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桃航空到達關西空港是在第二航廈,但是我們要搭乘的火車是在第一航廈,所以現在就跟著我們一起從二航到一航。一出關就在大門口看到這樣的指示標識,右邊的箭頭是利木津巴士,直走的箭頭是停車場和計程車搭乘處,左邊的箭頭則是到T1(第一航廈)的連絡巴士。 

P1140221

門口就只有這一台巴士,也只有這一個巴士站,基本上是不會坐錯的! 

P1140225

這台巴士是氫燃料電池的環保節能巴士! 

P1140226

免費公車大約五分鐘就有一班,離峰時間可能就要等久一點了!既然是免費公車,自己的大小行李箱就要自己扛上車囉!反正不到五分鐘就到第一航廈了! 

P1140227

下圖左邊的建築物就是第一航廈,我們搭巴士從二航到一航的路上只有這部巴士在行駛,連計程車和一般轎車都沒有耶! 

P1140228

當然更不會有無聊的旅人,拖著行李從二航走到一航! 

P1140230

一下車就看到手扶梯,上去就對了! 

P1140232

上手扶梯之後右轉,經過這條風雨走道。

DSC_8892

再左轉走這條長長的穿堂(沿路上都有很明顯的指標),往T1大廳的方向前進,想要迷路也不太容易! 

DSC_8896

找到這個綠色窗口,就進去排隊買ICOCA & はるか的套票。

DSC_8911

我在裡面買車票時,距離最近的一班はるか眼看剩下五分鐘就要發車了,無奈裡面的工作人員動作相當慢,雖然我已經預約了,不過還是要填寫兩人的基本資料,又花了一些時間,等到買好車票也花了我十分鐘了,車子早就跑啦!!!唉~~~要怪只能怪今天早上飛機起飛時誤點十五分鐘,才會浪費了我接下來的行程...

DSC_8909

不抱怨了,說一說我這次使用的套票有什麼好康吧!這款套票可以在網路上預約購買,預約後我的E-MAIL會收到一組預約號碼,把信的內容列印下來,並且準備護照和現金,其實,不預約,現場也可以買得到這組套票!如果怕日文不好的人,先上網預約可以減少雞同鴨講的機率!這組套票有賣單程的(3000円),也有賣來回的(4000円),其中都包含2000元的ICOCA儲值卡(含500円押金)。我們買來回票,會有兩張車票和一張儲值卡,不過因為買到車票時忘記拍照,到了旅館才想起要拍照,可是關西空港→京都的車票被機器收回去了,所以下圖放了兩張一樣的車票!

P1140455

買到車票就可以到對面的月台搭車了,藍色的是JR線月台,桃紅色的是南海電鐵!兩種列車我們在2010暑假近畿古都之旅時都搭過了!

DSC_8902

順便說明一下這次買的套票為何和二年前不同,因為はるか單程車票要價2980円,二年前,我們購買JR WEST RAIL PASS一日卷2000円,就可以搭乘はるか,省下了980円。而JR西日本鐵道公司去年新推出的ICOCA & はるか套票來回4000円,算起來我搭乘はるか單趟只要1000円,當場省下了1980円,當然要買這種套票囉!

DSC_8905

只是距離下一班るか還有55分鐘,我們只好到機場內的商店街胡亂逛逛,順便看看機場的免費WIFI好不好用!ㄟ...我們試傳文字OK,可是傳圖檔就失敗了!

白帥帥的るか終於來了!

DSC_8928

はるか的LOGO是東寺的五重塔!

DSC_8929

我們買的車票是自由席的,自由席在第4-6節車廂! 

P1140245

はるか的內裝很像我們的自強號,這款車也有點老了,沿路上都有座椅發出ㄎ一ㄎ一ㄎ一的聲音,不過車速還是很快,坐起來很舒服!

DSC_8931

京都車站到啦!這是東福寺的通天橋壁畫,用磁磚拼貼而成的。

P1140249

氣溫只有八度的京都,感覺好凍,不過空氣好清新!還不太適應京都氣候的我,趕快把毛帽外套通通穿起來,才不會被冷風吹到頭痛! 

************************我是分隔線***********************

五天後,從京都車站回關西空港搭飛機,一樣是拿出ICOCA & はるか套票中的車票,準備進入改札口。 

DSC_0234

我得先去買中午的便當,老吳就順便拍拍京都車站! 

DSC_0235

京都車站相當大,雖然我們是第二次來京都,不過前兩天我們還是在車站裡小小的迷路了! 

DSC_0236

等車時間拍到的漂亮火車:山陰線的超級白兔號! 

DSC_0244

另一列漂亮的火車:丹後DISCOVERY號,這是開往日本海天橋立方向的列車。 

DSC_0249

天橋立也是世界遺產喔! 

DSC_0251

老吳夢想著下次要搭這列火車到天橋立去玩一玩!

DSC_0253

吃火車便當吧!

這是栗子便當。以前帶小孩出門,總是要去餐廳吃熱呼呼的定食才能餵飽小小肚子,我們從來沒買過火車便當,所以要吃火車便當,我就跟參加校外教學的小孩一樣,好興奮喔!

P1140461

冷冷的便當(據說是怕熱呼呼、香噴噴的味道讓別人聞到,對別人不禮貌!!!),剛開始吃還真不習慣,不過便當的配色很豐富,口感也很好!我的這款便當780円。 

P1140464

老吳的便當是炸雞便當! 

P1140466

好吃的炸雞便當,只要700円喔! 

P1140473

在大阪有個穿越大樓的阪神高速公路,老吳在去年看到電視節目的介紹之後,就想一睹廬山真面目,這次終於讓他給拍到了! 

DSC_0216

火車經過跨海大橋,就表示我們快到關西空港囉! 

DSC_8936

下火車之後就要往第二航廈T2的方向前進,得先搭乘NANKAI(南海電鐵)的接駁巴士。

DSC_8912

其實指標有四種文字,日文、英文、中文簡體和韓文,反正除了最後一種圈圈文字之外,其他三種文字湊在一起看,總是可以看得懂的!

P1140482

五天前是上手扶梯,今天則是要下手扶梯囉! 

P1140488

一下手扶梯,大大的Peach就貼在柱子上,叫人不注意也難! 

P1140490

Peach航空專用的接駁巴士NANKAI就在那裡等著我們,搭上巴士就可以到第二航廈囉! 

P1140492

從關西空港到京都的交通方式雖然有好幾種,不過我們還是最喜歡搭火車,方便又快速!

 

以上就是這次從關西空港第二航廈搭接駁車到第一航廈再搭火車到京都的來回方式!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