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菜色:過了一個新年,我覺得自己最近肉吃太多了,所以本周新菜色以根莖類蔬菜為主,只有一道肉是給年輕人吃的!

1.馬鈴薯沙拉:兩顆蛋、馬鈴薯這次買的是紅皮小顆的4顆、紅蘿蔔一條、小黃瓜兩條和沙拉醬一條。這道菜我常在夏天做,因為放在冰箱裡冷冷的吃,很適合熱到沒味口的季節!

DSC_0941

先把馬鈴薯和紅蘿蔔切成丁上面灑點鹽,這次的紅皮馬鈴薯我決定不削皮! 

DSC_0944

既然是根莖類的蔬菜,那就是選6號行程:蒸根菜類(保存維他命喔) 

DSC_0945

趁著水波爐在工作的時候,我把小黃瓜也切成丁,灑點鹽下去! 

DSC_0949

蒸好了!看起來沒什麼變化耶! 

DSC_0947

先把蒸好的馬鈴薯、紅蘿蔔和蛋黃用叉子壓成泥狀,再把蛋白切成丁,小黃瓜捏一捏把水分去掉!然後等食材冷了之後,再把所有的東西拌在一起,就完成囉! 

DSC_0951

這次的馬鈴薯沙拉我沒有放葡萄乾,因為我買的土司是葡萄土司,早餐就是它啦! 

DSC_0953

2.蒸玉米:這兩條有機玉米是在主婦聯盟買的,價格有點兒貴:56元,不過好吃最重要囉! 

DSC_0956

看這玉米脫光光的樣子,也很漂亮! 

DSC_0958

還是用蒸的

DSC_0945

黃澄澄的玉米,讓人好想咬一口!這玉米真的很甜,灑點鹽上去,吃起來就更甜了!

DSC_0963

3.蒸根莖類蔬菜:蓮藕、紅蘿蔔和南瓜,擺成[花媽]的造型!

DSC_0960

依舊是用6號行程:蒸根莖類蔬菜,22分鐘後,花媽的頭髮就染好了!不過她的表情似乎是不太滿意耶~管她的,好吃最重要!南瓜第一次加入這個行列,超軟超甜的南瓜,一改我對南瓜的刻板印象,我好愛這個蒸根莖類蔬菜的行程喔! 

DSC_0962

吃了這麼多菜,兩位同學都要抗議了!所以來炸個豬排平衡一下吧!

4.炸豬排:到菜市場買梅花肉,請老闆切一大片,這塊肉有肥有瘦,吃起來應該會比較有口感!先用醬油和米酒醃個半小時!

DSC_0964

在肉的兩面灑上麵包粉(麵包粉不需要先微波成金黃色)! 

DSC_0966

選用的行程是20號4人份的炸物行程,有減卡路里喔!

DSC_0889

炸好了,不過麵包粉掉了一些!而且兩位同學太餓了,我完全來不及放擺飾和拍豬排的斷面秀,就開動了!

DSC_0968

豬排雖然看起來硬硬的,不過其實瘦肉很嫩,肥肉也不會太油膩,年輕人吃剛剛好!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