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天氣寒冷的季節,我就想到墾丁去避寒,所以連著好幾年寒假,我們都到墾丁去玩,每次都住同一家飯店,但是旅遊的主題卻都不相同。2008年正好是國片「海角七號」最熱的年度,我們也搭上這部電影的熱潮,到墾丁來趟海角之旅,另外搭配其他景點,就成了這次的海角天涯之旅!

2009墾丁海角天涯之旅

DSC_9256.jpg

「當天是空的,地是乾的,我要為你,倒進狂熱...」這首「無樂不作」大家應該都聽過吧,沒錯!我今年寒假去的地方正是屏東,造訪目前最夯的話題「海角七號」的拍攝景點,就讓我來一一介紹吧!

DSC_9072.jpg

遠離北部濕冷陰霾的天氣,經過了五個小時的長途跋涉,終於來到陽光燦爛的屏東,第一站是車城,那裡的名產是綠豆蒜,什麼是綠豆蒜呢?綠豆蒜是一種甜品,用糖漿加上紅豆、粉圓、綠豆等,由於綠豆的綠色外皮被剝掉了,白色的內裡看起來就像蒜頭,所以才叫綠豆蒜,我們還去代表主席選海灘演唱會樂團的活動中心,可惜沒開。

DSC_9129.jpg

這裡是白沙灣,也是友子和阿嘉相擁的地方,阿嘉的一句名言「留下來,或著我跟你走」就是在這裡說出來的,因為當初魏導演覺得在白沙灣拍比在大灣拍還要好,所以才選在這裡,這裡的夕陽也很美喔!

DSC_9114.jpg DSC_9111.jpg DSC_9113.jpg

去完白沙後,我們去墾丁住「凱撒大飯店」,這是全國首屈一指的高檔飯店,各種設施樣樣齊全,休閒中心裡可借桌球、撞球,有游泳池,餐廳等(餐廳還分為中餐和西餐)價錢卻不會很貴,經濟又實惠。

DSC_9531.jpg

這是飯店裡的兩隻鸚鵡,可愛吧!

DSC_9290.jpg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來到小灣,可是今天的浪比較大,大家有沒有注意到,照片上有一個小漩渦?有此可知浪有多大,我們只好在沙灘上拍照。

DSC_9255.jpg

去完小灣後,我們興致高昂的到海角七號三大人氣景點之一-「阿嘉的家」參觀,是一棟白色的二層樓建築,比起附近的房子,它是讓人一眼就看出來的顯眼建築,而且裡面樓梯的角度幾近垂直,難怪茂伯會抱怨了。而在電視上看到說為了拍電影,還特別把一面小牆給拆掉呢!不過進去參觀要錢,很可惜,我們只能在外面過過乾癮。

DSC_9300.jpg

這是茂伯的家,家門口有擺木椅、月琴、信封和石膏腳,可以免費體驗當「茂伯」,有沒有注意到月琴上面的字?沒錯!正是茂伯的親筆簽名!

DSC_9315.jpg

這是友子阿嬤的家,雖然在電影裡戲不多,但人氣還是很高。幸好,進到裡面看的人不多,我們才不用等很久。電影中,阿嘉把信給友子阿嬤時,友子阿嬤正在剝花生,我學的有模有樣的。而且,進去不用錢呢!

DSC_9332.jpg

這裡是九棚大沙漠,天氣十分炎熱,彷彿真的置身於沙漠當中,放眼望去,除了沙漠,還是沙漠。這裡也吸引許多飆沙愛好者前來飆沙,我也想小試身手,不過公告寫說一般人不可飆沙,只好作罷。

DSC_9344.jpg

之後,我們要到公路的盡頭,不過,在途中要經過軍事重地,我們無法通過,就來到位於牡丹鄉的旭海大草原,由於地處偏僻,所以沒有什麼空氣污染,我們在欣賞風景時,發現海和天成同一色,我一時間還分不清哪裡是天,哪裡是地呢!不過,我們來的時候經過了以前的軍事重地,會有幾輛軍卡來回穿梭路又小,經過時要小心。

DSC_9423.jpg

這就是大草原!

DSC_9444.jpg

這裡是阿嘉看海的地方,來這裡的人明顯少很多,所以我們在那裡逛了一下,發現海岸全是珊瑚礁,還有小魚悠游其中,表示水質非常乾淨。

DSC_9549.jpg

DSC_9555.jpg

下山後我們來到喜宴後大家聊天的地方旁邊的沙灘,不遠處即是海生館,害的我弟一直吵著要去,忽然我突發奇想,就在沙灘上寫起「海角七號」的字來了。

DSC_9575.jpg

參觀完「海角」接下來要去造訪「天涯」的景點了,這裡是竹田車站,是一個有歷史的車站,外型小巧可愛,在日據時代就保留下來,雖然已經是無人車站了,但還是有人會來這裡造訪。而且保存得很好,更特別的是,還保留了空襲逃生路線圖呢!

DSC_9588.jpg

這裡是六堆客家文物館,裡面擺放許多以前的物品,例如說:風鼓車、木枕、木床等,以及訴說六堆客家歷史,當中說到六堆分為左堆、右堆、前堆、後堆、先鋒堆、中堆等六堆,特別的是,裡面有花轎!

DSC_9598.jpg

我坐在花轎裡!  

DSC_9599.jpg

這是全台第一座文筆亭,早期六堆以開墾農耕為主,日子較辛苦,所以父母希望兒女能讀書考取功名,以後不用種田,日子能過的好一些,所以西勢的村民們就以孔廟內的文筆亭為構想,在西勢建了一座「文筆亭」,有別於其他的敬字亭。

DSC_9617.jpg

最後,我們來到啤酒廠參觀,我才知道一瓶啤酒的製造過程是多麼的費時,經過『製麥』、『糖化』、『發酵』、『熟成』、『過濾』、『充填』等程序,經過一連串的粹煉,才能變成啤酒,而這裡是龍泉和青島啤酒的工廠。

DSC_9622.jpg

今年的海角天涯之旅,我過的十分的充實而愉快,因為這次旅行有一個明確的
主題,而且是我喜歡的主題,不會像以前一樣,要去什麼地方都是臨時才決定的,也沒有事先對某個景點做功課,就不會對這個景點有很深入的瞭解,這次的旅程,讓我重新認識屏東這個有南洋風情的地方,下次到墾丁時,我還想去造訪其他景點,讓我對屏東有更深入的瞭解。

DSC04145.jpg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