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龜大吉,位在西參道上,從這裡走到東照宮只需要五分鐘,雖然這家飯店已有五十幾年的歷史了,不過在兩年前重新整修開幕,所以也算是很新的飯店囉! 

DSC_0893

一群人下車後忙著拍照

IMG_8445  

大門口有點小,十分低調的感覺!

DSC_5092

轉個彎進去,就看到「開運」二字,感覺到這家飯店住,就會有好運到喔!

DSC_0896

這家飯店的全名是「小槌之宿-鶴龜大吉」,所以在門口就擺了一個木製的槌子,不過這槌一點也不小!

DSC_5094

玄關處除了有今天住宿者的代表名單之外,鶴和龜當然也是不可少的擺飾囉!

DSC_0286

一樓除了LOBBY之外,還有販賣土產的小店,吃早餐和晚餐的地方在地下室,要泡湯就到六樓的湯屋。 

DSC_0897

因為CHECK IN的時間是下午三點以後,可是我們中午就到了,所以只能放下行李,就搭公車上中禪寺湖了!逛完一圈,傍晚五點回到飯店,大家都有點累了,因為外面正下著大雨!

這裡是飯店的LOBBY,真的不算太大,而且圓桌一張一張的,佔據了大部分的空間,不過特別的是,飯店人員請大家都坐下來休息!

照片2

然後給每位客人送上一杯熱茶、毛巾和漬物,好特別的待客之道啊! 

P1100820

喝了熱茶的我們,很快的恢復了精神。飯店的服務生,特別幫大家拍一張合照!

照片

行李的部分就由飯店人員幫我們送上四樓,這位穿著和服忙著解說的服務員,則是負責我們這一組今天晚餐和明天早餐的可愛服務員!

DSC_5146

由於他的解說太詳細了,加上又比手劃腳的,我只好以半猜測的方式,跟大家解說!不過最厲害的是SIMON,這小子也聽得懂一些,所以服務員很高興,連忙請他幫忙當翻譯!

DSC_5147

我們這次租的房型有兩種,這間是二姊的房間,房間裡面大約是十疊榻榻米大,紙門後面則是別有洞天~

 DSC_5150

原來是室內風呂啊~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附有室內風呂的日式旅館耶!

DSC_5149

來瞧瞧這室內風呂吧!裡面有椅子、小桌子、淋浴的地方,這風呂還真不是普通的大喔!

DSC_5148

衛浴設備是乾濕分離的,洗臉台雖然設備很簡單,不過該有的都有,鏡子也很大!

P1100856

這是我們的房間,室內睡覺的部分也是十疊榻榻米大!

 DSC_5152

隔壁房間室內風呂的地方,在我們房間則是靠窗邊的聊天座椅的地方! 

DSC_5153

衛浴設備同樣是乾濕分離,不過住在這裡的兩個晚上,我們都沒用到浴缸,因為都去樓上泡湯了!

DSC_5155

從窗簾看到外面的風景,溪水很淺,但是流速很大,如果在房間裡打開窗戶的話,會聽到很大的流水聲! 

P1100938

不同的時間,拍到的山景還是有些不同!

DSC_0294

DSC_0929

吃完晚餐後,大夥兒又到二姊的房間聊天! 

DSC_5166

分享今天的出遊心得!

P1100862

小東則是在室內風呂泡湯、玩水!

P1100857   

玩了一天也累了,睡覺前去泡個湯吧!這是位在六樓的男、女湯屋,男湯叫做「萬年美男」,女湯叫做「千年美人」。

P1100823

從六樓往外拍,外面正在下著雨!

P1100824

男湯在比較外面,女湯的位置較隱密!

P1100826

一進湯屋就有這一格一格的鎖,可以將房間的鑰匙或貴重的物品鎖在裡面,這樣來泡湯也比較安心,是很貼心的設計! 

P1100835

趁著湯屋裡沒有其他人在泡湯,我就趕快拍一拍湯屋裡的樣子,給大家瞧瞧!

先在這裡寬衣解帶! 

P1100829

這裡有提供免費的卸妝油、化妝水和一般乳液,當然還有棉花棒、梳子和吹風機等基本設備! 

P1100828

推開門後,裡面一邊是盥洗處。

P1100831

另一邊則是泡湯池,水溫不算太燙,泡起來很舒服的,我通常都是早上起床後、晚餐前和睡覺前各泡一次!!

P1100830

打開另一扇小門,則是露天風呂,這個池子比較小,水溫也比較燙,我通常都只泡腳而已,而且不敢亂動!

P1100832

這兩天日光白天的天氣很涼爽,晚上其實有點冷,來泡露天風呂,吹著冷風,感覺還真是特別呢!

P1100833

泡得全身熱呼呼的,還可以坐在椅子上欣賞溪畔的風景呢!剛才提到女湯比較隱密,因為從這裡往對面的山看,是看不到任何人的,不過聽說男湯的露天風呂,站得太靠欄杆,則會有曝光之疑! 

P1100827

泡完湯,大家又有精神了!  

這次住宿是訂的是飯店推出的「二連泊」方案,通常這種方案會比只住一晚要便宜許多,而每個房間的住宿人數也會影響每人的費用。

緣起の間十疊部屋(一泊二食)四人住宿,每人每晚10500円,小學生的費用只要7350円。

招福の間十疊部屋附室內風呂(一泊二食)二人住宿,每人每晚17500円。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