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日本九州鐵道溫泉之旅

 

7/11日我們全家搭乘國泰航空的晚班機前往福岡,這次因為我們是選用最便宜的方案,所以原本只有5天的行程,可以用省下的錢再玩一天,既可以多玩一天,又可以欣賞目的地的夜景,是十分划算的選擇。

DSC03087.JPG

第二天早上我們搭乘博多--熊本的「接力飛燕號」,外型沒有比800系飛燕號來的流線,但是感受並無差別,依然非常舒適。鈦色塗裝散發出冷冽的科技感。

DSC03109.JPG

這是「阿蘇1962『ASO1962』」是由熊本開往阿蘇高原的觀光列車,原先是「阿蘇Boy『ASO Boy』」的蒸氣火車,他誕生於大正11年,(約1922年)前幾年才退休,由阿蘇1962所取代。

DSC03119.JPG

四個座位中有一張桌子,可放飲料等物,請看下圖:

DSC03130.JPG

這是「九州橫斷特急」,外觀沒啥特別的,但是它是全九州唯一的橫斷列車,而且幾乎班班客滿,我們是完全找不到位子,就一路站著回熊本,幸好只要28分,速度還算快。

DSC03135.JPG

由肥後大津回到熊本後,我們坐電車至熊本城,一到熊本城的那一剎那,我心中只有四個字「哇!真壯觀!」照片上的天守閣,造型十分氣派而大器,我們還與天守閣門前的武士拍照呢!

DSCF0073.jpg

DSCF0080.jpg

這是「由布院之森號」外觀是綠色的,有一層挑高車廂,特別吧!而到了某個景點時速度會放慢,讓乘客欣賞風景,十分貼心。

 DSC03213.JPG

這是服務人員給我們的帽子及牌子,拍出的照片十分的逗趣。

 DSC03200.JPG

這是在湯布院第1天的晚上的兒童餐,十分豐富,有西瓜、漢堡排、香腸...等。中間還有軟糖。我把它吃的一乾二淨,而且連爸媽吃的晚餐也吃了不少!

DSC03253.JPG

這是超讚的火鍋,讓人看了食指大動。有雞肉、豆腐、昆布高湯、金針菇…等。

DSC03254.JPG

琳瑯滿目的小菜,豐盛吧!

DSC03260.JPG

第二天的早上,我們起了個大早去泡溫泉,雖然一開始還是十分睏,但是泡完後精神飽滿、活蹦亂跳,像是充滿的電池。

DSCF0245.jpg

這是第二天的早餐,味道十分清淡,我也幾乎吃光光,唯獨這個醃梅子(鹹的)我沒吃,因為味道最重;下面的類似簾子的東西旁邊有繡花,十分精緻。

DSC03301.JPG

吃完早餐以後,我們悠閒的散步至金鱗湖,這一棟房子是離金鱗湖最近的餐廳;入口的楓樹也十分漂亮,可惜我們來的不是時候,楓樹還沒紅,但還是很漂亮。

DSC03376.JPG

DSC03369.JPG

由布院的街道幾乎應有盡有,上圖是賣和狗狗相關商品的商店,門口還有一隻超「卡哇伊」的哈士奇呢!其他還有像賣有關貓的商店…等,甚至還有賣有關龍貓的商品店呢!

DSC03421.JPG

DSC03462.JPG

這家「Bee Honey」在日本是頗為知名的蜂蜜專賣店,整體的裝潢帶有西式風格。

DSC03401.JPG

這家店是賣醬油的,約有上百種各式各樣的醬油,並傳來陣陣香味。

DSC03451.JPG

這是從由布院到南由布的「Toro-Q」觀光列車,外觀也是和由布院之森一樣是綠色的,只是他只有一層車廂、速度比較慢,它的速度比較慢是因為要使乘客能一路欣賞田園風景。但「Toro-Q」的獨特之處在於「他只有前後的車廂有車窗」中間是開放式的,但由於日本當地尚未放暑假,所以一天僅有4班列車。當地放暑假後將會增加班次。

 DSC03485.JPG

這是由布院教育委員會的天然紀念物公告,夏天的夜晚,時常會看到螢火蟲,就知道這裡有多乾淨。

DSC03337.JPG

DSC03333.JPG

這是第2天的火鍋,可說是第1天的進化版,料更多,色香味具全,哇!老闆娘!您也太豪爽了吧!竟然直接將一整盤的由布岳當地的頂級牛「豐後牛」端上來!

DSCF0169.jpg

豐後牛的口感絕頂!使人一口接一口,想起他就讓人口水直流,下圖是豐後牛的圖片: 

DSCF0173.jpg

這是我們在由布院住的民宿,店名為天日(tenniji),老闆是一位藝術家喔!

