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喝豆漿,可是買現成的豆漿不是太甜,就是味道太淡,還得擔心黃豆是不是基因改造的產品,所以就養成了自己做豆漿的習慣了!以前剛開始自製豆漿時,還要過濾豆渣,費時費力,不過自從家裡二年前添購了這一台馬力強大的果汁機,就覺得不濾豆渣的豆漿也很好喝,所以特別把食譜拿出來分享!

製作豆漿的材料很簡單:黃豆和冰糖(都是購自於主婦聯盟)

P1100391

首先將黃豆60公克泡水(夏天約二小時,冬天約四小時),泡成這樣就可以放進電鍋蒸了!

P1100398

雖然這款果汁機強調豆漿沒煮過也可以利用五分鐘的強大馬力,把豆漿煮熟,不過我還是比較相信眼睛看到的,所以我都習慣豆子先蒸過,以確保我不會吃進黃麴毒素!

P1100401

果汁機又出現啦!先加上1000cc的水(想喝熱熱的豆漿就加溫開水、夏天通常是加冷開水),再放進一小匙冰糖。

P1100543

機器原本的設定是打豆漿按2號按鈕,需要五分鐘的時間,不過因為我的豆子已經熟了,所以我改成按1號按鈕,只要二分鐘就可以了!因為打豆漿的過程中會產生很多泡泡,所以不建議放太多的水,以免泡泡從蓋子上冒出來,這樣會很難收拾!

P1100544

像這樣製作一次,可以倒出三大馬克杯的豆漿,剛好一人一杯(臭小東不喝)。這款果汁機打出的豆漿相當綿密,雖然沒有過濾豆渣,喝起來喉嚨也不會有卡卡的感覺,比一般的專用豆漿機更棒!以前我都是在早上喝,不過我發現,空腹喝豆漿會脹氣反而不舒服,有一次看了一篇文章,內容提到豆漿要睡前喝比較不會脹氣也可以幫助睡眠,所以現在都改成晚上喝豆漿了!

乾杯!

P110054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豆漿 全豆漿 LOHAS果汁機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