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的祇園祭是日本最大的慶典之一,時間長達半個月,每年從七月一日到七月十五日為止,而七月十五日的活動則是整個祭典的高潮,不過飯店也相對很難訂,因此,這次的旅行選在七月初造訪京都,應該也可以看到一些祭典的活動。

八坂神社位於四条通大街的盡頭,是日本祇園神社的總社

DSC_0149.JPG

繁華的四条通大街道,熙來攘往的人潮與街景佈置,頗有過節的氣氛

DSC_1584.JPG

京都果然是世界著名的古都,從世界各地來的遊客,都要到這裡參拜! 

DSC_1578.JPG

DSC_1579.JPG  DSC_1580.JPG  DSC01229.JPG

DSC00224.jpg  DSC00225.jpg  DSC_1612.JPG

神社內的景物隨意拍拍

DSC_1586.JPG

DSC_1589.JPG

大老遠就看到一堆人聚集在大舞台前,一定是有什麼表演要開始了~

記得2008年我們到九州參加「山笠祭」時,就看到一名黑人歌手唱日本傳統演歌,後來才知道他還是師奶殺手呢!所以我們趕緊湊近去瞧瞧!

DSC_1590.JPG

舞台上的西洋樂團正在演唱歌曲,每位歌手都唱得很HIGH,而光頭主持人更像隻蚱蜢般跳上跳下,忙得不亦樂乎!至於舞台上的宮燈,我想應該就是這次祭典的贊助人或廠商吧!

DSC_1591.JPG

DSC_1593.JPG

DSC_1594.JPG

DSC_1597.JPG

DSC_1598.JPG

DSC_1600.JPG

DSC_1602.JPG

台下的我們當然也跟著一起同樂囉!看小東跳得多認真啊~給他拍拍手囉!!!

DSC_1604.JPG

DSC_1605.JPG

謝幕後,雖然團員們都跳得汗流浹背,但是面對熱情的粉絲依舊很開心的握手致意!

DSC_1606.JPG

今天這場演唱會,據說是「酬神」的演唱會,對於從台灣來的我們來說,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原來古典與現代是可以這麼的融入而不突兀,在傳統的祭典中,也能用如此新潮的表演方式來呈現,對於參觀的人而言,又何嘗不是一場全新的饗宴呢?

DSC_1607.JPG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