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吃什麼好?還是滷肉飯最省事。香噴噴的滷肉飯做法簡單又快速,一次做一鍋,可以讓小孩吃好幾餐都不會膩(這樣的主婦會不會太懶惰了?)

P1110570

首先準備一顆洋蔥,切成丁備用,小心切到流眼淚!

P1110553

再將蒜頭切片,以及冰糖少許備用!

P1110554

菜市場買的豬絞肉100元(我也不知道多重)

P1110555

先把絞肉放進鍋中炒個半熟,再把切丁的洋蔥和蒜瓣放進去一起拌炒!

P1110556

再放一些紅蘿蔔絲一起炒。接著就把炒過的材料通通放進鍋子裡,再加進醬油、白開水各一碗、冰糖少許,菜市場裡買的油豆腐也丟下去,大家一起進電鍋燉煮約半小時!看起來又油又亮的滷肉就做好了(其實油不多,水倒是不少)

P1110566

裝一碗白飯,上面淋上香噴噴的滷肉,再放上一些貴參參的蔥花和胡椒粉,就可以吃囉!

P1110568

至於剛才同一鍋的油豆腐,則是切成小塊,淋上附贈的醬汁和蔥花,也可以上桌了!

P1110569

再燙個青菜,煮個貢丸湯,簡單的颱風天午餐就完成囉!

不吃飯的人,也可以吃乾麵,上面一樣淋上香噴噴的滷肉汁,就可以飽餐一頓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滷肉飯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