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山町位於京都府南丹市,距離京都市區有點兒遠,交通也不太方便,平日和假日的車班不太一樣,所以要去之前最好先查清楚車班,像我的話就直接把班次時刻表的PDF檔列印出來,帶在身上,以備不時之需!

我們從京都車站搭上午9:00出發的普通山陰本線(京都-米子)火車到園部,在京都車站裡有很多的月台,像這種普通車就是在第32號月台上車! 

DSC_9035

似曾相識的火車221系,原來二年前我們一群人到嵐山去搭小火車也是先坐這班車到馬堀站! 

這裡是馬堀站旁的稻田,夏天來時這裡是一整片綠油油的稻田,冬天果然是蕭瑟的! 

DSC_9052

DSC_9056

DSC_9054

 

列車繼續前往園部的方向,會經過保津川,上次我們搭小火車慢慢搖慢慢晃的欣賞這裡的風景,這回換個角度、換個季節欣賞保津川的美!

DSC_9050

DSC_9049

對照一下夏天的保津川

DSC_0058.JPG

9:44列車開到了園部就是終點站,要下車時門的旁邊有個機關喔!黑色的框框亮起紅燈時,記得自己按[開],車門才會開啟,也就是這裡的車門不是自動開啟的!

P1140321

下車後馬上跳到同一月台另一邊已經在等候的下一班火車,這班火車也是山陰本線(京都-米子),從園部9:46出發,兩分鐘的時間不會太趕,該上車的乘客都有搭上車!從這裡開始火車就是oneman car 223系 也就是一人服務車,火車前面會掛個牌子ワンマン,車上也會有廣播說明。

園部站不是只有普通車才會停,特急列車也有停靠喔!像這部開往福知山、城崎溫泉的特急列車就在園部停靠! 

DSC_9065

兩列車頭黏在一起的畫面真可愛!

DSC_9067

這部列車名叫特急きのさき(城崎號),是平成23年開始運行的287系列車,算是很新型的車種囉!其實只要是我們沒搭過的火車,都會被老吳列為下次的旅行的計畫之一! 

DSC_9075

從園部開到日吉只有八分鐘而已,9:54到達日吉站。因為我們從京都車站進站是使用的是ICOCA,所以我們要下車時以為有機器可以逼一下就下車了!哪知道這輛ワンマン竟然沒有這種機器,急得菜鳥司機先生拿出應對手冊,連忙開出二張未收費用的通知單,請我們回京都車站時,把ICOCA和通知單交給精算處,重新扣款(從京都車站到日吉站共花了740円)!這一耽擱,害我們差點搭不上等在外面10:00發車的公車,下車時我還趕忙回頭拍下這張照片呢! 

P1140281

還好我們兩人腳程快,馬上飛奔出來,公車還沒離開!好啦!為什麼我要選擇星期日來美山町呢?不會人擠人嗎?因為星期日到美山町的交通方式最簡單,接下來只要搭這部南丹市的公車就可以到達我們的目的地,都不用再換車啦!公車費用是每人單趟600円! 

P1140315

回程時補拍的日吉站外觀,小巧可愛,裡面也只有一位站務員在負責售票! 

P1140317

這張照片也是回程時補拍的照片,重點是車頂上都是積雪耶!早上搭車時太匆忙了,都沒發現! 

P1140319

接著就來看看從日吉站到北(かやぶきの里),一路上的風景吧!

DSC_9083

剛開始都沒有看到雪,我的心裡有點失望!過了十分鐘好不容易看到路邊有點積雪,就開始覺得有希望了!

DSC_9084

車子繼續往前開,看到路邊有些房子的屋頂上有積雪!其實我在出發到京都的前一天,已經上美山町的官網上查過美山町已經下雪嘞!

DSC_9085

每過一個山洞,就有不同的畫面出現! 

DSC_9092

我就不信美山町的雪只有這麼一點點!

DSC_9087

越往山裡面走,積雪的地方就越多!

DSC_9089

DSC_9091

橋的兩邊都已經是滿滿的積雪了! 

DSC_9096

路的兩旁也都堆滿了雪! 

DSC_9095

搭了四十五分鐘的公車,我們終於到達美山町的北(かやぶきの里)!

DSC_9098

看到皚皚白雪的合掌村,我好想在雪地上滾一滾喔!搭車兩個小時算什麼,一切都值得了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