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得先把陪伴我們八天的馬二還給租車公司,才能去搭乘ferry到小豆島。在日本租車的規定是要把油加滿才能還車,這次租的馬自達車子還附上一張加滿油的証明,需要請加油站的人員蓋章。這一家加油站的油槍是從上往下的,所以看不到一座一座的加油箱。

P1060031.JPG

這八天一共跑了960.6公里,我們加了三次油,總共62.5公升,花了9474円,所以平均一公升的油跑15.36公里,這樣的車應該算是很省油!上次在北海道開了五天的車,跑了大約1050公里,應該是北海道地廣人稀,各個景點的距離比較遠,但是路上車子少,比較好開吧~

P1060038.JPG

還完車就準備要去搭船了,搭船的地點和八天前去直島的地方相同。往小豆島的船有一般渡輪也有快速船,渡輪的航程約一小時,大人670円,小孩340円;高速艇的航程約35分鐘,大人1140円,小孩580円。我們不趕時間,所以坐渡輪過去!船上有販賣各種食品,而且這艘船比去直島的船要大一些,旅客也不少。

DSC_4641.JPG

坐位十分寬敞,一般的渡輪沒有劃位,就選擇自己喜歡的位子坐下來囉!

DSC_4649.JPG

如果是一票學生團體來搭乘,他們就會選擇這種地方,或坐或臥,打牌聊天,隨心所欲,感覺挺自在的!

DSC_4646.JPG

兩兄弟在聽音樂打發時間。

P1060044.JPG

桌上放的這些是ASANO飯店早餐部的老奶奶擔心兩個小孩吃不飽,特地準備的點心(本当にやさしいね)。

P1060048.JPG

內海的景色依舊是如畫般的美麗,天空藍的令人搖頭,今天又是一個熱到爆的大晴天。

DSC_4650.JPG

DSC_4656.JPG

船艙底下依舊停了許多車輛,不過與直島不同的是,這裡的轎車比貨車多,因為很多人都是開車來小豆島度假的,我們算過這艘渡輪裡一共裝了五十台汽車(包括五六台大巴士和大貨車)和十幾台摩托車,還真能裝啊!

DSC_4657.JPG

就是她,往返小豆島的渡輪

DSC_4658.JPG

她的名字叫做 「Olive line」,因為小豆島是日本盛產橄欖的島嶼,而且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囉!

DSC_4663.JPG

下了船我們又租了一輛車,這次租的是輕型車,800CC的小車,因為我們的行李只有一個皮箱,後車廂還放得下,這樣租車費用會比較便宜。

P1060050.JPG

租車的地方就在碼頭邊,走路三分鐘就到了。

P1060051.JPG

車子雖然看起來很小,不過小孩坐在後座卻不會覺得很擠,或是腳沒地方伸,這種設計真棒啊!

P1060052.JPG

不過有點兒陽春就是了,連衛星導航系統都很陽春,搞很久才弄懂如何操作!

P1060053.JPG

港口邊就是和平群像,多年前有齣戲劇「二十四の瞳」是以小豆島為背景拍攝的,塑像中的人物就是以她為主題,述說二次大戰時這位老師跟一群小孩的故事,而拍攝現場也被規劃為「二十四の瞳映畫村」。

P1060061.JPG

接著來到世界最狹窄的海峽--土渕海峡(這可是經過金氏世界記錄認證的呦)

DSC_0981.JPG

這裡是最窄的地方永代橋,寬度只有9.93公尺,其實最寬的地方也只有400公尺(如果不說這是海峽,大家也都會以為這只是一條河流經過的小橋而已)。

DSC_0982.JPG

然後車子就開到小豆島最有名的橄欖公園,我們要去尋找那一座有名的風車囉~

DSC_0876.JPG

這裡還有個像日晷的東西,就順便上一下自然課好了~   

DSC_0882.JPG

DSC_0894.JPG

公園裡有個橄欖紀念館,想要買伴手禮的人,這裡可是有很多小豆島獨賣的紀念品喔,而且大部分產品都和橄欖有關,像橄欖油、橄欖巧克力、橄欖冰棒...不過荷包也要夠深就是了。

DSC_0885.JPG

DSC_0886.JPG

不瞎拼,就去看橄欖吧!瞧這榨橄欖油專用的橄欖,和我們平常吃的橄欖蜜餞品種可是完全不同呢!這種比較小顆。 

DSC_0890.JPG

DSC_0889.JPG

整個山坡上,種滿了橄欖,一片綠油油的樹,果然數大就是美~

DSC_0892.JPG

DSC_0896.JPG

找到風車了!快跑!

DSC_0902.JPG

風車要遠遠的看才美啊 !站在她底下有啥好看的?傻孩子~

DSC_0906.JPG

DSC_0912.JPG

從背面看還可以把海景也一起看進來,要不是我們已經汗流浹背,渾身臭汗味,真想像這對情侶一樣呢~ 

DSC_0919.JPG

DSC_0920.JPG

 

其實小豆島的氣候很像地中海型氣候,適合栽種柑橘和橄欖類,所以在一百年前從歐洲引進了橄欖在這裡種植。

DSC_0913.JPG

看看這一百年的橄欖樹根部十分碩大、強壯,不禁讓人讚嘆當初引進橄欖種植的人們遠大的眼光啊!

DSC_0914.JPG

就在這裡的地上我們發現了好多蟬的幼蟲褪掉的殼。這讓我想起最近有一齣日劇「第八日的蟬」,也是以小豆島為拍攝背景,傳說中蟬在地底下活了七年,破土而出後卻只有七天的生命;然而若有蟬活到第八天呢?是孤獨的活下去?還是歡喜的迎接生命?這果然是很難的生命課題。

DSC_4688.JPG

除了偌大的橄欖園之外,旁邊還有香草花園,顧名思義就是種植香草類植物的花園囉。在小山坡上有一間很特別的建築物,像是希臘建築一般,以白色為基底,加上藍色的窗框與屋頂,讓人想去一探究竟。看起來像教堂的外觀,會不會有人在這裡舉行婚禮呢?  

DSC_0944.JPG

DSC_0954.JPG

這裡其實是草本工藝坊 

DSC_0951.JPG

裡面有類似烹飪教室的地方,活動是需要預約才有的,今天正好沒開。       

DSC_0963.JPG

我們就進去晃晃囉~從裡面往上拍屋頂,陽光透過彩色窗戶灑進室內,讓這裡看起來既明亮又繽紛,好想坐在這裡喝杯咖啡再走喔~可惜這裡連張椅子也沒有

DSC_4721.JPG

逛完這間工藝坊,就準備開車去吃午餐了! 

DSC_0972.JPG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