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行程是各家自行搭乘京都巴士來趟京都一日遊,大夥兒不約而同都來到清水寺參觀,只是時間不同,走的路線也有些不同。

我們搭公車在清水寺站下車後往斜坡上走,到了七味家本鋪轉個彎就到了!七味家的辛香料很有名也很貴,所以沒有進去「交關」。

DSC_1178.JPG DSC_1177.JPG

大姐和五姐兩家人則是從二年坂、三年坂走上來,正好遇到穿著和服的藝妓們。

DSC00199.JPG

不同時間到的三姐一家,也遇到了和服美女!

DSC01266.JPG

走上清水寺的途中當然有不少的土產名店囉!

像這家賣扇子的店似乎相當有名,所以這些修業旅行的學生都擠在一起挑選了!

DSC_1182.JPG

而這家「八之橋」土產店也是京都非常有名的甜點名物店,有提供試吃的服務,我試吃的感想是:這甜點也太甜了,真的要配上一點點苦味的綠茶來平衡一下~

DSC_1184.JPG

來到清水寺的正門口,當然要拍拍囉~

DSC00178.JPG DSC00177.JPG DSC_0114.JPG

DSC01259.JPG DSC_1192.JPG DSC_1191.JPG

不一會兒,團體觀光客就大軍壓境了,所以拍完就趕快搶在這些人之前進去參觀了,以免到時候人擠人,就掃興了! 

DSC_1187.JPG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建於西元798年,而現存的清水寺,則是1633年重建的,國寶本堂舞台也是在那時重建的,也就是有三百多年的歷史囉!

DSC_1218.JPG

本堂前的宮燈看起來非常典雅,六角形的造型點綴在古蹟之中看起來十分搭配!

DSC_1204.JPG

這裡還有古時候修行人士所穿的鐵鞋和鐵杖,大夥ㄦ爭相拿起鐵鞋試試看到底有多重?

DSC_1207.JPG

看Simon使盡吃奶的力氣,才扛起來一些些,就知道苦行僧的日子不好過啊~

DSC_1210.JPG

這裡還有座神像,摸了會保佑你平安,所以我們輪流在光滑的神像表面摸

DSC_1269.JPG DSC_1270.JPG DSC_1271.JPG

而這裡供奉的神衹是[出世大黑天],莊嚴中帶點親切感,祂是掌管五穀豐收和財運亨通的神。

DSC_1211.JPG

在清水舞台前留影

DSC_1230.JPG DSC_1238.JPG

不過天氣實在太炎熱,雖然京都的溼熱天氣比台灣要好一些些,但是小孩不耐操啊,只好又坐下來休息嘞,反正又不趕時間~

DSC_1274.JPG

其實到清水寺當然要拍清水舞台囉,最佳的畫面就是由對面的這棟建築物拍回來,所以就繼續往前走囉!

DSC_1217.JPG

來看看本堂舞台之美 

DSC_1257.JPG

DSC_1254.JPG DSC00189.JPG DSC_0127.JPG

DSC00188.jpg DSC_1259.jpg DSC_1260.jpg

而耐不住炎熱氣候的小孩,看到水簡直就像救命仙丹似的,假借洗手參拜之名,行拼命玩水之實!

DSC_1246.JPG

不過看到這麼可愛的洗手台,連我也忍不住想多洗幾次手,過過癮呢!

DSC_1248.JPG

既然這麼想玩水,那就來「音羽之瀧」玩個夠吧!據說面向音羽之瀧的左邊是學問成就之水,中間是戀愛成就之水,而右邊則是延命長壽之水。

DSC_1226.JPG

來看看我們到底喝了什麼水? 

學問成就            學問成就            戀愛成就(少年維特?)

DSC_1317.JPG DSC_1322.JPG DSC_1319.JPG

從這裡往上走就是地主神社,看到「良緣祈願」這四個字就知道不適合我們家,所以來看看年輕美眉,做了什麼好事?

DSC00183.jpg IMG_1915.jpg

兩顆相距十公尺左右的大石頭擺在地上,如果能閉起眼睛,從這一頭走到另一端,就會祈願成功,看看林小姐笑得這麼開心,想當然是成功囉!

DSC00187.JPG

一路上都是翠綠的楓樹,在陽光的穿透下顯得格外青綠透明,難怪這裡是京都著名的賞楓景點,賞楓時節應該是人擠人,擠到爆吧~ 

DSC_1327.JPG

看到樓梯又想坐下來休息了嗎?

DSC_1301.JPG

不!我們是在研究本堂舞台底下,這不用一根釘子就把六層炬木築成的木台,到底有多神奇?

DSC_1292.JPG

DSC_1302.JPG

DSC_1299.JPG

就在快要參觀完畢的時候,畫面中這兩位和服美少女,卻被攔下來和觀光客一起拍照!(辛苦兩位免費的麻豆)

DSC00179.JPG

DSC00180.JPG

DSC_0116.JPG

離開了清水寺,我們家沿著東山五条坂繼續往下走,探訪京都古意盎然的小巷弄,看看能發現哪些寶?

啊~~人力車帥哥!!

DSC_1347.JPG

近藤悠三紀念館:這是紀念日本國寶級陶瓷器染色大師近藤悠三所蓋的紀念館。

DSC_1329.JPG

在這裡各式各樣的名店也不少喔!只是少了觀光客的喧囂!

DSC_1331.JPG

DSC_1346.JPG

DSC_1334.JPG

這是一家賣日本風的包包的小店,大大小小、各式各樣,應有盡有,而且價格還算公道,所以買來當伴手禮最好囉~

DSC_1337.JPG

老闆還幫我把每個包包都塞些報紙、用布包好,再拿個大紙袋給我提,真是搞剛啊~

DSC_1338.JPG

血拼完了,就該犒賞一下陪我逛街的少爺們囉!

一支200日元的霜淇淋在日本算便宜的了,那就買一支吧(因為天氣熱,冰淇淋融化的速度絕對比吃的速度要快),一人吃一半,感情才不會散~~

哥哥:我吃一口

DSC_1340.JPG

小東:吃快點啦~~

DSC_1341.JPG

哥哥:不要搶!

小東:還給我!!!

DSC_1342.JPG

「土匪東」獲勝,從此小東又多了一個綽號!

DSC_1343.JPG

吃完冰淇淋又有精神去看古蹟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清水寺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