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氣十分炎熱,我們特地起了個大早離開松山市,希望早點到達金治市,這樣騎腳踏車比較沒那麼熱,只不過等腳踏車租好、一切裝備都弄好,也已經十點多了,也就是說這時太陽早已高高掛,讓我們有被曬黑的心理準備囉(雖然噴了很多防曬油)!

今治市是日本的造船重工業的大鎮,所以在小小的港口邊就站了好多隻「機器長頸鹿」。

DSC_4543.JPG

這裡是我們今天要住宿的サンライズ系山飯店,現在不是來check in,而是先來租腳踏車(行李就先寄放在櫃台)。

DSC_0690.JPG

我們租了兩台單人腳踏車(一台500円)和一台協力車(1000円)。這一台協力車依規定是要戴上護膝和護肘,爸爸嫌它又熱又累贅,出了飯店就脫掉了,不過為了怕小東受傷,還是讓他戴著護膝!

P1050855.JPG

P1050853.JPG

我們先騎了一段長長的爬坡道,因為這裡的坡度都是經過設計的,所以剛開始騎還覺得...風很涼、爬坡也不會太吃力。

DSC_0517.JPG

所以還可以停下來拍照,而且還笑得出來

DSC_0521.JPG

從來島大橋向下看,可以看到波濤洶湧的漩渦

P1050889.JPG

只是這一路上也只有我們這三台腳踏車,雖然覺得有些寂寞,不過邊拍邊玩,感覺還真不錯呢!

DSC_4552.JPG

DSC_4553.JPG

DSC_4555.JPG

來島海峽一共有三座大橋,每一座橋大約長1.5~1.8公里,橋的中間是汽車行駛的道路,大型貨車尤其多,經過的時候橋還會劇烈的搖晃震動呢~

P1050871.JPG

建造這些跨海大橋十分不容易,造價也很貴,所以就得留下「買路財」囉!

P1050872.JPG

我們要從今治騎到大島,所以每一台車要繳200円的過路費。

P1050874.JPG

在租車的時候,工作人員就會先問我們打算要騎到哪個地方,然後就要我們買三本回數卷,每一本有50円的區間券十張,只要250円,也就是打對折的意思。裡面還有某些特定商店的折價券(綠色的)。

P1060551.JPG

每一台車都乖乖地把四張區間券放進鐵箱中,雖然沒有人看管,我們還是誠實地投下神聖的一票,沒有跑票喔~

P1050877.JPG

在收過路費的地方走下橋,會到達一個叫做「馬島」的小小小島,不過這個小島只准許當地人下去,我們只能好奇地張望著!繼續往前騎囉~

P1050882.JPG

P1050866.JPG

下了橋之後,我們就在大島上騎了一段路,眼看就要中午十二點了,該找地方休息了~

啊!正好有一間郵局,來吹冷氣寄信吧!哥哥也要嘗試寄信給自己。

DSC_0529.JPG

只是...

可憐的少爺,已經累到趴在椅子上都不想動了!真不耐操啊~

 DSC_0528.JPG

還好郵局旁邊有一家農產品直銷中心,裡面也有冷氣可以吹,還有賣午餐,這就成了今日午餐的首選了~吃完午餐就買點紀念品回家吧!

中間這一包是「鹽」,在瀨戶內海中的伯方島是製鹽相當有名的島嶼,所以我買了一包食用鹽回家作紀念(果然是家庭主婦),200円。兩旁的糖果也是當地的名產,左邊是葡萄口味的,右邊是黑糖口味的糖果,一樣200円,給小孩解饞用的。

P1080315.JPG

另外這一包很特別的東西,叫做檸檬濃縮粉。檸檬、柑橘類也是瀨戶內海的特產,所以將吃不完的農產品加工做成食品,也是很棒的方法啊!

P1060915.JPG

裡面有五小包,號稱每一小包裡含有四顆檸檬的維他命C。

P1060917.JPG

用冷水泡成一小壺剛剛好,送禮自用兩相宜。

P1060918.JPG

吃完了午餐也買完的土產,就開始考慮是不是該騎到我們預設的目的地:村上水軍博物館。由於這裡距離博物館大約還要騎30分鐘左右,那麼來回就需要一小時了,考慮到小東和我都是弱雞(不耐操),所以當下決定:打道回府。 

P1050885.JPG

回程的道路仍是早上走的這一邊,也就是橋的另外一邊是給機車騎的,千萬別搞錯了!

P1050880.JPG

今天邊騎邊玩還邊休息、吃午餐,一共花了四個小時,在路上遇到的自行車騎士不到五人,顯然這個時間非常不適合騎腳踏車,而且我們在出國前並未做行前訓練,所以全長大約60公里的しまなみ海道,我們只騎不到10公里(可是來回就將近20公里囉),連最近的景點「村上水軍博物館」都無法到達的,真是太丟臉了

ps.1.租協力車需要原地歸還,才能退保證金1000円。しまなみ海道沿線的腳踏車出租點,只有這裡可以租協力車。

ps.2.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就看到許多人到飯店租腳踏車了,原來夏天騎腳踏車的時間都提早了,有心要騎遠一點的人,千萬要早一點上路,別像我們這種觀光客的玩法,是會超級累的~~~ 

しまなみ海道 http://www.go-shimanami.jp/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