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金治市離開之後,因為不趕時間,而且查GOOGLE認為路比較平,所以選擇不走高速公路,但是這次真的踩到地雷了,不是走到很小的山路,而是沿路車多擁擠,某些路段還塞車呢~開了四個小時的司機老吳都開傻了!

在日本知名作家村上春樹的一本書中,特別提到和好友一起到四國吃烏龍麵的往事,而村上所提到的烏龍麵店也就是傳說中的名店:中村烏龍麵店。在河岸邊,一大片稻田裡,只有一間再普通不過的民房,超低調的,都沒有大大地看板向我們招手,還好我們看到荒野中一堆車子停在那裡,又排了長長的人龍,就是她啦!

P1050993.JPG

這家店在丸龜市郊區,我們在車上的GPS輸入她的電話,就差不多可以找到囉,其實我們就是沿著河邊開,看到丸龜山就差不多到了!

P1050997.JPG

大門口就貼著菜單與價錢,看起來是超值好料在裡頭嚕!

P1050989.JPG

先在店裡面排隊,不過有冷氣可以吹,而且大家的動作都很快,不會排得心煩氣燥!好大的一個灶啊,水不停的滾著。

P1050975.JPG

為什麼說大家的動作都很快呢?因為烏龍麵已經煮過了,只要過熱水五秒鐘,旁邊還有工作人員技術指導,就可以撈起來了。 

P1050976.JPG

煮完烏龍麵,就可以到旁邊的小菜區加上自己喜歡的小菜,然後就結帳囉。想來嘗鮮的人別忘了每週二老闆要休息啊。

P1050974.JPG

加湯、加醬油,任君選擇(熱烏龍麵和冷烏龍麵用的湯汁不同,別搞錯囉)

P1050994.JPG

這次煮的麵都是二玉(就是大碗),250円。看起來清清如水,一點都不花俏,不過手工麵的特點就是Q彈有勁,吃起來口感非常棒。

P1050982.JPG

加了不同小菜的烏龍麵:炸章魚腳 

P1050979.JPG

炸魚板

P1050980.JPG

炸蝦:脆脆的麵衣泡在湯汁中,雖然變的有些軟,但是口感仍然很棒! 

P1050981.JPG

看看父子三人認真吃烏龍麵的模樣,就知道這麵有多好吃囉~ 

P1050983.JPG

小小的食堂中,只聽到吃麵希哩呼嚕的聲音,看來來這裡吃麵的人都餓壞了~

P1050984.JPG

在麵店外面種著一畝蔥田,這是老闆自家種的蔥,聽說早年到這裡吃烏龍麵的客人,還得自己去菜園裡拔蔥呢~真是有趣啊!

P1050996.JPG

中村烏龍麵店果然名不虛傳,來到四國玩又有開車的人,千萬別錯過這家便宜又好吃的烏龍麵名店喔!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