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的長豆(又稱菜豆)料理,在我家都是用[炒]的,不過天氣太熱了,今天改用[涼拌]的方式,看看會不會增加一點食慾!

首先準備半斤的長豆,洗淨後備用。

P1110398

掐頭去尾,每段約五公分左右的長度,並且將邊邊的細絲挑掉! 

P1110399

煮一鍋開水,等水滾了之後,再把長豆放進去煮,大約五分鐘的時間就可以撈起來了!

P1110400

撈起來的長豆,放進冰開水中冰鎮,也是五分鐘左右就可以撈起來瀝乾,冰鎮過後的長豆看起來更翠綠,口感也比較脆。

P1110401

接著準備調味料囉!今天準備的調味料比較偏向酸酸甜甜的滋味,喜歡吃辣的人,還可以把辣椒加進去!

蒜末、糖一小匙、鹽一小匙、米霖一大匙、醬油膏一大匙、麻油少許、冷開水少許、還有ぽん醋(有點像檸檬醋)一小匙,把所有的調味料放進一個小碗中,充分攪拌均勻後,就可以和長豆一起攪拌囉!

P1110402

充分攪拌後的涼拌長豆,放進冰箱中冷藏半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吃到冰冰涼涼、爽脆可口,又帶點酸酸的長豆囉!

P1110404

這道菜果然是夏天的一道涼拌好菜!

涼拌長豆也可以改成涼拌四季豆,步驟完全相同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涼拌四季豆 ぽん醋 長豆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