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就下著雨,大家都在房間裡幫行李喬位置,因為我們的行李中除了自己胡亂買的一些東西之外,還有伯母和哥哥們送的伴手禮。所以原本我們要搭火車到機場的,昨天晚上臨時決定改搭利木津巴士到機場,於是在飯店櫃檯訂票,這樣對我們來說省時又省力。行李交給櫃台之後,我們的苦力工作就結束了!伯母、二嫂和佑季特地來送行!

IMG_0034

二哥這一天要上班,所以無法前來送行!祖孫三人就搭計程車到飯店陪我們聊聊天!

IMG_0043

伯母雖然年紀很大了,可是精神很好,走路也很快,連搭地鐵都不須年輕人攙扶,自己可以到處趴趴走!

IMG_0045

她還說四國的遍路八十八所她都已經去過了,雖然不是用走路,而是搭計程車完成的,不過這樣也很厲害了!

IMG_0046

IMG_0055

二嫂特地帶了一個髮飾來示範她如何梳包頭,還幫二姐做造型!女人,果然對這種東西最感興趣,我們三姊妹都看傻了!!

IMG_0031 IMG_0028 IMG_0033

IMG_0036 IMG_0037 IMG_0041

來張回國之前的大合照吧! 

IMG_0064

IMG_0066

分別的時刻終究會到來,我們依依不捨的在巴士上和他們揮手說再見!期待來年再相聚!

IMG_0078

皆さん,お世話になりました.ね!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IMG_0079

東京晴空塔,下次有機會再上去看看囉! 

DSC_5576

在利木津巴士車上,海關會先核對每一個人的護照,所以護照一定要隨身攜帶喔!車行大約80分鐘,就到達成田空港,下車後行李就上手推車,大夥兒完全不需要當挑夫,這樣的自助旅行真的是太棒了!

DSC_0224.jpg

還好我們一行有十人,大家的托運行李一起算重量,所以不至於有超重罰款的危險啦!掛完行李,就可以輕輕鬆鬆的逛逛這超大的成田空港!

DSC_0226

手荷物宅配的地點就在機場報到處旁邊,這個超好用的!如果在市區的電器行買了很重的電器用品,不必擔心無法扛到機場,寄宅急便就可以在機場領取,不過需要三天的作業時間,所以下次得先算好回程,再把大型行李寄到機場,就可以輕鬆又省事了!

DSC_0228

機場的保安警察相當酷!這電動車更酷啦!一定要拍下來做紀念!

DSC_0233

接著就進去逛逛囉!這裡的藥妝店雖然是免稅商店,可是每一種東西都比市區任何一家藥妝店貴上好幾百塊日幣,所以啦!想要買便宜的日本小物回台灣,記得在市區就要先買好!!

DSC_0232

機場裡也有UNIQLO,不過款式跟市區的似乎不太一樣!

DSC_0236

我們要搭的無嘴貓飛機已經在等我們了!

DSC_0239

鏘鏘!這是我們家這次買的戰利品,另外兩家沒拍照,沒證據,所以不清楚他們到底買了多少東西!照片中的糖果和小禮物都是送給親朋好友的,衣服才是自己用的!

DSC_0245

這是逛完國立美術館之後,大家到池袋車站附近的百貨公司血拼的成果!SIMON的愛迪達運動服,小東的模型火車還有我的公雞排汗衫!猜猜看一共多少錢?不到五千元台幣,真的很划算喔!

P1110286

這是在UNIQLO買的小孩的運動服,一共十一件,折合台幣約3000元!

P1110287

這是伯母和哥哥們送的禮物,一家一份,一共八份,這些都是我們家的!乘以八之後,就可以想見我們的行李真是多到爆!

P1110242

唯一放在媽媽家的是這一大包昆布(因為要分成八等份有點兒困難)!所以,想要煮昆布湯的人就回娘家拿囉!

P1110395

這次到日本關東近郊的小旅行就這樣結束了!比較好玩的一點是,我們這次的行程裡,無意間造訪了好多關東車站百選的車站,其中有拍到照片的:

淺草站

P1100772

東武日光站

DSC_0263

JR日光站

DSC_0962

鎌倉高校前站

DSCF3460

極樂寺站

DSC_0751

原宿車站

IMG_9734

沒拍到照片的則是有:

東京車站(我們忙著在裡面轉車兼迷路)

鎌倉車站(我們急著買江之電車票)

 

所以啊~~~旅行的時候不要太急、太匆忙,事前功課要做得足,照片要拍得夠,才不會回家後徒留遺憾在心頭!

 

PS.暑假的遊記拖了五個多月才寫完,不過總算在2012年末把作業都交齊了,這樣我又可以專心準備下一次的旅行囉!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