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大吉的晚餐是日式會席料理,打出的招牌是:炭火料理。沒嚐過這種會席料理的我們,十分好奇,也滿心期待這一餐的到來! 

DSC_0419

滿桌的小碗和餐點,卻因為要拍照,所以大家就...站著等囉!

DSC_5156

熱心的服務員急著招呼我們坐下!

DSC_5158

阿姊開始解說與示範今晚的料理和炭火食物該怎麼烤! 

DSC_0438

DSC_0443

講得超久的!終於可以和炭火料理拍一張合照了!開動吧~

DSC_5159

先來看看今日菜單!含餐前酒、甜點,一共有十一道菜! 

P1100845

這是一人份的餐點,不過還有一些烤物還沒上桌,所以桌上看起來有點兒空虛!

DSC_0424

這是三人份的炭烤食物,小卷和小魔芋已經熟了,稍微烤一下就可以吃了,烤小魔芋時要先塗上醬料(阿姊千交代萬交代,一定要把菜都吃完)!

DSC_0436

而熱呼呼的炭火就在桌上stand by了!

DSC_0437

先來一杯柚子酒吧!大家一起乾杯!祝福這次的旅程圓滿快樂! 

DSC_0445

我的杯子是「鶴」,聽說一共有四種,合起來就是「鶴龜大吉」~

P1100846

生魚片:這是一定要的啦!不過有點少!還好小東不吃,就讓我和老吳分食囉~

P1100838

這小小的一碗豆皮,裝在橘色的盅裡,上面點綴著薑末和細蔥,光是用眼睛看,就覺得好吃得不得了,更何況這豆皮料理是日光的特產,豆皮在日文稱為「湯波」(湯上的波浪),很有畫面的名稱,這湯波吃起來充滿著濃濃的豆香味,讓人回味無窮!

P1100840

用小竹筒裝著這一小碗滑溜滑溜的食物,原來是山藥泥,配上秋葵和鮭魚卵,光是配色就讓人食指大動,阿姊要我們把食物和一和,然後像喝的一樣喝下去!鮭魚卵在嘴裡迸開後,滿口的海味,迴盪在口中,啊~~~讚啦!

P1100841

有大魚大肉,也要有青菜配!這裡的漬物,清脆爽口,很好吃!

P1100842

阿姊說要先把香菇、小卷放上去烤,香菇放中間,炭火比較旺的地方,小卷因為已經熟了,只要放在旁邊稍微烤熱就可以吃了~辛苦的阿姊從頭到尾都在我們旁邊忙來忙去,服務真是超級周到的啦

DSC_0446

招牌烤魚來啦!別問我這烤魚有多好吃!因為小東把我和老吳的烤魚都給搶去吃了!素有歪嘴雞之稱的小東,十分挑嘴,只要是小東愛吃的,一定都是棒得不得了的食物!

 P1100847

果然不到五分鐘,香菇和小卷都可以吃了!好吃嗎?廢話!香菇軟嫩多汁、小卷裡面充滿飽滿的魚卵,在專業指導下的烤物,會差到哪去嗎?

P1100849

重頭戲來了!烤牛肉喔!這一餐的牛肉是栃木縣產的和牛!牛肉鮮嫩多汁,烤一烤就要趕快翻面,以免牛肉老了,不好吃!至於不吃牛肉的五姊一家,飯店則是改供應蝦子!

P1100850  

炸天婦羅:在台灣都是沾白蘿蔔泥醬油,而在這裡則是沾椒鹽山葵,各有不同的滋味,這裡的則是多了一點辛辣味!

P1100848

後則是日光豬肉涮涮鍋

P1100843

先把青菜給煮熟了!

P1100851

再把豬肉放進去,涮個五秒鐘,就可以撈起來了!(阿姊在旁邊一面幫我們添飯,一面注意我們有沒有照他說的去做)

DSC_0452

嚴師出高徒!看老吳涮的豬肉,帶點粉紅粉紅的,配上一點酸酸的醬油,肉不會太油,也不會太柴,吃起來是增一分太肥,減一分太瘦,果然是日光的神秘之豬啊~

DSC_0450

味噌湯裡,還是要加點豆皮!

DSC_0449

表現平平的茶碗蒸!在這麼多好看又好吃的料理中,他真的一點都不顯眼!

DSC_0454

最後是季節水果:櫻桃,日本櫻桃和美國櫻桃不太一樣,日本櫻桃比較軟,甜度比較低,帶點酸味!甜點:枇杷果凍,ㄟ~我已經很多年沒吃枇杷,不知道原來枇杷做成果凍也這麼令人驚豔啊!

P1100852

這一餐真的吃得超飽的! 每個人都挺著一個大肚子回二姊房間繼續聊天!

*********************我是分隔線**********************

由於前一天的晚餐太讚了,加上我們去戰場之原健行下來,肚子很餓,所以滿心期待這一天晚上也是炭火料理!可是...沒看到桌上有炭火耶!

DSC_0931

是來瞧瞧飯店為我們準備了哪些食物吧!沒有附上菜單,我只能猜一猜囉!小菜三碟:左上角是蒟蒻,右邊是味噌青菜,下角是兩顆螺肉!

DSC_0935

今天的生魚片比昨天更讚喔!紅橘相間的肉,中間放一朵小菊花,搭配黑色條紋的背景,真是美啊!雖然再美的東西還是吃下我的肚子,但總是讓人心情好一些囉!

IMG_8966

這一天的山藥泥配的是紫菜類的東西,比昨天的稍微遜了一些!

DSC_0936

清爽的蒸魚,只有淡淡的魚香味,非常清淡!

DSC_0938

一樣是清脆爽口的漬物!

DSC_0939

烤魚又出現啦!使用的盤子和昨天的不一樣,魚也是不同的品種!但是一樣的好吃~

DSC_0940

喔!烤茄子!這是日本茄子,比起台灣的茄子,身材比較矮胖,但是水分也比較多,用烤的茄子真的很美味,完全沒有茄子的腥味,所以連原本一口茄子都不吃的SIMON,在我們的半威脅之下,也開始品嚐,並且吃得津津有味!

DSC_0943

每人一鍋的烏龍麵,久違的烏龍麵,我自從去年在四國狂吃烏龍麵之後,再也沒有機會吃到這麼Q彈有勁的麵條了,所以,跟大家極力推薦日本的烏龍麵,於是大家又希哩呼嚕把烏龍麵吃光光,老吳還說鍋中的大蒜苗很甜很好吃!

DSC_0941

海鮮蘑菇焗烤,雖然這不是我的菜,不過我也吃了,只是我真的忘了他的存在,問老吳,他也忘了,還好SIMON還記得,這果然是小孩的菜,聽說味道很棒,很好吃喔!

P1100937

最後是小東超愛的炸雞!

P1100935

白飯和味噌湯,一樣是加飯不加價,每個人都吃了兩大碗飯,才過癮呢!

P1100936

忘了拍餐後甜點和水果了!原來我們也吃得很累了!

雖然第二天不是炭火料理,有點失望,不過餐點還是一樣好吃!這樣的會席料理,不是跟團旅行可以比的呦,畢竟是一分錢一分貨嘛~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