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極食堂奈於位於四条河原町靠近新京極通和SUPER HOTEL的巷子裡!以往帶小孩出門,到了吃飯時間總是以小小肚子為主,找尋店家的方式純粹憑感覺,還好我們都是貪吃鬼,鼻子很靈光,少有踩到地雷的!這次只有我們兩個大人,所以事先上網做了一些功課,查到這家店有[深夜食堂]的FU!

DSC_9030

每次在看日劇深夜食堂時,老吳都好羨慕,想著要去當日本人在小酒館裡吃飯喝酒,和老闆閒話家常,所以這次去京都我就特地找這家小店,讓老吳過過乾癮~ 

DSC_8996

這家店只有老闆和一位助手小弟在櫃檯忙著! 

DSC_8998

親切的老闆會和每位客人聊上幾句!知道我們是歪國人也會說幾句簡單的日語,就跟我們閒話家常!果然有深夜食堂的FU! 

DSC_8999

來這裡吃晚餐的大部分是當地的老先生老太太,當然也有住在SUPER HOTEL 的台灣人! 

DSC_9001

小小的店裡,老闆還是貼心的在門擺了個衣架,讓我們可以掛上外套!老太太似乎是這裡的常客,正在和老闆聊天中...

DSC_9006

這家店其實很小,除了吧台前的五個座位,旁邊就是兩張桌子還有小小的廁所,老闆還不時地爬上這陡峭的小梯子上二樓拿東西! 

DSC_9007

這是老闆給我們的名片,不過按照日本的地址來找,我實在是找不到它到底在哪裡!有想要去吃的網友們不妨先從GOOGLE EARTH找到SUPER HOTEL的位置,京極食堂奈於就在對面而已!一般老闆的名片都會印著片假名的BOSS或是OWNER,老闆的名片上卻印著[親父],這是老爹的意思,也讓我們感受到老闆就像是鄰家的老爹一樣,親切的接待我們! 

DSC_9009

雖然是冷冷的冬天,老吳也要學日本人來杯冰冰的生啤酒!雖然我不愛喝酒,不過入境隨俗,我也喝了一小口,果然日本的生啤酒味道淡淡的還有甜味和麥香味,很像汽水的感覺~嗯~~~好喝! 

DSC_9011

這是老吳的一口!應該拍他喝酒的那副德性!!! 

DSC_9014

我們點的是兩份不同的定食餐,這裡的上菜方式不同於一般的餐廳直接將全套定食一起端上桌,他們先上小菜兩碟,我們兩人的小菜都有涼拌蒟蒻絲,蒟蒻的口感很像生魚片,加上鹹鹹辣辣的蘿蔔泥調味,真的很開胃!老吳的另一碟小菜是溫泉蛋,溫泉蛋的醬油很特別,好像是昆布醬油的樣子! 

DSC_9015

我的另一碟小菜正好是我愛吃的馬鈴薯沙拉,兩種口味完全不同的小菜,讓餓了一天的我們更餓了!!! 

DSC_9016

我點的是燒肉定食,旁邊還有一小碟京都漬物和味噌湯,配上一大碗好吃的白飯!醬汁非常入味的燒肉,總是讓我一口接一口的吃,停不下來!旁邊的高麗菜絲配上肉汁也使得高麗菜更甜美!

DSC_9021

這是老吳的炸天婦羅定食,急著吃飯的我們,竟然只拍到這一些菜而已,炸天婦羅的內容物其實還蠻多樣的,而且每一種菜都被脆脆的麵衣包裹著,一口咬下時那酥脆的口感在口中化開,下一秒鐘竟然能吃到食物本身的鮮甜味,真的是人間美味ㄚㄚㄚ~~~ 

DSC_9029

不用多久的時間,桌上的食物一掃而空,老闆的精巧手藝填滿了旅人的胃,老闆的親切接待也溫暖了我們的心。

P1140262

在京都的第一個夜晚如此美好,也讓我們帶著心滿意足的笑容散步回飯店,準備明天的美山賞雪之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美食 京極食堂-奈於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