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是吃水果的大戶,經常買一堆水果,所以跟水果攤的老闆很熟!這一天老闆希望我幫忙買一些比較成熟的櫻桃,雖然外觀不是這麼美,不過看在老闆算我便宜(一斤50元)的份上,就買了四斤回家。

P1110499

可是這麼多櫻桃,我們家即使愛吃,也無法在短期內吃完,所以我就上網拜了一下孤狗大神!很快就找到了櫻桃果醬的作法,只是作法百百種,我就綜合一下,成了我家獨特的櫻桃果醬囉!

首先把櫻桃的核去掉,淨重500公克

P1110484

白砂糖200公克

P1110485

先把白砂糖放進櫻桃中混和一下!

P1110486

接著準備檸檬一顆、活菓子粉適量(一般來說都是用吉利丁片,只是因為家裡還有活菓子粉,所以就地取材,不特地買吉利丁片)。

P1110487

除了挖取檸檬汁和果肉之外,在檸檬切半之前,我還將檸檬皮刮一些下來,準備等一下一起放進去熬煮!

P1110488

接著把檸檬汁和刮下來的皮一起放進去,以小火慢慢地熬煮,這時還要不停地攪拌,順便把果肉稍微壓扁(早知道剛才去核時,就順便切成小塊一些),這算是比較辛苦的一個步驟!

P1110489

小火熬煮,大約二十分鐘的時間(如果有泡泡得要撈起來),應該就已經沸騰了,這時候就準備加上活菓子粉!

P1110490

加活菓子粉的目的是凝結作用,所以用吉利丁片也是可以的,至於活菓子粉要加多少呢?就得看櫻桃果汁的出水量,如果水分較多,活菓子粉就需要加比較多,所以在熬煮的過程中,我就一匙一匙慢慢地加,邊加邊攪拌,直到整鍋櫻桃果醬都看起來稠稠的感覺!

P1110492

另外,在旁邊的鍋子,則是燒一鍋開水,把玻璃瓶放進去煮(殺菌),由於不知道煮好的櫻桃果醬需要多少個瓶子,所以我就先煮兩個瓶子備用!

P1110493

趁熱將瓶子擦乾,再把熱呼呼的櫻桃果醬放進瓶中,不多不少,剛好一瓶!

P1110496

然後將瓶蓋蓋上,倒扣於桌面上,等到瓶子自然冷卻後再正常擺放,聽說這樣會產生真空現象,讓果醬的保存期限更長一些!

P1110497

既然都做了櫻桃果醬了,當然要趕快買吐司來嚐嚐囉!自製的櫻桃果醬顏色相當鮮紅(如果不是自製品,我真的會懷疑是否加了人工色素!),也不會有太甜膩的感覺,果肉也很大顆,讓我好想再吃一片櫻桃果醬口味的吐司喔~

P1110498

自製果醬雖然有些麻煩,不過不加防腐劑的東西,真的是:

            天然ㄟ尚好

 

以後有哪些水果吃不完的,應該也可以如法炮製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櫻桃果醬 果醬DIY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