的是屋頂還有造型音樂鐘。

DSC_4507.JPG

正岡子規是日本的俳句名人,所以現在松山市也想打造成俳句王國。

DSC_4463.JPG

我在這裡發現了一個專賣毛巾的商店,就進去逛逛,大概是因為國外的低價傾銷,讓業者快撐不下去了,所以就來個倒店大拍賣,裡面賣的東西都很便宜。所以,我特挑了幾條MIJ的小方巾和絲巾,犒賞自己!這樣一千二百円元有找,夠便宜了吧!小方巾的吸水性果然強,當作廚房裡擦餐具的抹布也不錯。

P1080083.JPG

由於受到司馬遼太郎寫的「坂上之雲」所影響,所以我們到松山市特別去找相關景點,首先來到子規堂。

DSC_4521.JPG

這裡是正宗室的正門

DSC_4509.JPG

子規堂在旁邊,進去參觀要付錢喔~

DSC_4510.JPG

少爺列車中的其中一列車箱,目前是放置在子規紀念堂(因為子規和漱石是好友的關係嗎?)。

DSC_4513.JPG

子規將棒球正式介紹給日本民眾,所以這裡特別立了一個紀念碑,原來子規除了是俳句名人之外,還是棒球名人呢~

DSC_4518.JPG

子規雖然因為生病而早逝,但是他在日本的歷史上仍佔有一席重要的地位。

DSC_4519.JPG

另外在道後溫泉附近也有一棟子規紀念館 

DSC_0426.JPG

這是愛媛縣廳,就是縣政府的意思。 

DSC_4533.JPG

我們找到坂上之雲博物館時已經快五點,接近打烊時間了,所以並沒有進去參觀。

DSC_4536.JPG

不過從外觀看來,這是一棟造型很別緻的建築物。它是由名建築師安藤忠雄所設計的,會定期推出與「坂上之雲」相關的展覽內容。 

DSC_4535.JPG

還是去逛高島屋吧! 

DSC_4514.JPG

來看看我的戰利品,法國的公雞坐飛機到日本來,竟然比在台灣便宜(是因為飛到台灣比較遠嗎?)。我的兩件排汗衫大約3600円。

P1080086.JPG

爸爸也買了一件公雞的衣服,大約2000多円。另外這兩件errea的排汗衫(聽說是義大利名牌),一件只要1050円,真是便宜又好穿。

P1080091.JPG

既然都買了電車巴士一日卷,那就坐車逛市區吧!松山市也有很多路面電車,新舊不同,各有特色,也豐富了這個城市的色彩。

P1050838.JPG

DSC_4538.JPG

P1050828.JPG

P1050829.JPG

夜晚的高島屋還真有魅力,挺吸引人的,真想再去逛逛,不過孩子們都累了,該打道回府囉。

DSC_0450.JPG

這是正中午經過的放生園,旁邊的足湯,據說這裡的溫泉水和道後溫泉的泉水是一樣的!

DSC_0465.JPG

泡個湯,好舒服,洗去了一天的疲勞。腳都不酸了~真棒!夜晚的道後溫泉車站搭配著穿著浴衣的觀光客們,果然是有溫泉鄉的感覺!

DSC_0468.jpg

只可惜我們沒有進去道後溫泉本館泡湯~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