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開始規劃四國行程時,是打算從松山港搭郵輪到大阪(順便在船上過夜),讓孩子體驗不同的交通工具與住宿方式,只可惜這條航線在2011年5月31日起停駛。為因應這項新的措施,我只好重新調整旅遊路線,好在我有發現小豆島到大阪也有郵輪可以搭,而且是「季節便」(非常態性的行駛),時間和日期剛好可以和我們的行程搭配得上,所以就先上網預約(還可以打八折喔)。

從小豆島回到大阪,我們搭乘sunflower郵輪,這是孩子們第一次搭遊輪,搭船的地方是坂手港,所以我們得在土庄港還車後,搭公車到坂手港才行。

P1060146.jpg

一下車就看到待合所(就是搭船的地方)門口貼了一張公告,因為六號颱風接近的緣故,明天(7月18日)欠航(不開船),幸好不是今天欠航,不然我就麻煩了!雖然這次很幸運沒有遇到欠航事件,不過這還是提醒我出門旅遊隨時要有備案才行。

P1060144.jpg

雖然我已經上網預約了,但是還是得填單繳費,幸好我來得早,不必排隊等候。

DSC_0200.jpg

繳錢之後,就拿到四張長這樣的乘船證,我們訂的是[旅客床]的等級,也就是每個人都有一張床的房間,不過房間有四人房、八人房和十二人房,上面並沒有註明我們的房型,完全由船上的工作人員分配。

P1060151.jpg

孩子們聽說船來了,好奇的跑去看看這郵輪到底有多大?

DSC_4829.jpg

哥哥很認真的數著到底郵輪的肚子裡裝了多少台汽車,只是數到自己都搞不清楚了,卻還是有車子陸陸續續的出來!

DSC_4840.jpg

來張郵輪的正面照,這嘴巴還張得真大啊!

DSC_4843.jpg

換個角度,再看看她有多高?

DSC_4846.jpg

像紅色太陽一樣的圖形是她的LOGO,這時船上還有許多尚未下船的旅客,我們得等他們都下來了,才能上去。

P1060130.jpg

P1060135.jpg

天氣很熱,不過等待的地方有帳篷可遮陽!YA!終於上船了!另外一邊則是器械區,遊客禁止進入! 

DSC_0204.JPG

船要出港囉~看著海水的變化,讓我們都好興奮喔!

DSC_0212.JPG

DSC_4859.JPG

港口邊的小妹妹和我們揮手說再見,雖然我們不認識她,可是我們也揮揮手,希望下次還能來小豆島玩!

DSC_0214.JPG

再見囉!這溫馨可愛的小島,期待有緣再見!

DSC_0219.JPG

海水形成了一個彎道,是的!船要轉向大阪的方向前進囉!

DSC_0242.JPG

認真的哥哥還在拍照!畫面左邊的窗戶裡就是通鋪,每間通鋪大約可住16-20人,大部分的乘客都是選擇這種通鋪,因為它是最便宜的艙等。

DSC_0249.JPG

進去裡面瞧瞧囉!這是通往各個房間的樓梯,看起來還不錯!

DSC_4872.JPG

大廳還有兒童版的船長服可以讓小孩試穿,還好我們家的小東還穿得下,來張敬禮照吧!

DSC_0287.JPG

我們在LOBBY請工作人員確認好房間後,就準備進房間休息囉!

DSC_0282.JPG

我們的房號是328

DSC_4875.JPG

哇!這是一間十二人房,我們原本還擔心會有其他旅客和我們同一間,不過開船後都沒人進來,表示這一間房間是讓我們家獨占了!

DSC_4876.JPG

小東開心的吃著我在船上買的午餐:炒麵。

DSC_0295.JPG

吃完午餐,爸爸和哥哥去泡大眾湯,小東和我則留在房間裡休息,只是這小子第一次看到房間裡有這麼多張床,還有上下舖,興奮得跳上跳下,哪裡有空休息啊!

DSC_0299.JPG

DSC_0304.JPG

逼著他睡午覺,還給我假寐~

DSC_0313.JPG

最後是哥哥回來,把簾子拉上,才開始想要睡午覺!

DSC_4879.JPG

DSC_4880.JPG

睡個午覺,大阪港就到囉!

DSC_4892.JPG

DSC_4896.JPG

大阪的天氣不太好,雖然沒有下雨,但是也沒有小豆島的晴空萬里,而且氣象預報一直強調六號颱風即將來襲,看來我們又要被颱風追著跑了,還好明天就要回台灣了,應該不會受到太大的影響!

DSC_4909.JPG

DSC_4913.JPG

搭乘郵輪是一個很棒的體驗,如果可以在船上過夜就更好玩了,我下次可要找一個可以在船上過夜的行程來玩一玩!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