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印電子鍋送到家五天之後,降壓器才宅配到府,所以,期盼好久的新鍋展演,終於可以開始了! 

第一次煮飯,選用的煮飯行程是「熟成炊」,也就是極致炊飯。只要從左邊的「メニュー」鍵多按幾下就可以了!飯時間需要80分鐘。

P1100061

液晶螢幕上顯示剩下六分鐘,飯就煮熟了!數字6的下方有加了框的「壓力」二字,就是現在電鍋處於壓力下,千萬不可強行打開,以免發生危險!

P1090971

飯煮好了,電子鍋會唱「小星星」提醒妳!當然可以換另外一首歌,螢幕上的「Oh」是顯示目前已經保溫的時間:零小時。「壓力」二字已經消失不見了,所以就可以把電鍋打開囉!保溫的部份則是自動跳到低保溫!

P1090974

煮好的飯看起來粒粒分明,吃起來的口感還不錯,比起之前電子鍋煮起來的飯要好吃,不過我實在吃不出廣告宣傳單上的口感,大概是因為我不太挑嘴吧~而電子鍋旁這個黑不拉幾的東西就是降壓器啦!

P1090975

把飯均勻攪拌,讓飯粒中的熱氣散開,這樣飯會更好吃~(說明書上寫的)

P1090976

為了要試驗不同的米用這款電子鍋煮飯,吃起來的感覺是否有所不同,我特地去新開幕的city super買了西螺產的越光米(特價二包165元)!結果勒~我覺得吃起來都一樣耶!下次應該買日本產的越光米來一較高下才對齁~

P1100060

吃完飯,開始收拾殘局了!傳說中要大卸八塊的東東,整理起來會不會很「搞剛」。請看下圖,統統都只是水蒸氣而已啦!用乾毛巾擦拭一下就可以了!這說明書上也寫得太嚇人了吧~

P1090977

第二道飯:什錦飯,這次的材料完全遵照說明書上的食譜去準備。材料有:泡過香菇三片,雞肉50公克,紅蘿蔔切絲50公克、牛蒡切絲50公克,蒟蒻條35公克。其實還有油豆腐,只是我忘了買!所以蒟蒻的重量就增加到50公克!

P1100022

將泡過水的香菇切成絲,水要留起來,一起放進電鍋裡煮!另外要準備:醬油、味霖、味霸(日式調味料,類似烹大師)、鹽少許。

P1100024

將切成丁的雞肉放進醬汁裡泡五分鐘

P1100026

然後把香菇水、醬汁(不包括雞肉)和白開水,一起放進電鍋裡,三杯白米的水就加到刻度三的位置!記得要充分攪拌,讓白米吸收湯汁喔~

P1100029

最後再把其他的材料放在最上面舖平!

P1100030

這次選擇的煮飯行程是「炊きこみ」,需要75分鐘的時間才能完成!所以按下按鈕之後,就剩下耐心的等待囉!

P1100034

哇!打開鍋蓋,一陣撲鼻的香味迅速的蔓延開來!兩個肚子餓的小孩都靠過來了~多有成就感啊!

P1100036

馬上把什錦飯拌一拌,底下還有一點點的鍋巴呢!

P1100039

看看這賣相極佳的什錦飯,平常不愛吃紅蘿蔔、牛蒡的小孩,統統都吃光光了!有了這一道什錦飯,我只需要再煮一鍋湯、炒盤青菜和買一份肉,就可以輕鬆完成我的晚餐!這真是太方便了,而且大人、小孩都很捧場,一鍋飯全部吃光光!

P1100037

其實不想這麼大費周章準備材料的人,也可以買現成的材料包(在台灣的日系超市可以買得到,據說價錢並不便宜。日本官網上賣250円,有時候遇到特價還可以再便宜一些!),只要把原本放水的刻度稍微減少一些,再把料理包剪開,東西放進去就可以了!我們家以前也用這種材料包煮過飯,還蠻好吃的,不過味道比較鹹,而且裡面都是山菜,沒有雞肉!不過飯的口感沒那麼Q,不知道是電鍋的關係還是水放太多了!

R0015168.jpg

第三道飯:紅豆糯米飯,材料有:圓糯米三杯、紅豆50公克

這次選用的紅豆是屏東萬丹的紅豆!

P1100040

圓糯米先浸泡30分中後備用

P1100043

煮飯前,得先把紅豆煮好。根據食譜上的作法是:先用2杯水煮紅豆,水開後兩分鐘,把水倒掉,再放三杯水下去煮,大約20分鐘左右,煮到紅豆可以捏開,但不會自動爆開的程度(喔~這實在是太困難了!)煮好後,紅豆水和紅豆分開放涼備用!

P1100041

把圓糯米、紅豆水、白開水放進電鍋中,這次水的刻度只要到「すしめし」的3就可以了,這比煮白米時用的水刻度要少(我還真擔心煮不熟呢~)。

P1100044

最後把紅豆平均鋪在糯米上面

P1100046

先選擇「すしめし」,再按下「炊飯」,就可以去休息了!70分鐘後再見囉!

P1100049

剛煮好的紅豆飯,有一股紅豆的淡淡清香,真想偷吃一口!

P1100055

一樣的動作:把飯拌一拌,讓飯裡多餘的水蒸氣蒸散開來!順便撒點芝麻鹽!

P1100057

好吃的紅豆飯就出爐囉!

P1100058

不習慣吃鹹的紅豆飯的人,其實可以選擇不加鹽改成加糖,這樣就會很像甜的紅豆糕或是八寶飯的感覺!

P1100059

有了煮什錦飯和紅豆糯米飯的經驗後,下次我將挑戰用電鍋煮台式油飯!想吃的姊妹們請先預約喔!

第四道飯:稀飯 

早上想吃稀飯的時候,也可以請這台電子鍋幫忙喔!不過煮稀飯的限制是1.5杯米,我這次洗一杯米,放水的刻度是「おかゆ」的刻度 1再多一些些,因為我不想吃太稠的稀飯。

P1100067

晚上睡覺前,先把東西準備好,先選擇「おかゆ」,再使用電子鍋的預約功能,這款電子鍋可以儲存兩組預約時間,選好早上六點之後,按下預約鍵,就可以去睡覺了!

P1100069

早上起床,電子鍋已經把稀飯煮好了,保溫的部分則是自動跳到高保溫,和一般煮飯的低保溫不同。

P1100070

看看這清透淨白的稀飯,配上一些小菜,好吃的清粥小菜就完成囉!

P1100071

至於大卸八塊的小東西則是需要清洗一下,因為煮稀飯似乎產生比較多的泡泡!

使用心得:

1.這款電子鍋功能很多,使用上還算方便,不複雜,只要用過一次,就能輕鬆上手!

2.我家沒有吃糙米飯的習慣,所以不知道煮完糙米飯之後,需要清洗的東西是不是會比較多!

3.這台電子鍋的價格雖然不親民,但是如果可以用個二十年(我上一台就用了十五年),也算夠本了吧!

4.一台電子鍋可以煮這麼多種飯,真是懶惰忙碌家庭主婦的好幫手!其實只要不花我太多時間煮的東西,我都覺得特別好吃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