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勸敗文了!其實不是沒在敗(三顆不同大小的蘋果),只是最近的天氣超級濕冷,讓人「凍未條」,每天衣服都乾不了,讓我的家事工作時間增加不少,害我沒空寫部落格,加上牆壁開始發霉、木質地板也開始變形,連人都要發霉了!這一切都是濕氣惹的禍!雖然家裡已經有一台除濕機了,但這台機器畢竟已有十幾年的歷史,不敢讓他太操勞,所以一天只有工作八小時!不夠的部分,就只好忍痛花錢再買一台囉~

原本鎖定「國際」、「日立」的除濕機,但是跑了幾家店都沒有現貨,還要排隊半個月(我實在等不下去了),最後在老闆的鼓吹之下,買了這一部稍微貴一點點,除濕的公升數稍微少一點點,但是鼎鼎有名的「日本原裝進口」除濕機!(就是歸叢好好的從日本進口的喔!)

廢話少說,開箱吧!

裝除濕機的外包裝紙箱,橫著放、倒著放都不行喔~

508bb0

除濕機用保鮮膜包著,我怎麼覺得這樣很像在包保鮮膜減肥啊~

1331425766-2437192607_n

撕開保鮮膜當然就是我的工作囉!看我穿著室內雪靴做家事,就知道這一天的天氣有多冷了!

e866490

機身是白色的,配上藍色功能按鈕及小小的液晶螢幕,果然很有日式簡約風~~ 中間的白色長條狀物就是手提把,畫面上方則是出風口。

c25b140

來看看有啥功能?風扇可設定自轉方向,還可以設定濕度,讓除濕機不會把家裡變得太乾燥。一插上插頭,螢幕上就會顯示現在的濕度,這一天的濕度80%(可以開始種香菇了吧?),而且還出現了一個妖怪的圖案。接著設定濕度為60%,除濕機就會開始運轉,直到濕度到設定的度數就停止了(好聰明喔)!

b857160

還有輕鬆濕度控制和輕鬆乾衣的功能,我最喜歡的就是輕鬆乾衣啦!這樣冬天曬衣服,我就再也不怕衣服沒乾的時候,還得用吹風機加工讓衣服變乾,增加我的負擔!

ea897f0

最特別的就是這個功能:內部乾燥!在各種運轉結束後,進行內部乾燥運轉,這樣可以讓機器內部的濕氣排出,可以抑制冷卻器產生霉菌,這種設計真是貼心啊!畫面下方有兩片小樹葉,這是空氣清淨顯示燈,除濕的時候這個燈也會亮!

c486320

轉到背面來看看出風口,上面似乎有個小玩意兒?

1331426062-3508646260_n

是個塑膠小盒子,有什麼作用呢?

32e0c0

這是附贈的天然藥草盒(說明書上註明除濕時會發出清淡的香味.ps.是說我都沒有聞到就對了),寫上開封日期,記得六個月後就沒效了!

b8dd1f0

將藥草盒放進卡匣中,就大功告成了!

3ab8c0

製造日期是今年二月,就知道全台灣的家庭主婦最近搶除濕機,都快搶瘋了

517d20

再回來看正面的集水箱,這台除濕機的額定除濕能力是10L,雖然這集水箱看起來有點兒小,但是經過我家的實驗證明,他的除濕能力比原本家裡那台除濕機更強!

c23a5a0

3ec080

關上蓋子,就只能透過這不太透明的面板,才能知道水到底裝滿了沒!

c2d1990

水箱上面的前面板拆下來後,裡面有個前置濾網(這個濾網要二週清洗一次,我得記得提醒老吳),要先把這濾網拆下來。

1331427379-840354597_n

貼上這張可洗式抗過敏原除菌過濾網(有沒有這麼強,我就真的不清楚了XD),記得要每三個月洗一次濾網,洗八次為限,也就是這張濾網可以用兩年囉!在日本樂天拍賣網站上,一張濾網價格折合台幣約600元,不知道台灣的經銷商會賣多少元?

b887250

將兩層濾網合而為一,在卡回原來的位置,蓋回前面板,就可以準備使用了!

bc93270 

使用心得:除濕時的聲音非常小,但是會突然有稍微大一點的水流聲。有些網友覺得晚上睡覺除濕機放在房間除濕,不會干擾睡眠,實驗證實:我會被吵醒!所以晚上這台除濕機都到曬衣間工作了!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