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使用水波爐做了三道新菜色

1.炸麥克雞塊:炸物這類的食物在此之前不曾出現在我家廚房,因為用油實在太多,太可怕了,不過既然是水波爐可以搞定的事情,就讓他來代勞囉!

P1130662

直接把冷凍雞塊放在烤網上,底下記得墊一層鋁箔紙!

P1130663

選用的行程是1號酥脆的加熱(冷凍),之前水煎包加熱時也是用這一個行程,不過沒有用[冷凍]!水箱的水加到刻度1!

P1130665

大約二十分鐘後,麥克雞塊就炸好囉!仔細看看,烤網底下有一些油耶!就是水波爐把雞塊裡多餘的油脂逼出來的!如果喜歡吃比較焦一點的炸雞塊,在按開始鍵之後的三十秒內在溫度的地方往上按,就可以了!

P1130669

炸雞塊的背面看起來比較焦黃!黑胡椒是原本就有的,所以不需要再加胡椒粉了,直接上菜!

P1130672

2.高麗菜味噌肉:這道菜是我照著食譜做的,先把五花肉切成薄片!書上寫200g,我也沒秤重量,我剛開始切這麼多,後來覺得太少了,就把整條五花肉片都切下去了,應該有超過200g!

P1130661

高麗菜切成三公分見方大小的片狀350g(簡單說就是不要切得太大片以免青菜沒熟,或是切太小片青菜又會被蒸爛掉),外加洋蔥一顆,家裡只剩1/4顆洋蔥,就將就點囉!

P1130666

準備的調味料有:味噌二大匙,砂糖一大匙,醬油一大匙,豆瓣醬少許(突然找不到豆瓣醬,我就用豆豉代替),再加上少許的太白粉!

P1130667

將豬肉放進醬料中充分拌勻!

P1130668

找一個平底盤(LC烤盤真好用),先把青菜鋪在底層,再把醃過的豬肉平舖在上面!(注意囉!不加一滴水呦~~)

P1130670

選用的是41號行程:蒸物,時間是22分鐘,水箱的水要裝到刻度2。

P1130671

高麗菜經過高溫蒸煮的過程,不再這麼蓬鬆,放在上面的豬肉看起來也都熟了!

P1130675

利用筷子把高麗菜和豬肉充分攪拌,讓青菜也有鹹味!這道菜看起來賣相普普,不過卻超級好吃,因為高麗菜還保有脆度耶!而且豬肉也不會被蒸得軟爛,還是很有嚼勁,豬肉和青菜一起吃,真是太美味了,一整盤很快就見底了!不過今天的豬肉放太多了,下次可以再減量! 

P1130676

3.烤美式蛋糕:水波爐本身就是一個烤箱,既然是烤箱,我就希望能烤蛋糕,所以我到city super去買了蛋糕粉來試做!

回到家仔細一看,才發現這是美式蛋糕粉,就是做起來的口感會有點像雪藏蛋糕的感覺!啊~~又是一個新的挑戰! 

DSC_0634

紙盒上有簡單的準備材料說明圖,照著準備就對了! 

DSC_0636

3顆蛋、一杯水(約240ml)和1/3杯蔬菜油 

DSC_0637

打開內包裝一看,我心裡覺得有點不妙,因為蛋糕粉的量有點多,我擔心家中僅有的兩個烤盤會裝不下! 

DSC_0639

只要把蛋糕粉和上述食材放在一個鋼鍋裡,再用電動攪拌器攪拌均勻就可以了,沒什麼功力可言,所以就沒拍攪拌過程了!至於水波爐則是選用42號行程-烤箱(有預熱),這次水箱完全不用放水耶!預熱時烤箱裡不要放任何東西,預熱的溫度夠了,烤箱就會逼逼叫的提醒你,真是有夠聰明啊

DSC_0643

攪拌好的麵糊放在烤盤中,一般烤蛋糕時麵糊我都只放一半,因為蛋糕在烤的過程中會發起來!今天因為長條形烤模有點小,所以麵糊的量放得比平常多一些,希望待會兒麵糊不會奔流四海! 

DSC_0646

將兩個烤盤放進烤箱中,時間設為50分鐘,其實在烤的過程中,我太擔心麵糊會溢出來,所以不停地打開[庫內灯]看看進度如何!中間還將烤箱打開,烤盤位置左右交換,以免一盤烤太焦,另一盤不夠熟!這個烤箱的好處就是你隨時都可以將烤箱的門打開,關上門時,再次按下開始鍵,他就繼續運作了!

DSC_0649

圓盤的蛋糕周圍有點溢出來,溢出來的蛋糕吃起來比較像餅乾!這款蛋糕吃起來蠻甜的,應該是蛋糕粉本身的配方裡就加了很多糖吧!剛烤好的蛋糕味道很香濃,再配上一杯熱紅茶,就有英式下午茶的fu囉!

DSC_0651

這次的蛋糕沒有斷面秀,是因為我忘了在烤模周邊塗上一層油,硬是脫模下來的樣子,就會慘不忍睹,所以請大家想像一下,跟紙盒上的樣子差不多,只是沒有塗上巧克力而已啦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