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到達道後溫泉的時間正好是日正當中的十二點,太陽高高掛很難拍出美美的本館模樣。

傳說中神隱少女的「油屋」,就是以道後溫泉為藍本。

 

DSC_4456.JPG

換一個角度看道後溫泉本館,正中央閣樓屋頂上的白鷺絲,傳說是這隻受傷的白鷺鷥飛到此地,因為溫泉的療傷而痊癒,這裡的溫泉因而聲名大噪。其實一個文化的傳承是需要有故事的,故事可以擴展人們的想像空間,讓在地的文化更具生命力,也讓多年以後的造訪的人們又增加了一絲懷古之幽情。

DSC_4462.JPG

各種湯的入浴料金,任君挑選。只可惜日正當中,實在沒什麼興趣泡湯。

DSC_4453.JPG

所以第二天我倆起了個大早,趁著太陽還不夠毒辣之前,趕快搶拍這日本最古老的溫泉~ 

溫泉旁邊有一座名字很特別的橋「御手洗橋」,大正十三年(西元1924年)建的,在晨光中特別顯現出它的古樸。

DSC_0511.JPG

一大早去泡湯的人不少,不過看起來都是當地人,觀光客應該都還在睡覺吧(除了我們這兩個睡不著的鄉下人)!

DSC_0503.JPG

日式的房屋建築配上竹製的窗簾,不會搶走建築物本身的光彩,又可以遮陽防曬。

DSC_0480.JPG

雖然很努力想拍到白鷺鷥的模樣,不過難度真的很高,又失敗了~~

DSC_0482.JPG

二樓的陽台矮牆是以鏤空的方式雕刻出不同的漩渦紋路,顯見當時對這棟建築設計之重視與投注之金額有多龐大。

DSC_0486.JPG

DSC_0488.JPG

雖然陣鷺閣上的白鷺鷥拍得不清楚,不過大門旁邊倒是點綴著幾隻小白鷺鷥,讓道後溫泉本館增添了些許的活潑畫面!

DSC_0492.JPG

雖然建築物本身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不過三層樓的建築形式,及建築物的雕刻,雖然不至於像中國的廟宇般的雕樑畫棟,但是其精緻的程度,也可以看得出當時建築技術十分先進。DSC_0494.JPG

從側面看道後溫泉本館,縱身很長,可以想見在道後溫泉最繁華的時期,這裡是多麼的熱鬧啊!

DSC_0507.JPG

本館的後面也是整齊乾淨的。

DSC_0476.JPG

在道後溫泉旁邊則是有子規紀念博物館,除了與子規個人相關的資料之外,俳句的相關歷史文物在這裡也找得到,喜歡俳句的人一定不能錯過呦!

DSC_0426.JPG

另外,在道後溫泉附近有一座道後公園,這座公園裡有[湯築城]的遺跡,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到這裡走走,早晨或傍晚來到這裡散步也是挺不錯的!

DSC_0431.JPG

裡面重現了武士的居家型態與建築格局,連護城河都有呢!

DSC_0429.JPG

DSC_0435.JPG

DSC_0433.JPG

DSC_0436.JPG

松山市區還有像這樣造形的觀光巴士可以搭乘喔~ 

DSC_0422.JPG

另外,松山市區還有與秋山兄弟相關的景點,可惜我們這次沒有去。

結論是:松山果然是個人文薈萃的好地方~對歷史有興趣,不愛逛街又沒帶小孩的人,是可以花很多時間來探究這裡的。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