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烏龍麵,來場藝術之旅吧!丸龜車站旁邊的豬熊弦一郎美術館,就成為今日的首選。由於美術館在車站旁邊,搭火車旅行的人可以很方便的來到這裡參觀,開車的人呢?車站前面有地下停車場,第一個小時免費,所以囉~這麼棒的景點怎能放過呢?

從丸龜車站出來,往右邊看就可以看到這座外觀很特別的美術館。

DSC_0725.JPG

中文名稱太長了,一般都簡稱「MIMOCA」(ミモカ)

DSC_0726.JPG

美術館正面的牆上是一幅很可愛的手繪稿,讓人很想拿蠟筆也給她圖上一些顏色,是個很有親和力的美術館。 

DSC_0724.JPG

DSC_0751.JPG

這棟建築物是由日本知名的建築師谷口吉生。谷口的建築作品帶有很強烈的正方型切割風格,常用大片玻璃或是薄形的結構,造型相當簡潔,ミモカ美術館也不例外

大門的右手邊還放了一個很大的金屬刺蝟

DSC_0731.JPG

換個角度看,這美術館前的空間之大,讓這兩個小孩玩瘋了!

DSC_0727.JPG

左手邊則是這個幾何造型的鋼管線條,被這兩隻牛當成大玩具在玩~

DSC_0745.JPG

DSC_0735.JPG

難得乖乖坐著給拍照~

DSC_0728.JPG

據說來這裡的小孩,沒有一個不是這樣玩的!

DSC_0740.JPG

這個美術館果然是大人小孩都愛的地方。

DSC_0733.JPG

玩夠了,該進去當個有氣質的小孩了吧~

圖右是門票:大人300円,高中以下的小孩免費,圖左則是美術館的簡介DM。 

P1060556.JPG

常設展是豬熊弦一郎展,企畫展則是山本博司藝術的起源:歷史

常設展覽裡面陳列著豬熊弦一郎的作品,作品充滿了印象派的畫風,讓人有點看懂又有點看不懂,不過小孩子對這種畫倒是挺有興趣的~

企畫展小孩也免費,所以哥哥自己去欣賞囉~

大門外還有一個樓梯是往二樓和三樓咖啡廳的方向,同樣在這裡也有一個金屬藝術品。

DSC_0758.JPG

DSC_0766.JPG

日本的建築之美似乎特別重視光和影,在這裡也讓我們再次感受建築師的傑作!

DSC_0761.JPG

DSC_0763.JPG

DSC_0771.JPG

三樓頂的戶外空間則放置了一個像單槓的藝術品,要不是日頭赤炎炎,這兩個小孩還想去把玩一番呢~ 

DSC_0768.JPG

也許台灣對豬熊弦一郎這位藝術家很陌生,但是說到他的其中一個作品,相信一定會讓大家對他印象深刻的,這件作品就是「新光三越」的紙袋(白底中間一條紅色深藍和淺藍的條紋)。

 

觀後感:

日本很習慣在各個市鎮蓋美術館或是博物館,讓她成為市民休閒的好去處,由於豬熊弦一郎是丸龜市市民,他的作品在國際上也受到肯定,因此豬熊先生便捐出他的作品給丸龜市政府,而成就了這個美術館。只是為什麼日本的美術館或是博物館都沒有變成「蚊子館」呢?

 

參觀資訊:

豬熊弦一郎美術館官方網站:http://www.mimoca.org/en/

開放時間:10:00~18:00

票價:常設展300円(中學以下免費)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