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大家一起搭小火車到嵐山去玩,中午解散後各家自行閒逛,下午大家竟然不約而同的搭上同一班公車到金閣寺。

金閣寺其實叫做「鹿苑寺」,名作家三島由紀夫也曾以金閣寺為背景寫過一部同名小說。

DSCF2172.jpg

IMG_2064

DSC_0239.jpg DSC_0240.jpg  DSC00408.JPG

DSC_0382.JPG DSC_0383.JPG  DSC_0384.JPG

金閣寺的簡介折頁,把金閣寺拍得有點「俗」,太華麗了,沒有展現出她的靜謐之美。

DSCF2181.jpg

不過金閣寺的門票倒是很特別,是可以貼在門上的御守。

DSCF2183.jpg

下午四點的金閣寺,接近五點關門時間只剩一小時,換句話說,大部分的觀光客都已經離開了,這一個小時,我們可以慢慢的逛,好好的拍照,不會有太多路人當背景!還可以看到夕陽中的金閣寺,拍起照來一定很美!這就是我的如意算盤!

一群人一起旅行的好處就是大小孩會帶小小孩,大人可以自己逛逛!

DSC_0268.jpg

金閣寺裡的步道很美,到處都是拍照的好地點!

DSC_0236.jpg

DSC_0237.jpg

這裡的楓樹很多,秋天這裡當然也是京都市區不可錯過的賞楓景點!

DSC_0238.jpg

DSC_0374.JPG

DSC_0379.JPG

DSC_0387.JPG

DSC_0389.JPG

楓樹雖然很美,但是畢竟現在不是賞楓季節,今天是來拍金閣寺的!夕陽下的金閣寺,沒有金碧輝煌的華麗感,卻多了一點距離美!

DSC_0394.JPG

獨立於湖中的金閣寺,有種遺世獨立的滄桑感。

DSC_0409.JPG

據說賈伯斯生前也數度來訪,可見金閣寺真的是非常有名的世界古蹟!

DSC_0443.JPG

這麼美的世界文化遺產,當然要拍到此一遊照留作紀念囉!

DSC_0247.jpg

DSC_0249.jpg

DSC_0252.jpg

DSC01461

在金閣寺中散步,正好遇到一群修業旅行的高中生,大家發現戴眼鏡的高中生和姊姊家的兒子長得還真像,於是在雞同鴨講的情況下,大夥兒合拍了一張照片,這也算是旅行中意外的收穫吧!

DSC_0267.jpg

逛到「不動明王」這裡,就算是告一段落了,準備要回市區吃晚餐了!

DSC_0452.JPG

DSC_045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金閣寺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