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嘉義縣民雄鄉有好吃的鵝肉,貪吃的我們趁著返鄉省親,特地繞到民雄尋找傳說中的美食!

DSC_0650

聽說美食都在車站附近,所以先找到車站吧!這車站還真是新呢!看看這落成紀念碑,落款時間是民國九十九年,也就是兩年前囉~

DSC_0653

既然是新的車站,當然要有新的造型、新的氣象,才會讓人耳目一新!

DSC_0651

整棟建築採鋼骨造型,樓梯的牆面採用強化玻璃,讓整個建築物具有穿透性!

DSC_0654

軌道就在馬路旁,喜歡看火車的小東,待在車上就可以和火車打招呼了! 

P1090614

在人行步道上多了一小段造型鐵軌!雖然有點兒突兀,不過也讓愛看火車的小孩,能更貼近的火車!

DSC_0646

別再看火車了!鵝肉勒? 待我仔細瞧瞧,這麼多家鵝肉店,該吃哪一家好呢?我們還隨機問了幾個路人,哪一家比較好吃?這裡的鄉親真是太客氣啦!標準的台灣式答案:「都差不多耶!」(也就是問了也是白問)

DSC_0656

P1090604

DSC_0645

不問了,用眼睛看!哇!才早上十點多,就有騎摩托車來的鄉親在排隊了,就這家,準沒錯!

P1090612

來看看這家的看板,強調「正宗」鵝肉亭,僅此一家,別無分店。

P1090609

透明的櫥窗裡,放滿了汁多肥美的鹽水鵝~看得我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P1090606

牆壁上,免不了要打廣告囉!雖然我不認為這些節目來採訪跟美食一定會劃上等號!!

P1090607

不過看到這麼多師傅,一大早就面無表情神情專注的切著鵝肉,就讓我十分期待,希望我今天壓對寶了!

P1090611

趕快搶在師傅切好半隻鵝的剎那,拍下這美麗的擺盤!每一片鵝肉片都切的大小相當一致,鵝肉切得非常薄,顯見這些師傅的功力十足!半隻鵝肉400元,算是便宜的了!在車上急著吃鵝肉的我們,只吃了兩塊鵝胸肉,就發現這鵝肉肉質鮮嫩,完全沒有腥味,和平常在菜市場買的鵝肉完全不同。所以剩下的一大盤,就等到回到家再慢慢品嚐了!另外,鵝肉的醬汁很特別,有點像加了黃豆豉的蕃茄醬,味道和鵝肉非常搭,而這一大盤份量十足的鵝肉,也讓我們連吃了三天才吃完呢~

P1090610 

因為要趕回新竹,所以其他好料也都在車上邊開車邊吃囉~ 

鵝心和鵝胗。鵝心軟嫩中帶點彈性,因為切得有點厚度,所以還可以吃到魯汁的香味呢!鵝胗本身的韌性較高,就切得很薄,同樣有嚼勁,卻不會對牙齒造成負擔!!配著薑絲一起吃,讓我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手!重點是他的份量還真不少,這樣一盒100元,真是物超所值啊

P1090619

因為怕小孩肚子餓,所以點了一份米血,不過我對米血沒啥特別感興趣之處,所以只吃了兩塊,就讓小孩分食去了!不過搭配著醬油膏和薑絲一起吃,也還蠻不錯的啦! 

P1090616

民雄鵝肉真好吃!下次路過這裡,我還會再買回家吃的!雖然我沒吃到其他家的鵝肉,但是,應該都跟這一家一樣好吃吧!要不然怎能這樣在同一條馬路上生存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民雄鵝肉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