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了媽媽教室的烹飪課之後,我回家就開始找機會作實驗,除了會很有成就感之外,還可以餵飽嗷嗷待哺的小孩,不過想做實驗,就要從最簡單的開始囉!最近就一連做了幾次的鬆餅,不過稍微有些變化,省得被小孩發現媽媽只會這一種!

這一包鬆餅粉裡面有四小包,每次做鬆餅只要拿出其中一包就可以了!不過既然都拆了,就想趕快做完,所以最近小孩常常吃鬆餅!

P1100402

按照比例:一小包鬆餅粉+一顆蛋+150CC的水或鮮奶!

P1100403

想要來點變化,就加上葡萄乾,都是給自己人吃的,所以多放一點也OK!

P1100502

充分攪拌均勻之後,就放置十分鐘,讓鬆餅粉裡面的酵母菌慢慢的發酵!

P1100404

在平底鍋上塗上一層薄薄的油,可以用廚房紙巾沾點沙拉油會更省油喔!將麵糊倒進平底鍋裡,開中小火,慢慢煎,直到麵糊的泡泡越來越大的時候,就可以偷偷的用鍋鏟看一下底面是否已經呈現焦黃了!

P1100405

翻面之後再煎二分鐘左右,鬆餅就可以上桌了!這是超級懶人的作法,如果要像鬆餅粉袋封面那美美的鬆餅,就只能一次倒一些麵糊,同樣的動作得多做幾次才行。在這樣的大熱天裡,就饒了我吧!

P1100406

塗上小孩最愛的蜂蜜加黑糖蜜,就完成囉!雖然加巧克力醬和煉乳更吸引人,不過這兩項在我家是違禁品,所以,沒得選!

P1100408

來個斷面秀吧!這是沒有加葡萄乾的鬆餅,看起來膨鬆度還不錯!

P1100409

這是加了葡萄乾的鬆餅。有了葡萄乾的加入,讓鬆餅增添了一些咀嚼感與風味,是個不錯的選擇!

P1100572

加了一小塊奶油的這個鬆餅,純粹是想仿造鬆餅粉袋上的照片,所做出來的成品,其實對於鬆餅的口感並沒有太多的加分作用!既然這樣,下次我應該加冰淇淋、香蕉、草莓、奇異果等水果,讓鬆餅看起來更豐盛、更好吃!

P110057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鬆餅粉 鬆餅DIY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