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盼得的補休日,卻因為老吳下午要開會,所以只好改成半日遊,才半天的時間,去哪兒好呢?大好的天氣,待在家裡大掃除嗎?我又不是阿信!還是去內灣泡湯好了!

雖然我們不去內灣已經很久了,不過看在姊姊送我們的免費泡湯招待券上,還是去舊地重遊囉!其實不去內灣的原因,只是因為假日車多,不想跟著去塞車,再者,內灣的文化已經質變,變得商業氣息非常濃厚,山城小村落的純樸氣氛早已不復見。

星期一早上,我們開著車來到內灣,真的都沒有遊客,不過沿路上盡是鐵皮屋搭建的高梁香腸烤肉店和一堆輪胎堆砌而成的賽車場,我實在搞不懂,這些東西和內灣扯得上啥關係?別再抱怨了!還好,轉個彎,過了內灣大橋,就到了今天泡湯的地點了!這家溫泉會館只有湯屋,沒有戶外泡湯的大眾池。

P1090915

停車場很大,只有我們一台車,周圍環境倒是讓商家給整理得滿不錯的!

P1090937

車停在停車場後,先是經過人工造景的小橋流水。

P1090916

沿著樓梯拾級而上,可以看到湯屋外面的景致,以這樣的高度在湯屋裡泡湯應該不會有被看光的危險吧~

P1090917

大門口進去就是櫃臺了,現在只有我們這一組客人,泡湯還是選在非假日來比較好!

P1090918

長長的走道,旁邊門上都有房號,看起來這一家的規模並不算大!

P1090928

走道的設計採自然光加上燈光,白天有陽光灑進來,感覺還挺明亮的!

P1090929

來看看湯屋裡有什麼!泡湯池二個人泡剛剛好,如果要帶小孩一起來泡湯,就要再另外加付費用囉!這裡的溫泉水洗起來滑滑的,沒有特別的味道!

P1090920

從這間湯屋往外看,一樣有花園造景,這邊是靠山邊,所以可以確定,如果沒有工作人員在外面除草,是不會被看光的

P1090921

浴缸旁邊有簡單的SHOWER

P1090923

化妝間有大大的鏡子,和SHOWER之間用半透明的毛玻璃隔開,才不會把化妝台上的物品淋濕,這個簡單的設計就比上次我去「會來尖石溫泉會館」要好!不過會來的空間比較大,房間裡還有戶外的小空間可以休息、聊天。

P1090924

化妝台上擺的東西,比較像是飯店的等級!

P1090925

P1090926

湯屋裡一樣有斜頂的窗戶,讓光線透進來,增加明亮度!

P1090930

一間湯屋可以有九十分鐘的泡湯時間,不過我們兩個老皮,實在泡不了這麼久,就回到內灣老街上去洽談五月份班級校外教學的相關事宜了(我這樣會不會太認真了啊)!

中午吃什麼呢?聽說竹北有一家和食炭燒專門店,還上過電視呢!網路上的評價也不錯,趁著星期一中午這種冷門時段去吃,應該會不錯吧!

P1090938

御食堂的大門,這家店位在住宅區,建築物本身就是一棟透天厝,還好旁邊有店家專屬停車位,所以開車去不必傷腦筋到處找停車位!

P1090940

我們是今天的第一組客人(有電話預約),所以餐廳的感覺是很安靜的!我喜歡這樣的感覺!每一組餐桌是以窯洞的造型出現,感覺還挺特別的!天花板上只用一盞黃燈泡,讓小小的空間裡感覺更溫馨!

P1090943

當然,想要坐在吧台前看師傅的現場料理,也是可以的!

P1090944

今天只帶了一台小相機出門,大砲留在家裡休息!所以拍出來的效果,實在是有待改進啊~(這是在暗示啥呀?)

先來小菜一疊(免費的),號稱黃金泡菜,應該是加了豆腐乳下去一起醃漬的,很好吃,也很開胃,後來我們又請服務生追加一盤,這一盤也是免費的,不過,如果想要再吃一盤,就要付費了!

P1090942

貼心的服務生,幫我們兩人拍了一張照片!證明我們真的有來吃過喔~

P1090948

第一次來這裡吃飯,當然要請店家推薦好吃的餐點囉!

第一道菜:綜合生魚片。六片生魚片,要價360元,生魚片很新鮮,咬起來有彈性,也不會吃到筋在裡面,其中一種還先在表面燒烤過,雖然很好吃,不過,我總覺得這樣的價錢,實在是...

P1090949

第二道菜是起士捲,這道菜沒有在菜單上,是店家推薦的私房料理。這是用越南的春捲皮,裡面夾著牛肉和起士,切開後再灑上蔥花、芝麻和特製醬料,吃起來清脆爽口,是一道非常適合夏天的開胃菜!

P1090950

店家贈送的牛蒡捲,炸過的牛蒡非常酥脆,搭配切成長條狀的小黃瓜,簡單的料理方式,卻吃得出食物本身的美味,讓我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P1090953

第三道菜:花枝可樂餅,可以吃到一整塊小花枝的口感,就好像上次在墾丁的漁夫料理餐廳吃到的一樣,嚼勁十足,旁邊還有一些生菜可以吃,洋蔥、生菜淋上芝麻醬,超好吃的,就讓我覺得生菜放得太少了,好想叫老闆多放一些生菜喔!

P1090957

第四道菜:烤鮭魚飯團兩顆,一顆60元,可以包著海苔吃,也可以直接吃,旁邊還附有醃漬過的白蘿蔔,我就這樣一口飯團,配著一口白蘿蔔,吃完一顆飯團。以主食來說,這樣的份量,有點太少了!飯團應該要大顆一點才對!

P1090958

第五道菜:烤竹莢魚,180元。常去魚市場逛逛的我們,當然知道竹莢魚的價錢囉!只是家裡沒有適合的烤箱來做這樣的料理,所以想在這裡品嚐一下烤竹莢魚的鮮美滋味!味道很棒,當然不在話下,只是SIZE有點兒小,讓我失望了!

P1090959

第六道是一人一碗蒜味蛤蜊湯,蒜瓣被蒸得爛爛的,雖然有不太喜歡蒜味太濃的食物,不過這湯還挺好喝的!夏天喝這種湯清涼降火又顧肝,回家我也可以做做看(這樣有像老媽說話的口氣了)!喝完這一大碗湯,真的就飽了

P1090960

附餐是檸檬紅茶和水果、甜點!

P1090961

這一餐吃下來,共花了我1496元(含服務費)

食後心得:

1.我們吃到一半就有其他客人出現了,這時突然覺得餐廳好吵,隔音設備似乎不太好!還是炭燒店就是要有這樣的氣氛才熱鬧?

2.我覺得竹北餐廳的收費價格可以媲美台北市了!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