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波爐功能超多超好玩,孩子們都期待著有新菜色上桌,我也很努力的做了幾道料理,以下是本周水波爐新菜色

1.涼拌雞絲:選用的食材是雞胸肉一副

P1100528

將旋鈕轉到41號行程中的ソフト蒸し(柔蒸),可將溫度從70℃調高至90℃,時間是15分鐘,水箱的水則是要加到刻度二

P1130570

蒸出來的雞胸肉水水嫩嫩的!

P1130146

對照今年夏天用電鍋蒸的雞胸肉,肉質比較乾澀,水分都被蒸掉了!

P1100536

把雞胸肉放涼之後,就剝成一絲一絲的,照片拍得有些模糊不清!

P1130147

這是上次的雞胸肉,顯然比較乾澀一些!

P1100537

這次的吃法是:小黃瓜切絲,淋上芝麻醬,就可以上桌囉!由於雞胸肉還保有許多水分,所以吃起來不會乾乾的,小孩也會愛吃這道料理。這項柔蒸的功能相當好用,下次蒸布丁的時候也可以用喔! 

P1130149

2.烤牛排:趁著遠東巨城周年慶有好康,去買了牛排來試試!買一送一,特價399元!

P1130442

在沙朗牛排上面灑些鹽就可以送進去烤箱烤了!

P1130443

選用的行程是44號水烤箱無預熱的行程,溫度用手動方式調到180℃,時間訂為20分鐘,水箱的水則是要加到刻度二。

P1130444

這塊肉有些筋,所以我烤得比較熟一些!算是九分熟吧!表面可能是因為灑上鹽的關係,所以有些水分留在牛排表面!

P1130446

放在盤子上,旁邊用些花椰菜和蘋果點綴,家庭式烤牛排就可以上菜囉!

P1130447

第一次在家吃牛排的小孩,覺得很新奇!牛排其實烤得還滿好吃的,不過因為少了沙拉吧和美女服務生,吃一吃就有點興趣缺缺了,果然牛排還是應該去餐廳吃!

3.當歸枸杞蝦:連續幾天下雨冷颼颼,老吳說想吃枸杞蝦進補,所以我就買了半斤的活蝦,還準備了幾片當歸和一小把枸杞子!

P1130450

三種東西都洗乾淨之後,就放進LC烤盤中,再加一些米酒,就可以了!

P1130451

選用的是9號-4人份的行程,水箱的水要裝到刻度二。

P1130179

大約二十分鐘後,熱騰騰的當歸枸杞蝦就可以吃了耶!蝦子用這樣的方式蒸起來,肉質更嫩,水分也很多,保留了蝦肉的鮮甜,不像一般電鍋蒸的蝦子,水分會被多蒸掉一些!

P1130453

4.烤里肌肉:很簡單的灑上一些鹽和普羅旺斯香草粉,十分鐘後放進烤箱。

P1130496

一樣是選用選用的行程是44號水烤箱無預熱的行程,溫度用手動方式調到180℃,時間訂為45分鐘,水箱的水則是要加到刻度二。

P1130497

這天的里肌肉有點厚度,所以45分鐘後,還沒有熟透,所以又放回烤箱烤了20分鐘!

P1130499

因為太急著吃了,所以剛烤好的里肌肉沒有拍照,沒吃完的烤肉放到第二天,沒有再進烤箱加熱,直接切盤後冷冷的吃,雖然看起來白白的,不怎麼樣!不過吃起來還真的很像歐式自助餐的火腿肉耶!

P1130505

5.清蒸蓮藕:其實一直沒有用水波爐處理青菜類的食物,因為我還是習慣用炒菜鍋炒青菜(雖然我的炒菜法也像是用燙的),不過根莖類的蔬菜,須要花比較多的時間去烹調,往往會將青菜裡的維他命給煮光了,所以今天要來試試看這個行程!

準備的材料有蓮藕一節、紅皮小馬鈴薯兩顆、紅蘿蔔一條,全部材料都切成片,為了讓畫面好看些,特別擺成環狀。

P1130500

選用的行程的6號蒸根菜類的行程,水箱的水要裝到刻度二,溫度要按[弱]。看到沒,上面寫的是保留維他命!

P1130502

大約十七分鐘就蒸好了!放涼後加入醋、砂糖、鹽和醬油的調味料,就這樣有點酸酸甜甜又鹹鹹的蒸蓮藕就完成了!

P1130504

這道菜小孩並不捧場,不過我超愛的!因為馬鈴薯蒸得鬆鬆軟軟的,很好吃!最神奇的是紅蘿蔔,我以前都不吃紅蘿蔔,因為覺得有個腥味!不過這種蒸法,竟然完全沒有腥味,還可以吃到她的甜味,真是太厲害了!蓮藕則是保有脆脆的口感,搭配這樣的醬汁很開胃,也很好吃!下次如果要吃鬆軟一些的蓮藕,則要單獨蒸久一點!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