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整整一星期又濕又冷的天氣,今天終於放晴了,趁著短暫的陽光露臉時光,開車到附近轉轉,順便尋找櫻花的蹤影。

路線一:橫山鄉田寮村,沿路櫻花開的不少,其中有一棵櫻花樹,樹上的櫻花正火紅的綻放著,而地上的櫻花瓣卻也掉得滿地紅。

DSC_0367.jpg

DSC_0370.jpg

在不遠的山上還有滑翔翼在天空遨翔,而我卻從來不知道,新竹還有這麼個高台可以玩這種活動!

DSC_0384.jpg

最多的時候一共有十一組滑翔翼在飛翔(會不會太多了點兒),看起來反而覺得有點擠。

DSC_0388.jpg

而附近住家的大庭院裡,種了兩排的櫻花樹,現在也在盛開中,美得像一幅畫,這裡是這兩週看櫻花看到最多的地方,不過我們只有在路口拍照,不便靠近打擾人家!

DSC_0389.jpg

路線二:內灣線合興車站

其實內灣線沿線都可以看到櫻花樹,只不過這裡還多了一個小公園,還有兩節廢棄的火車改裝成的候車室,所以,來這裡的遊客還真不少!

這時正好遇到一列開往內灣的火車,在這裡停車,雖然車上已經擠得像沙丁魚般,但是遊客們還是魚貫的上車,還好上車的人不多。

DSC_0399.jpg

DSC_0400.jpg

火車要往前開囉~~~

DSC_0402.jpg

路旁的櫻花樹又出現了!

DSC_0407.jpg

DSC_0410.jpg

鐵軌旁邊還有廢棄的鐵軌,小東正在鐵軌上玩耍。

DSC_0421.jpg

合興車站是無人車站,不過比較幸運的是這個車站有人認養(追火車的故事),所以就免於被拆掉的命運。這個車站本體是一棟紅色的建築物,算是內灣線沿線的車站中,最有特色的車站建築。

DSC_0422.jpg

合興車站的坡度很陡,所以以前鐵軌的設計,就像是阿里山小火車一樣,採用「折返式」的鐵軌,不過這一小段鐵路已經廢棄不用了,留給後人憑弔!小東正在模擬手動器械的操作(這當然是扳不動的囉)!

DSC_0425.jpg

這一整排的轉轍器更是不得了,在舊火車站中這個東西可不是一般人可以隨意碰觸的,不過既然折返式鐵軌既然都已經廢除了,那麼這些轉轍器當然就成了大人小孩最愛動手的大玩具囉!

從內灣站開往新竹的火車要進站囉~

DSC_0438.jpg

小火車迷人的地方,就是五彩繽紛的彩繪列車讓火車看起來很特別,所以大家都搶著拍她!

DSC_0444.jpg

看到不少人下車,我們也在猶豫要不要帶小東坐一段火車?

DSC_0453.jpg

ㄟ~怎麼突然說再見呢?原來是火車上的人不算多,所以我還是帶著小東坐到「橫山車站」,過過坐火車的癮~DSC_0454.jpg

老吳留下來繼續拍火車~

DSC_0455.jpg

待會兒見喔!

DSC_0457.jpg

DSC_0459.jpg

火車從「橫山車站」出發的模樣!

P1090519.jpg

這列彩繪列車的色彩真豐富,每節車廂外觀都很有特色!

P1090520.jpg

而橫山車站旁的櫻花樹也是開的火紅!今天來這裡真是來對了!

P1090521.jpg

同場加映:復古版合興車站

CSC_0442.jpg

DSC_0414.jpg

CSC_0440.jpg

CSC_043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賞櫻 內灣線 合興車站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