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菜又上桌囉! 

 1.烤鹹豬肉;這是我從主婦聯盟購買的已經醃漬好的鹹豬肉。

DSC_0772

什麼配料都不用加,只需要等豬肉退冰就可以放進烤箱了!

DSC_0774

這是選用的行程是18號降低卡路里的[肉的去油](這是我亂翻譯的),水箱的水位加到刻度一。 

DSC_0781

時間到了,又油又亮的烤鹹豬肉就可以吃囉!底下的錫箔紙上佈滿了豬油和醬汁!還好這些都不會吃下肚!

DSC_0797

切成薄片就可以上菜啦!旁邊可以放一盤酸醋醬,去油解膩喔! 

DSC_0799

如果是自己從市場買的五花肉,也可以如法炮製,只不過要先醃過! 

DSC_0809

米酒二大匙,抓一些鹽搓揉豬肉的表面,在撒上普羅旺斯粉,醃個半小時,就可以上烤架了!滴在錫箔紙上的醬汁,最好把它擦乾,不然烤到一半,肉還沒熟,醬汁的焦味就佈滿了整個廚房!

DSC_0812

這台水波爐超聰明的!原本預計25分鐘可以烤好,但是因為這次的豬肉比較大塊,所以水波爐自動調整烤肉的時間,不須家庭主婦多費心,如果真的不滿意烤出來的顏色,那就等烤完後再按延長時間,隨便你要選幾分鐘都可以! 

DSC_0823

錫箔紙上多了一層油,果然是去油行程啊

DSC_0820

我下次烤肉應該先把豬皮去掉(順便先去掉一些肥肉),因為豬皮烤完之後都會比較硬,不容易咬!撒點胡椒粉,再加上美美的擺盤,就可以上菜囉! 

DSC_0828

 

2.中華風蒸雞肉高麗菜:這也是按照書上的食譜做出來的!

先將一片雞胸肉切成四條,放米酒、鹽和少許麻油,一起抓麻。

P1130750

上次做高麗菜味噌肉,覺得高麗菜放太少了,而且最近的高麗菜超便宜的,所以這次放得滿滿滿!一樣是三公分見方大小喔! 

P1130751

再把剛才醃過的雞胸肉放在菜上面,準備進烤箱! 

P1130752

選用41號的柔蒸模式(高麗菜味噌肉是41號的一般蒸物模式),溫度是85℃(這樣蒸出來的雞胸肉才會鮮嫩多汁),時間設定為38分鐘,水箱的水加到刻度二。 

P1130753

這時再準備醬料就可以了:醬油、麻油、豆瓣醬,調味出自己最喜歡的味道就可以了! 

P1130754

剛蒸好的高麗菜雞胸肉,顏色看起來有點慘白! 先把四條雞胸肉拿出來,烤盤裡的高麗菜經過柔蒸之後,已經有了青菜本身的水分和雞胸肉的水分了,所以稍微拌一拌,讓全部的蒸熟的高麗菜都吸足水分!

P1130756

將切好的雞胸肉再放回烤盤中,淋上剛才準備的醬料和青蔥,就可以輕鬆上菜囉!這道菜的卡路里相當低,而且雞胸肉的蛋白質含量頗高,也算是一道減肥好餐啦!

P1130758

 

3.麻辣雞:準備雞腿肉500G,這是我在COSTCO買的,一包剛好500G!

DSC_0805

用蔥段、辣椒、醬油四大匙和酒四大匙,一起下去醃漬,將所有的材料放在塑膠袋中,再放進冷藏室裡30分鐘!忙亂中,照片竟然拍糊了!!! 

DSC_0807

30分鐘後將雞腿肉放在烤網上,醬汁和蔥段千萬別一起進烤箱啊! 

DSC_0816

選用的行程是13號四人份降低卡路里的照燒雞,水箱的水加到刻度一。 

DSC_0818

烤好囉!脆脆的皮,有照燒的感覺!

DSC_0832

將雞腿肉切成長條,就可以吃囉!雞腿肉不會乾乾的,很好吃,再加點七味粉或是胡椒粉就更棒啦! 

DSC_0833

 

4.烤蔥油餅:冷凍的蔥油餅直接放在烤網上

DSC_0771

選用的行程是1號酥脆的加熱(冷凍),水箱的水加到刻度一。

P1130665

不用鍋子煎也不加一滴油的蔥油餅就烤好囉!還是一樣的好吃咩!

DSC_0775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