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上週都在大創百貨買了壽司竹捲,怎有不動手玩一玩的道理呢?趁著星期假日,有時間、有好心情,就來嘗試做一下家庭號壽司吧!

先洗三杯米,水的刻度則是到すしめし的3,放進象印三段式電子鍋將煮飯的行程調到すしめし就可以了,需要70分鐘的時間。

P1110882

趁著煮飯的時間,就來準備今天的壽司配料,首先要煎蛋,我用了三顆有機綠殼蛋。

P1110892

蛋黃看起來特別黃,味道也比較濃郁,有很香的蛋香味!!

P1110893

蛋煎好之後,灑點鹽花,等蛋皮冷卻後切成長條!

P1110900

炒紅蘿蔔絲:紅蘿蔔絲一把,放進炒菜鍋裡拌炒,加入一湯匙醬油和一湯匙味霖,再燜到熟,就可以了!

P1110891

所有的材料在飯煮好之前,準備就緒。一共有五種:除了上述的蛋皮和紅蘿蔔絲之外,牛蒡絲是在菜市場素菜攤買現成的,原本放在壽司裡的小黃瓜,因為太貴了,所以改成龍鬚菜,龍鬚菜要先川燙過,並將水分捏乾,還有炒雞肉絲。

P1110904

飯煮好就把米醋和一些鹽巴放進白飯中充分攪拌,看這熱氣蒸騰的樣子,就知道有多燙了!!! 

P1110902

攪拌的目的除了讓米醋的味道充分拌勻,另一方面則是讓多餘的水氣散掉!

P1110903

等攪拌得差不多,飯也比較涼了,可以準備包壽司了!

P1110901

這包壽司專用的海苔,是這次暑假去日本帶回來的伴手禮之一!

P1110894

先把壽司竹捲鋪在最底下,再把海苔放上去,接著放一些醋飯,然後五種配料分別放在白飯上,看起來顏色很漂亮!我要開始捲壽司了,這個動作關係著壽司能否做成功,雖然我不常做壽司,但是這應該難不倒我的!

P1110905

終於把所有的材料都捲進去了,這時還得利用竹捲把壽司壓緊一點,免得待會兒不好切!

P1110906

這些材料一共做了四捲壽司,壽司切塊之前,得先將刀子抹水,比較不會沾黏!切好的壽司放在新買的愛心盤中,也很好看!

P1110907

剩下的壽司就放在大盤子裡,大家一起享用!龍鬚菜的口感脆脆的,不輸給小黃瓜喔!

P1110908

不能吃海苔的老吳只能將醋飯和配料直接攪拌,成了散壽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壽司的作法 海苔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