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了關東近郊的日光、輕井澤和鎌倉,我們一群人又回到東京市區了,住在日本的二哥夫婦說要盡地主之誼,當導遊帶我們去逛逛,今天早上要先參觀明治神宮,明治神宮離我們住的飯店不遠,搭地鐵只要幾站而已,一群人吃完早餐就散步在街頭,精神飽滿的準備開始一天的行程!

IMG_9635

搭地鐵就在[明治神宮]站下車,走到地面,就看到了一個好大的森林公園和鳥居,據說這個鳥居是日本最大的木製鳥居,原始的鳥居被雷擊而損壞,現在的這個鳥居則是跟台灣採購,樹齡1500年的扁柏(節錄自維基百科)。 

DSC_5499

DSCF3504

先來張到此一遊團體照!

IMG_9639

今年正好是明治天皇逝世一百年,從七月三十日開始會有一連串的紀念活動!

DSC_0909

明治神宮佔地約70公頃,在寸土寸金的東京都內,這樣綠意盎然的森林公園實在很難得,看了沿路上的簡介,我們才知道,原來這裡是一座人工森林。日本人民為了感念明治天皇帶領日本進入新時代,在他逝世之後,人民發起了從全國各地(包含台灣)運送過來的樹木移植到這塊土地上,百年之後,雖然有些樹木因水土不服無法生長,卻也形成了這般蓊鬱的森林!這樣的思維與中國傳統思想裡君王逝世之後蓋個陵寢或是建個大廟來膜拜,相當不同! 

IMG_9725

從正門口的鳥居往裡面走,有一大段路像這樣的石子路,沒有華麗的裝飾或什麼雕花鏤空的造型,就是簡單的一條林蔭大道,走在裡面感覺很舒服!

DSC_0911

就在路的盡頭兩邊牆上才有獻酒牆!右邊是清酒,這些酒一定很好喝

DSC_0912

左邊是洋酒,橡木桶裝著的,越陳越香!

DSC_0914

大家對這些酒牆都很好奇呢!

IMG_9651

接下來的路兩旁都是明治天皇百年祭紀念展的大型看板。由於明治維新是將一個保守落後封閉的國家,變成世界列強國家,明治天皇就成為日本近代史中最重要的一個人物,今年適逢一百年祭,參道兩旁都設有大型看板,讓我們這些不清楚日本近代史的外國人,稍微有些了解! 

IMG_9661

明治天皇在14歲就登基為日本第122代天皇

IMG_9664

將皇宮從京都遷到東京(當時的江戶)

IMG_9671

要建立一個新國家不是這麼簡單的事:廢除封建制度、交通機關近代化和紡織工業的近代化。

IMG_9679

明治時代的重要歷史人物,最右邊的人是坂本龍馬,其他人我都不熟!

DSC_0922

IMG_9682

當然還展現了對外擴張勢力的豐功偉績囉!

IMG_9672

頒布教育詔書,一共有十二項德目:孝行、友愛、夫婦の和、朋友の信、謙遜、博愛、修業習学、知能啓発、徳器成就、公益世務、遵法、義勇。

IMG_9677

一群人很認真的在看一個國家的蛻變!

DSC_0924

明治四十五年七月三十日明治天皇逝世!後來明治神宮就成為供奉明治天皇和昭憲皇太后靈位的地方。

IMG_9683

祭典時的儀式和禮服

P1110182

一世紀的回顧就在這幾張照片的縮影中結束!

IMG_9727

才剛拍完照,竟然第三次遇到這一組人馬,他們是五天前我們在日光中禪寺湖閒逛和隔天搭公車從戰場之原的回程時巧遇的台灣同胞,這也太巧了吧!

IMG_9660

古人說:相逢自是有緣,更何況我們還遇到這麼多次,這次一定要拍個大合照來留念!

DSC_0612

拍完照大家繼續往前走,前面又是一個鳥居!

DSC_0925

再次合照

IMG_9718

過了這個鳥居,就可以看到[廟]了!

DSC_0934

不過要先穿過這扇大門

DSC_0944

門上有菊花的雕刻,這正是皇室的LOGO!

P1110176

拍完這麼多照,終於看到了正殿!

DSC_5516

正殿的左邊看起來是一棵好大的樹,其實是兩棵樹連在一起!

DSC_0950

右邊才是一棵大樹

DSC_0952

樹底下則是祈願繪馬圍成的祈願牆

DSC_0977

IMG_9711

老吳最愛拍的祈願繪馬!

DSC_0960

DSC_0961

DSC_0963

參拜前要洗手,原來愛玩水的不只小東啊~~~

IMG_9690

YA!到此一遊!

IMG_9712

神殿旁還有穿著全白衣服神職人員不知道在做什麼呢!本來想繼續看下去的...

DSC_0965

不過,顯然想拍到此一遊照的觀光客不只我們啊

DSC_0978

手上揮動著小旗子的導遊小姐來了!

DSC_0968

看不到盡頭的人龍!

DSC_5523

DSC_0970

DSC_0975

DSC_0973

還好我們今天比較早來這裡參觀,才能拍這麼多張到此一遊照,要不然我們的記憶裡就只有萬頭鑽動的明治神宮了!我們還是喜歡這樣的寧靜致遠的明治神宮!

DSC_5509

離開前,不忘買個紀念品帶回家!

P1110174

逛完了明治神宮,神宮的前面就是有名的表參道了,不過要走到表參道得從神宮旁邊的原宿車站過斑馬線才會到喔!

DSC_0985

原宿車站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她的外觀相當典雅,是東京都內現存歷史最悠久的木造車站建築物,也是關東車站百選之一!

IMG_9734

原宿車站對面就是大大的一間GAP專賣店,一群人又淪陷於此...

DSC_0983

回到東京都,看到到處都是SALE,又勾起了我們的購買慾,看來今天又是個買不停的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明治神宮 原宿車站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