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第二天,正式進入自助旅行的重頭戲了,所以一行人扛著這四天所需要的行李,剩下的行李留在東京王子飯店!搭地鐵,準備前往淺草車站搭乘東武鐵道日光線到日光。雖然昨天晚上吃飯、喝酒喝到晚上十點多,回到飯店整理完行李也快半夜了,不過大家都精神抖擻的開始一天的行程!

電車車廂中有很多廣告,其中這個電動洗髮機的廣告最吸引老吳,一直想買個回台灣,後來發現竟然要九千多日幣,就只好打消念頭了(保護秀髮雖然重要,價錢更重要耶)!

P1100768

從地鐵走到地面上,才發現我們到達靠近晴空塔(原本叫天空樹)的地方,眼前這一陀黃色的**,據說是代表啤酒的泡沫。

P1100770

淺草這一代是舊社區,有點像台北市的龍山區,不過隨著晴空塔的建立與開放參觀,帶來更多的人潮,因此周邊的房屋也都進行了改建,讓人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P1100773

連東武鐵道的淺草站門面也換新的了,可是東武鐵道的網頁並未及時更新,害我還擔心是不是找錯地方了!還好在地鐵站有先問過站務員,才不至於心驚驚~以前東武鐵道的外國人服務中心是在車站的外側,不過現在已經改在車站一樓一進門的左手邊,非常明顯的地方,其中有一位服務員會說中文,所以直接跟她買票就對了,她的動作超迅速的,連我們只剩下十分鐘火車就要開了,也都趕得上車,沒問題的!

P1100772

我們買的車票是「ALL NIKKO PASS」,也就是日光四日卷,雖然我們在日光只住兩個晚上,不過因為要搭巴士到奧日光,所以買這種票卷是最划算的!

P1110445

除了負責買車票的兩人之外,其他人就拎著行李,先衝上二樓再說了!

P1100774

四日卷只能搭這種普通車(雖然名稱叫做快速),想搭特急列車,還得要加價一千多円,然後節省大約半個小時,不過我們不趕時間,所以搭這種火車慢慢晃也不錯!

P1100775

月台很新,車廂也很乾淨,相近的色調搭配起來,挺和諧的!

DSC_0228

由於這班列車開到下今市會分成兩列不同方向的火車,其中一列開往鬼怒川,所以總是有網友會擔心坐錯車廂,而到了不該到的地方,其實不用擔心,車廂裡都會寫著到達的目的地,只要車廂對了,就不用擔心坐錯車! 

DSC_0257

上午九點十分,火車準時出發囉!

DSC_0230

車廂裡也有各個車站的站名,不同的車種用不同的顏色表示,以及各種列車停靠的站名!大部分都是中文字,不用擔心看不懂!

DSC_0233

東武鐵道是關東地區最大的私鐵公司,據說在私鐵的營業里程數中僅次於近畿鐵道,難怪在這兩小時的車程中,不斷有對向的火車疾駛而過,好不熱鬧啊~

DSC_0234

一出火車站,就經過隅田川,還看到了水閘門!

DSC_0236

那陀金黃色的泡沫,從這個角度看起來像一顆圓球!

DSC_0238

隅田川上有不少的橋,每一座橋都有不同的造型!

DSC_0240 DSC_0242

不一會兒,晴空塔就又出現在我們眼前,聽說今年台灣的旅行團都走晴空塔路線,可想而知,這時候的晴空塔一定人潮擁擠,而我們則是避之唯恐不及,趕快逃到鄉下去避暑,也避開人潮!

DSC_0245

DSC_0249

車程過了大約一個小時,才到達幾乎看不到集合式住宅的鄉下地方,這時我才開始覺得自己可以放慢腳步,好好的欣賞風景,悠閒的度過這個假期!

DSC_0263

DSC_5091

DSC_5089

雖然是普通車,不過這列火車設計得很貼心,四個座位的中間有一張可折疊式的小桌子,所以不想補眠的小東,就把昨天在HELLO KITTY飛機上送的撲克牌拿出來玩!

P1100779

11:22到達東武日光站,和我們事先約好的飯店司機,則是已經舉著牌子在等我們了!

DSC_0265

寫到這裡,我又不免要抱怨東武鐵道的網頁了!網頁上寫這班車到東武日光站的時間是11:15,我寫信請飯店這個時間來接我們,可是飯店卻說這時沒有火車會到東武日光站,我只好以えきから時刻表所查到的時間及車班號碼,跟飯店做最後的確認!

車站裡的另一條鐵路支線還停放著一列好漂亮的車廂,愛看火車的我們,當然要跑去看看囉! 

DSC_0270

原來這班車是從日光開到會津若松,叫做AIZUマウントエクスプレス的觀光列車,車子的側身有一隻紅色的牛,聽說是當地的吉祥物。好吧!這台車就列為下次前往東北一定要搭乘的交通工具囉!

DSC_0278

為了不讓飯店的司機等我們太久,所以出了車站,就直奔箱型車,還好同行的人,人手一隻相機,有人記得要拍東武日光車站,因為我根本沒空看她一眼!

DSC_0263

我在jalan網站上訂房時,注意到這家飯店有車站接送的服務,對於大隊人馬,行李又很重的我們,是很需要這項服務的,所以,只要寫信和他們約定時間,飯店方面就會派專車到車站接我們,真是超貼心的!(雖然只有五分鐘的路程)

P1100784

好啦!不負責任的導遊正式上工囉!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