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市定古蹟:辛志平校長故居,我經常過門而不入,因為開放參觀的時間是週二到週日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而我每次帶小東在附近上課都是晚上了,所以從來都不知道裡面長什麼樣子!

P1110615

今天大門敞開,還真有些不習慣呢!

P1110616

其實我今天是來聽演講的,因為慶祝新竹市改制升格30週年,文化局特地辦理「與大師有約」系列講座,講座分成藝術講堂和人文講堂兩類。

P1110604

不過開場的時間還沒到,所以就先到前面辛志平校長故居裡參觀,由於裡面不能拍照,所以我只能在外面拍拍,乾過癮!

這是故居的正門,裡面有義工很親切的主動為我導覽!

P1110612

這棟主建築已經有九十年的歷史了,雖然裡面部分有翻修過,不過大部分的建築都保存良好!根據其文宣中之說明:辛校長故居之所以成為市定古蹟,是因為辛校長為著名教育家,對教育界發展歷程具重要貢獻,其故居足以列為史蹟。

P1110609

由於辛校長以身作則,以嚴格的體能訓練和勞動服務,培養學生堅忍刻苦的精神,教育理念為德、智、體、群並重,提倡通才、全人教育,反對以考試領導教學,塑造了新竹中學自由開放的校風。在他逝世十周年後,更被天下雜誌票選為百年來影響台灣最深之教育家(資料來源:四方通行旅遊網)。

P1110613

主建築旁的綠樹依然建在

P1110611

不過靠牆邊的就沒這麼幸運了!

P1110606

後方還有一個小小的蓮花池!

P1110610

還有戶外的展示空間

P1110605

後棟建築則有藝文館和講堂

P1110608

而我今天來的目的就是聽藝術講堂的「湘南、鎌倉,女性一人的快樂旅行」。

P1110617

由於這個暑假我也去了鎌倉,所以特別來聽聽這場講座,看到了熟悉的「江之電」,又讓我再次回味鎌倉的美!

P1110618

雖然這場演講內容,不是我所想要的,但是「女人」、「一個人的旅行」,其實是很吸引人的浪漫幻想,想要實踐,其實也不是太難,雖然我比較喜歡和家人一起旅行,不過演講者鼓勵大家,不要因為沒有旅伴而錯失了很多美好的旅行機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辛志平故居 一個人的旅行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