DSCF0254.jpg

店裡有一堆藝術擺設,如:

DSC03308.JPG DSC03313.JPG DSCF0166.jpg DSCF0253.jpg

雖然此棟房屋已有80年「高壽」,但也因為如此,來到客廳有一種古色古香的味道,住進房間也不會有壓迫感。住了兩個晚上都睡的很安穩、舒適。

DSCF0093.jpg

從湯布院回到大分後,我們改搭「Sonic號」至小倉,它和下一張要介紹的海鷗號屬同一系列的,我們看到的是神似Mickey Mouse的頭枕,十分特別:

DSCF0279.jpg

DSC03642.JPG

這是門司港火車站的外觀,是一個英式的火車站,是日本第二老的火車,站內有百年歷史的古董洗手台,可以說是「鎮站之寶」。

DSC03685.JPG

DSC03715.JPG

我們到門司港後,因為已經中午了,天氣又很熱,所以我們趕快到餐廳吃飯,我點的是炸蝦定食,菜色簡單但容易溫飽,而且十分美味。

DSC03656.JPG

這是位於門司港的九州鐵道紀念館,由於當地的天氣十分的炎熱,而且去的地方的主題是我不喜歡的火車,所以,一開始我還興致缺缺,但是進到主館內時,一感覺到有冷氣,我的心情恢復不少,又看到有火車模擬試開,我的心情立刻大好,一直搶著要開。

DSC03693.JPG

吃完飯後,在去對岸的本州與九州的門戶「下關」之前,我們先到門司大橋的觀賞地點,觀賞整點的門司大橋開啟表演(之前會有中型的船隻經過,所以必須要打開,但現在已不復見)

DSC03673.JPG

我們坐船到下關後,在步行約15分到位於下關(馬關)的日清講和紀念館,是李鴻章和日方簽署「馬關條約」的地方,裡頭展示當時的各種照片和書法作品呢!

DSCF0289.jpg

DSCF0303.jpg

DSCF0305.jpg

從門司港回到小倉之後我們轉搭海鷗號(Kamome)前往博多,光看外型覺得十分優雅又帶點霸氣。

DSCF0341.jpg

下圖即為海鷗號Kamome的圖案,簡潔又有力,充分展現日本人的簡潔風。

DSCF0352.jpg

我們住在大倉飯店(Okura Hotel)2個晚上,在我們後方是九州特有的「博多祇園山笠祭」慶典的「追山笠」,後方是一番山笠「大黑流」,飯店的大廳有種低調奢華的感覺,圓柱子是用大理石包覆的,中間的休息區還有繡花地毯。

DSCF0386.jpg

DSCF0400.jpg

DSCF0365.jpg

來到博多一定要吃博多最有名的拉麵,這一家一龍拉麵據說是博多屋台(夜市)拉麵的始祖,它用的麵是細麵,湯頭鹹而濃郁,份量十分多,超級棒,好吃!

DSC03726.JPG

這是博多祇園山笠祭的高潮「追山笠」就是有幾組隊伍要再限定路線內用最快時間跑完就是第一名,據說是因為早期博多有疾病傳染,當地人為驅病魔而辦這個祭典,到現在依然是每個博多男兒必參加的祭典。

DSCF0399.jpg

DSC03752.JPG

DSC03755.JPG

這是大倉飯店的和式早餐,熱量低但份量多,整體偏向清淡的口味,還附上海苔,奇怪,為何不論是在由布院或博多的早餐,都有海苔?聽說,他們把海苔作為健康食物,每天必吃。

DSC03764.JPG

這是太宰府天滿宮,裡頭供奉的神明是道真公,以下是說明:太宰府天滿宮是日本境內數百個紀念菅原道真的神社中最重要的一個。道真公乃是日本平安時代頗具影響力的學者與政治家,他過世以後世人尊奉他為專管學術的神明(神道教的神仙)。然而道真公在顯赫的政治生涯末期因莫須有的罪名被從京都貶至太宰府,之後數年內就辭世了。他過世之後,發生了一連串的天災,以致於人們相信這是由於他無故遭受貶抑的緣故,因此在他的墳塚上建了一座神社,已慰其在天之靈。太宰府天滿宮附近種植了6000棵道真公最喜愛的梅樹,其中最有名的是「飛梅」(tobiume),據傳,這棵樹為了追隨被放逐的道真公,從京都自行飛到了太宰府。

DSC03791.JPG

在大倉飯店吃完早餐後,我們就至福岡機場搭回程的班機「國泰CX511」回台灣,心裡萬般不捨,可是我這一次過的非常充實、快樂。希望每年都來九州玩。

DSCF0404.jpg

DSCF0414.jpg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