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母潑猴嚇到魂飛魄散的一行人,發現離公車來到的時間還有半個多小時,所以決定去華嚴瀑布消消氣。路旁的土產店吸引不了我們的注意力!

IMG_8550

倒是這小小的攤子,讓我們都停下來了!這可是華嚴瀑布的名物:醬油丸子,一串120円。

IMG_8559

一串丸子有四棵糯米糰,塗了醬油的糯米糰,再加點烤焦的味道,還真的蠻香的!旁邊的烤香魚攤也很香喔!只是太貴了,我下不了手!

P1100816

從圍牆旁邊也是可以看到華嚴瀑布的一小部分,但是要想近距離的感受瀑布的水分子飄散在空氣中的感覺,就得搭電梯囉!電梯就在這棟建築物裡,要先買票才能搭電梯。

IMG_8555

電梯費不便宜喔!大人530円,小學生320円。由於天空下著雨,所以要不要搭電梯下去看,就考驗著旅人的智慧。我們家覺得既然都來了,就下去看吧!另外兩家人覺得明天要去戰場之原健行,健行結束再繞過來看也可以。這就是自助旅行的好處,各自決定,一點都不勉強。

P1110450

我們家率先搭電梯下去看瀑布,當個先鋒部隊!

P1100813

電梯很大,一次可以搭載30人都沒問題!電梯的數字從0到100,也就是電梯要到達地下一百公尺的地方,電梯的速度也很快,感覺挺妙的!

P1100800

我們以為電梯門一打開,前方就是瀑布,結果還要走很長一段地下長廊,好像在走戰地的通道喔!還好我們下去的時候,一大批小學生正要上來,才沒有人擠人的恐怖景象出現!

P1100804

P1100812

由於天候不佳,雨越下越大,所以可以看到的瀑布當然不會太清楚,不過牆壁上有寫這時候的出水量是每秒鐘二公噸,水量相當驚人!

DSC_5116

華嚴瀑布的水出自於中禪寺湖,由於中禪寺湖的水壓很大,造成湖底漏水,水流下來就成了瀑布,而華嚴瀑布則是號稱日本三大瀑布之一!

DSC_5119

大家趕快將雨傘放一邊,搶時間和瀑布合照!至於第二天才去看瀑布的人呢?天氣比較好,靠近瀑布的地方,拍起來一樣是霧濛濛,水花四濺的。

 DSC_0255

出水量有比較小一點,但是整個視野看起來比較開闊,果然瀑布還是天氣好的時候看起來比較漂亮!

DSCF3001

當然跟前一天最大的不同,就是拍照時不需要丟掉雨傘搏命演出囉!至於瀑布旁邊的小瀑布,似乎不受天候影響,這兩天拍出來的感覺都差不多!

DSC_5126

DSC_5135

DSC_5136

DSC_5137

看完了壯觀的華嚴瀑布,我們就搭車下山,準備去神橋參觀了!其實搭這趟車上山並不容易,因為上山的坡道相當陡峭,由於山路狹窄,所以上坡和下坡是單行道,也就是繞不同的地方下山,不管走哪一條路,都比北宜公路的九彎十八拐要刺激好幾倍!(小東上山時沒吃暈車藥,差點就吐了)

DSC_0658

DSC_0673

DSC_0670

DSC_0671

DSC_0665

而其中最為漫畫迷津津樂道的就是這下坡的第三十三個彎道,也是頭文字D中十分著名的場景。藤原拓海和小柏凱決鬥時,小柏使用跳躍技巧試圖超越拓海的彎道:第三十三號髮夾彎!不過,因為漫畫的影響力太大了,使得許多愛飆車的人都在這裡試試身手,看看會不會成功(又是一群愛幻想的小孩)。結果當然慘兮兮囉,因此當地政府也趕緊在大部分的髮夾彎加裝防護欄,防止又有一群不識相的人來這裡「試跳」,釀成更大的災害。(感謝SIMON補充這段文字)

DSC_0661

雖然我對漫畫無感,不過我也感受到路彎又陡峭的刺激感!

DSC_0675

而我更在意的是,路邊還不時會出現一些野生動物:像畫面中的鹿,就站在草叢邊悠閒地散步!

DSC_0668

看到前面這座橋,就知道いろは坂已經結束,我也不用再擔心小東會暈車了!

DSC_0678

前面的這一站名叫做「馬返」,我來一段不負責任的翻譯:從馬返開始往中禪寺湖的登山方向叫做第二いろは坂、從「い」到「ね」一共20個彎道、從中禪寺湖到馬返的下坡方向為第一いろは坂、從「な」到「ん」一共28個彎道。在明治時代,男體山是山岳信仰的聖地,所以禁止女人和牛馬上山,所以這個地方就叫做馬返(節錄自日本的維基百科)。

DSC_0677

繞完了著名的いろは坂(伊呂波坂),我們就到第七號站牌:「神橋」下車。

DSC_5145

神橋是日光的聖地,從前被稱為「山菅的蛇橋」,1999年被登錄為世界遺產。神橋只用於祭祀將軍參拜時使用,一般人通行時,另在下游處架設日光橋。神橋在山和峽谷間以「吊橋」的形式呈現,是日本唯一的古橋,也是日本三大奇橋之一。

DSC_0403

雨雖然下得很大,但是神橋底下的水卻依然清澈透明,讓我覺得好神奇喔!

P1100819

P1100817

天空依舊下著大雨,我們今天的戶外活動行程也只好到此結束!

明天要去戰場之原健行,我的其實心裡非常忐忑不安,因為不知道明天的天氣如何?如果像今天的天氣,山上的健行之路會不會泥濘難行? 

IMG_8584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