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波爐的功能超多,最近我都很認真的在做實驗!

1.香菇雞和蒸魚

先把雞腿肉切小塊,加入香菇、醬油、味霖、米酒、水和蔥

P1130173

馬加魚剖半,放入魚露和米酒,再切薑絲和蔥段放在上面。

P1130174

因為上班太忙了,我想偷懶把兩種菜一次煮完,所以就一起放進烤箱。

P1130175

選用的行程是內建式,第九號的蒸魚-4人分,水箱的水加到刻度二。

P1130179

二十分鐘,魚就蒸好了,可是香菇雞還沒全熟。

P1130180

蒸好的馬加魚,魚肉很嫩,蒸起來的口感比電鍋要棒,因為魚肉的水分不會被蒸乾!

P1130181

至於香菇雞又放回烤箱中繼續蒸十五分鐘,我發誓我真的沒吃過這麼嫩的雞肉,鹹鹹甜甜的醬汁配上超嫩的雞肉,讓這道菜成為今天晚餐的最佳女主角!

P1130185

2.烤番薯:又快到了番薯的盛產季,我先去菜市場買一些小番薯來做實驗品,首先把番薯的皮用菜瓜布刷一刷,然後放進烤盤中。

P1130198

選用第二十五號行程:烤蕃薯,水箱的水加到刻度一。

P1130199

烤好的蕃薯外觀和沒烤好的差不多!

P1130200

來看一下斷面秀,鬆鬆軟軟的烤蕃薯,真好吃!不過烤番薯好不好吃還是跟番薯的品種有關,要吃好吃的番薯,還是要等老吳同學家的水林番薯,寒假再去扛一袋回來吧!

P1130202

3.水煮蛋:其實沒有放進水中煮喔~

我把洗好的八顆蛋放在烤盤上

P1130191

選用的是41號行程:蒸物,再把時間調到十五分鐘,水箱的水加到刻度二。

P1130193

蒸好的蛋,上面有點裂痕,底下則是水蒸氣滴下烤盤中。

P1130194

先放到冷水中讓蛋冷卻一下!

P1130195

在蒸蛋的時候,就先把醬汁準備好,將醬油、味霖、水和蔥段,一起下去煮,然後放涼備用。等到蛋剝殼後,就可以放進醬汁中,再放到冰箱裡冰個兩天。

P1130197

來看看蛋的外觀,有滷蛋的感覺囉!再把蛋切半,看到裡面的蛋黃,黃得恰到好處,而且很入味喔!這樣以後想要做滷蛋這道料理,就不用在瓦斯爐旁守著囉!如果想要做溏心蛋,剛才蒸的時間就可以再減少五分鐘!

P1130267

4.鹽焗蝦:到市場買一斤的活蝦,先把蝦洗乾淨,再把它的鬍鬚剪掉,然後在上面撒一些鹽和米酒。

P1130205

再把蝦子一隻一隻的排在烤盤上,看這多麼新鮮的蝦啊,一放在烤網上,就開始活蹦亂跳!

P1130206

這次我用45號水燒烤的烤箱行程,我設定的時間是十五分鐘!

P1130208

烤好的鹽焗蝦,你看真的有活蹦亂跳的蝦,滾到盤子底下去了!

P1130209

把烤盤上的蝦子裝在盤子裡,旁邊切點檸檬,就可以吃到吮指回味的鹽焗蝦了!

P1130210

烤完了蝦或是魚,如果覺得水波爐裡有點腥味,那就來46號行程:庫內清潔吧!

P1130212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