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過年特別早,所以一放寒假,家裡還在兵荒馬亂之際,就得打包行李回南部過年,所以就出現腦容量不足的現象,連最重要的化妝包竟然都忘了帶,這叫我如何見人呢?

話雖如此,見見老朋友總是可以的,所以過年前老吳又開車帶我們去和他的老同學相聚!我們開車要往北港的方向,不過路上有個鄉土味十足的地名,叫做「蒜頭」,想當然就是蒜頭的產地囉!

P1090062.jpg

我們沿著高鐵旁新開通的道路,一路往前奔馳,路上車子很少,可惜沒有高鐵火車出現和我們一起競飆~

P1090063.jpg

雲林縣果然是農業首都,到處都可以看到大批的菜在等著收割!(愛台灣就要多吃青菜啦)

P1090064.jpg

拜訪同學之前,得先去北港朝天宮拜拜(明明就是買東西)!

我只記得我還沒讀小學時,和阿嬤到過北港朝天宮進香,不過記憶中的朝天宮早已褪色,只留下人擠人的印象了。今天的朝天宮算是過年前難得的清靜日~

P1090066.jpg

朝天宮前的表參道商店街依舊熱鬧,賣麻油、花生油的攤位特別多!

P1090068.jpg

更多的是各式各樣的囍餅,雖然我當年的訂婚囍餅也是老爸指定雲林某囍餅店的大餅,不過今天不買大餅,買什麼呢?

P1090069.jpg

老吳的最愛:雲林名產「黑胡椒口味的蠶豆酥」。

大概不會有像我這樣無聊又好奇的觀光客會問以下的問題吧!

「請問蠶豆是本地種的嗎?」

「蠶豆的採收季節是什麼時候?」

「一年採收幾次?」

賣東西的小姐被我問得呆若木雞,我也只好悻悻然的離開了!我的疑惑還是沒有得到解答!

P1090087.jpg

問在地的同學吧!同學也不清楚。兩小無猜開始和貓玩遊戲了!同學說這隻貓的品種是「經典米克斯」(classic mix),把我們唬得一愣一愣的,其實就是路上的混種野貓沒有人要養,撿回家來養的貓嘛~不過毛色還真是漂亮呢!

P1090081.jpg

一會兒,臘腸狗也回來籠子裡了!小東整個下午就玩這兩隻小動物,忙得不亦樂乎,一會兒釣貓咪,一會兒又看貓狗大戰呢!

P1090084.jpg

老吳的同學家住水林鄉,水林盛產「蕃薯」,聽說這裡的蕃薯是「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上回我們已經來扛一麻布袋回新竹分送給親朋好友了!

DSC_0595.JPG

每一顆蕃薯都是飽滿圓潤,而且超大顆的!

DSC_0597.JPG

最小的一顆也比我的手機還要大很多。這麼大的蕃薯該怎麼吃呢?

DSC_0598.JPG

最簡單的懶人吃法就是放進電鍋裡和飯一起煮,煮出來的飯有蕃薯的香味和甜味,讓小孩的胃口大開。當然也可以放進烤箱烤個四十分鐘,就有好吃的烤蕃薯可以吃囉!

DSC_0603.JPG

這次也不例外,又扛了一袋回來。下次有經過這裡的遊人們,別忘了買一布袋的蕃薯回家呦~

聊蕃薯聊到大家都餓了!該去吃晚餐了,我們來到一家田園餐廳(在田中央)。

P1090094.jpg

對不起!他叫做「土雞城」!

P1090099.jpg

台灣的土雞城什麼菜都有,看看這菜單包山包海的,應該是很讚的!

P1090097.jpg

先來個招牌的「ㄍㄨㄚ、菜雞湯」,雞湯甘甜,青菜有點兒苦苦的,味道很特別!

P1090101.jpg

再來個雞油手工麵線,又油又香的土雞油拌著麵線,讓人一口接著吃一口,一盤不夠,再來一盤(因為小孩太多了!) 

P1090102.jpg

瞧這位少爺,邊吃麵線邊聽「家政婦三田」的主題曲,就知道麵線有多好吃了!!

P1090107.jpg

這一道菜很特別,叫做「養生石頭蝦」,新鮮活跳跳的蝦就這樣出現在我們面前。

P1090103.jpg

突然,老闆放了不知是啥的東西(應該是燒燙的石頭吧),就這樣煙霧瀰漫,小孩驚叫聲連連!

P1090104.jpg

蓋上鍋蓋,仍繼續冒出陣陣的白煙,好棒的視覺效果喔!大家得先等等,待會兒再吃!

P1090105.jpg

先來盤炒青菜,這過貓上面有許多小蝦米,就知道這道青菜海味十足,我好愛這道菜呦~ 

P1090106.jpg

鏘鏘!!等待許久的石頭蝦終於完成了!這樣的作法比川燙蝦更能留住蝦的美味,而且令人吮指回味!(OS:老闆!再來一盤)

P1090109.jpg

鹹蛋苦瓜:受到全聯社廣告的影響,小鬼們像唸咒語一般:「我不喜歡吃苦瓜、我不喜歡吃苦瓜...」我覺得這苦瓜不是一般的白苦瓜,而是山苦瓜,比較脆,吃起來口感其實蠻好的,不會整盤都很軟爛,所以多吃幾口也不會膩!

P1090110.jpg

月亮蝦餅:土雞城的料理果然是包山包海,還無國界料理呢~這道菜「台味」十足,顯然是改良版的月亮蝦餅!油的咧~

P1090111.jpg

土雞城該有的傳統料理,還是要出現的:三杯中卷。中卷的肉很厚很紮實,只是我已經吃太飽了,準備舉白旗投降了!

P1090112.jpg

炸豆腐:上面黑黑的是炸皮蛋,點這道菜顯然是失策啊!

P1090113.jpg

小孩愛吃的鳳梨蝦球,最後也是打包收場。還有一道「脆皮肥腸」忘了拍照存證就打包了!

P1090114.jpg

最後是老闆招待的甜點:炸蕃薯。上面還灑了點「梅粉」,吃起來酸酸甜甜的,算是為今晚這頓飯畫下完美的句點啦~~~

P1090118.jpg

為了感謝同學的這兩袋蕃薯,今晚由老吳買單囉!

離開了同學家,別忘了今天出門的目的:買化妝品。嘉義最大的百貨公司:耐斯松屋,裡面有許多化妝品專櫃,可以讓我一一詢問,是否有賣旅行組?小孩就去搭造型電梯,這家百貨公司其中一個賣點就是每隔一陣子就會更換不同造型的電梯主題,從奶油獅、淘氣猴、史奴比,到這次的「小狗」(我不認識牠)。

P1090123.jpg

最後我終於買到這款旅行組和粉餅,讓我不再「羞於見人」了~

左邊最小瓶的是專櫃小姐送的隔離霜,右邊的一疊化妝棉也是她送的!實在揪感心

P1090130.jpg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