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試做基本型的土司成功之後,我的信心大增,所以請小孩點菜囉!哥哥想吃葡萄乾土司,可是小東不太喜歡,所以折衷的辦法就是葡萄乾和其他材料一起放進去,這樣就可以吃得到葡萄乾的香味卻沒有一粒一粒的葡萄乾!準備的材料和基本型的土司一模一樣:水280ml、高筋麵粉400g、砂糖24g、鹽6g、奶油25g、奶粉9g、酵母粉3.3g,另外加上70g的葡萄乾。如果想要吃有口感的葡萄乾土司,就不要一開始把葡萄乾放進去,而是要在揉麵糰的行程完成後,發出BIBI聲時,打開蓋子丟進去!

DSC_0358

這次練習使用麵包機的預約功能!晚上睡前將材料備好放進麵包機裡,選擇預約(下圖左邊可以選擇時間)6:00烤好!

DSC_0360

第一次被麵包香味叫醒的早晨,一家人都覺得好幸福喔!

DSC_0365

土司脫模之後,完整的一條土司麵包就出現在我們眼前,不過這顏色看起來比較深,有點像全麥麵包的外觀,其實是因為葡萄乾打散的緣故!

DSC_0369

軟軟的吐司配上黑胡椒煎蛋,全熟蛋或太陽蛋,任君挑選!!(下次要記得買生菜和番茄)

DSC_0371

 

麵包機的另一項功能是:做果醬!

R0016795.JPG

食譜上的果醬有蘋果果醬、草莓果醬、奇異果果醬、藍莓果醬。基本上都是水果700g、砂糖200g,加上檸檬汁30ml。

R0016796.JPG

今天我要做的是櫻桃果醬,暑假時我也用一般的鍋子做過櫻桃果醬,這次按照食譜上的重量:櫻桃700g、砂糖200g和檸檬汁30ml來練習。

DSC_0334

把櫻桃、砂糖和檸檬汁一起放進麵包機中,要靜置30分鐘,讓水果的水分可以出來!

DSC_0337

然後用選擇第12號,再按開始鍵,就可以了!(做果醬不能使用預約功能)

DSC_0339

時間大約2個小時,果醬就做好了,不過就在快要做好的時候,我覺得果醬感覺水水的,所以又加上了活菓子粉(吉利丁粉也可以)。

DSC_0344

然後把果醬分裝成三罐,其中兩罐分送給姊姊,留一罐自己吃,書上寫說果醬的保存期限大約是一周!

DSC_0346

做果醬當然是配麵包用的囉!

DSC_0351

葡萄乾土司和櫻桃果醬也是很搭的呀!

DSC_0373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