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外事件,考驗著旅人們的智慧:

話說昨天阿辰小姐在參觀大猷院的時候,一不小心把手機給遺留在大猷院了,等回到飯店才發現手機不見,再回到大猷院去找時,已經打烊了,問我該如何處理?我請她求助於飯店的服務人員,並分析我們可以因應的對策,還有安慰她,在日本掉了東西可以撿回來的機率相當大。果然,熱心的飯店服務員答應今天早上會撥電話到大猷院,看看是否有人撿到這隻手機! 雖然一切已經成定局,不過一顆心仍懸在半空中,昨天晚餐也沒有好好的吃,後來大人又幫忙打電話回台灣請親友先把手機暫時停機,以免被盜打!好在今天早上吃早餐時得到了好消息:有人撿到手機,送到「交番」去了,於是吃完早餐拎著行李,匆忙地跑到飯店對面的交番,經過一番溝通之後,才知道因為昨天沒有人認領,所以就轉送到東武日光站旁的警察局去了。

DSC_0302

一群人依照既定的行程,搭乘巴士到JR日光駅,掉東西的小姐當然得要親自去領遺失物才行囉!題外話,由於我們出發的時間太早,飯店無法送我們到車站,所以我們只好扛著大小行李搭公車,還好公車上沒什麼乘客!

七早八早來到JR日光駅,除了等待好消息之外,就是拍拍照囉!一大早的JR日光駅,完全沒有人,連上班族都沒有,不過街景很漂亮,所以大家就開始拍照囉!這幾棟建築物的感覺很像北海道的小樽!

DSC_0968

DSC_0969

IMG_8979

車站的正面也很漂亮,先用廣角鏡頭拍一張!

DSC_5248

再來個近照!

DSC_0962

車站前面還有一個水池!這水不只可以洗手,還可以喝呢!

DSC_5249

而且還是非常好喝的日光之水!

DSC_5250

突然!大家都停下來,不拍照了! 

IMG_8988 

拍她!失而復得的笑容,好燦爛啊!不過旁邊的老爸表情倒是挺無奈的!

IMG_8999

無論如何,手機找回來了,回台灣後別忘了寄一張感謝卡去,表達我們最誠摯的謝意!

來張日光之旅ENDING大合照吧!

DSC_5252

繼續介紹JR日光站:日光站於1890年啟用,算起來也有120多年的歷史了,雖然年代很古老,不過建築物本身還保存得很完整!日光車站是關東車站百選之一,剛剛查了一下相關資料,這次旅行我們也在無意之間造訪了好幾間百選車站呢!像前兩天才走過的淺草站和東武日光站都是喔!

DSC_0984

像輕鋼架般天花板上還有一隻龍的圖案呢!

DSC_0985

車站雖小,但是也有綠色窗口可以買特急或新幹線的車票!當然還有自動售票機。

DSC_0992

電子化的入口閘門,也就是SUICA在這裡也可以用喔!

DSC_0993

整棟建築以米色和深咖啡色為基調,佔大多數的米色,讓整個空間感覺非常明亮,而深咖啡色的底部,則是讓車站看起來非常穩重!

DSC_1002

車站的二樓原為一等車使用者的等候室,現在作為美術展覽室公開。

 DSC_0987

站舎右邊有屋頂的廣場原為團體等候室,現在巳幾乎沒有使用。

DSC_0997

DSC_0998

另一邊則是一般的候車處

DSC_0989

趁著火車還沒來,把車站裡的旅遊資料整理一番,帶回家好好研究,作為下次旅遊的參考!

DSC_1008

搭車之前,得走人工剪票口,把JR關東三日卷(JR Kanto Area PASS)給站務人員過目一下,就可以進去囉!這張關東三日卷是今年一月才開始發行的,由於原有的JR東日本PASS卷因去年311大地震的關係,國外旅客的使用率降低,所以今年開始,特別針對南關東地區的旅遊做PASS卷,重點是這張PASS券可以搭新幹線,三天只要8000円喔!

P1110446

候車停的外觀也和車站的色調一樣!  

DSC_0322

原來日光線的火車車身也是這樣的色調啊!好一致喔~~~

DSC_1031

很熟悉的月台,真的很像竹東車站耶!

DSC_1029

還是來看火車吧!這班列車是開往宇都宮車站的普通車。

DSC_1015

車頭LOGO特寫:日光車站和三猿

DSC_1024

車身也有三猿

DSC_1026

和日光車站

DSC_5260

看清楚這三隻猴子在比什麼!

DSC_5261

駕駛台也很有趣!

DSC_1035

這部列車雖然是普通車,可是沒有我們想像的普通車那樣寒酸,車廂十分乾淨明亮,座椅也是桃紅色絨布椅,坐起來很高級的感覺呢!

DSC_1034

辛苦的老吳,常常團體照都缺一咖,,現在補一張獨照囉!

DSCF3154

火車開了四十二分鐘的時間,就到宇都宮站,大家都期待著新幹線的初體驗囉!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