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沒開門營業的梅小路機關車館,我們搭乘市內公車來到西本願寺。不過走到西本願寺之前,會經過一所大學,叫做龍谷大學,她的前身是1639年西本願寺建立的一所學堂。除了古色古香的建築物之外,仔細看還看得到「坂上之雲」的拍攝現場畫面喔!

DSC_1471.jpg

DSCF1968.jpg

DSC_1456.jpg

DSC_1458.jpg

DSC_1470.jpg

DSC_1457.jpg

DSCF1976.jpg

DSCF1977.jpg

DSCF1980.jpg

離開龍谷大學,往西本願寺正門的方向,有一座國寶級的建築物,叫做「唐門」,唐門是屬於桃山時代的華麗建築風格,上面雕刻有獅子、老虎、孔雀等動物。

DSC_1477.jpg

再往前走一小段路,就到了西本願寺的大門了!在京都有許多寺廟都是有料參觀的,但是西本願寺卻是無料參觀,西本願寺佔地十分廣闊,尤其是在寸土寸金的京都市區來說,真的是不可多得的散步好去處。

DSCF2013.jpg

雖然是不收費的寺廟,但是門口仍有一位很帥的先生站在櫃臺前,提供相關訊息。

DSC_1494.jpg

天氣雖然十分炎熱,不過看到這莊嚴肅穆的正殿,仍讓人有心平氣和的感覺,一點都不會心浮氣躁,這裡果然是修行的好地方!

DSC_1496.jpg

不同於一般的神社,西本願寺的建築風格十分低調,卻有一種樸實、自然,讓人想親近她的感覺。正殿寬48公尺,深62公尺,高29公尺,一共花了十年的時間修復,於2009年重建完成。

DSC_1497.jpg

DSC_1501.jpg

DSC_1502.jpg

翠綠的銀杏葉隨著微風在屋簷旁搖曳,當秋天來臨時,一大片黃色的銀杏葉隨風掉落,一定會比現在更美!!

DSC_1506.jpg

一家人坐在長廊下休息。

DSC_1512.jpg

DSC_1515.jpg

DSC_1516.jpg

走在長廊上,人手拎著一包塑膠袋,裝的不是別的,就是我們穿的鞋子!用這種方式保護古蹟,真是一種很棒的方式!

DSC_1517.jpg

靜靜的長廊外只有我們坐著休息,而大堂裡正傳來誦經聲,看來裡面是有活動正在進行呢!! 

DSC_1524.jpg

一扇扇敞開的大門,讓人好奇地想一窺究竟! 

DSC_1510.jpg

不久就看到幾台箱型車載著整車的掃帚來,信眾們很守秩序地一人拿一支掃帚準備掃地!

DSC_1526.jpg

DSC_1527.jpg

DSC_1528.jpg

哇!!!這也太多人了吧!!

DSC_1563.jpg

DSCF1995.jpg

雖然地上本來就很乾淨,不過經過這群信徒的清掃過程之後,整個環境看起來更整潔了!我想這應該就是生活禪的一種實踐吧!

DSCF1994.jpg

DSC_1557.jpg

DSC_1555.jpg

看完這群螞蟻雄兵群策群力的工作之後,換我們進去正殿參拜囉!雖然正殿看起來金碧輝煌,卻沒有喃喃的誦經聲,正好可以讓參觀的人細細的品味她的建築之美並與佛祖對話,以沈澱自己心情的!

DSC_1529.jpg

正殿供奉著開山始祖的坐像。

DSC_1530.jpg

DSC_1535.jpg

DSC_1533.jpg

我們在佛祖面前,祈求這次古都之旅一行人能夠平安順利!不過,跪坐對我們來說實在是太辛苦了,所以男生都是盤坐的方式。

DSC_1550.jpg

DSC_1552.jpg

DSC_1553.jpg

DSC_1542.jpg

小東還是覺得這樣的坐法最舒服!

DSC_1541.jpg

在連接書院的長廊上,我們請寺院裡的工作人員幫我們拍下一張全家福照!就準備離開了!      

DSC_1560.jpg

離開之前,還讓我們遇見了撐著大紅傘的一對新人呢!原來這裡也可以申請結婚儀式的進行喔~

DSCF2006.jpg

西本願寺:http://www.hongwanji.or.j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西本願寺 龍谷大學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